新闻中心 > 独家 > 正文

黄帝故里拜祖大典21日举行 书法家柳国庆捐赠百“福”

2015年04月13日17:48  来源:映象网

5034

  捐赠仪式现场

  捐赠仪式现场

  映象网讯(记者 南乐天 实习生 王艺枫 文/图)又到一年三月三,炎黄子孙拜轩辕。4月13日,距乙未年黄帝故里拜祖大典还有8天,柳公权后裔、中国书法家协会会员、著名书法家柳国庆来到新郑黄帝故里,向拜祖大典捐赠一百幅榜书“福”字的书法作品。

  据了解,乙未年黄帝故里拜祖大典将于农历三月初三,公历4月21日于新郑黄帝故里举行。大典将沿用“同根同祖同源,和平和睦和谐”的主题,致力于推动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传承与创新,建设世界华人拜祖圣地、中华民族精神家园。

  此前,柳国庆曾作为18位祈福人之一出席辛酉年(2011)黄帝故里拜祖大典,并应邀书写了“同根同祖同源,和平和睦和谐”的拜祖主题。

  在此次捐赠仪式上,向拜祖大典捐赠一百幅榜书“福”字的书法作品,寓意福祉连绵不断,祈福国泰民安。

  “我作为一名在京发展的河南人,为家乡做点事是我的心意。在乙未年拜祖大典到来之际,我把100幅‘福’字捐献给黄帝故里,就是祝福天下所有的炎黄子孙和我们的祖国福星高照、百福临门、国泰民安。”柳国庆说。

  河南省政协副主席靳克文,河南省委副秘书长、省直工委书记李恩东等领导,以及众多书法爱好者出席了捐赠仪式。

文章关键词:拜祖大典;黄帝;福;柳国庆 责编:王芳菲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拜祖大典来客:华夏文化离不开河南

    4月9日(农历三月初三)上午,丙申年黄帝故里拜祖大典在新郑举行。来自3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华人华侨,以及国内社会各界来宾近万人齐聚祖根圣地、共拜人文始祖。

  • 台湾同胞带母亲遗愿回河南

    来自台湾的安宁今年是第一次参加黄帝故里拜祖大典,而此次来河南郑州,他肩负着一个使命——完成一位来自海峡彼岸老人的遗愿。

  • 五个词读懂拜祖大典这十年

    拜祖大典与黄帝文化巨大的感召力、影响力和凝聚力,为河南的对外开放和经济发展注入了新的活力。

  • 丙申年黄帝故里拜祖大典明天举行 亮点逐个看

    丙申年黄帝故里拜祖大典将于明天,即农历三月初三,在黄帝故里隆重举行。大典期间,遴选出交响合唱《朝阳沟》、话剧《红旗渠》、豫剧《花木兰》三台剧目进行展演,让嘉宾感受到中原文化的无穷魅力。

  • 河南卫视全程直播拜祖大典 中原福塔同步举办庙会

    据悉,全国政协副主席、民盟中央常务副主席陈晓光,十届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中华炎黄文化研究会会长许嘉璐等国家领导人及重要嘉宾将参加拜祖大典。河南卫视、郑州电视台等将对大典进行全程直播,人民网、新华网、腾讯网、新浪网、凤凰网等多家重点网站直播或重点推介拜祖大典。

  • 河南卫视全程直播拜祖大典

    河南卫视、郑州电视台等将对大典进行全程直播,人民网、新华网、腾讯网、新浪网、凤凰网等多家重点网站直播或重点推介拜祖大典。

  • 郑州汽车南站增开“拜祖大典”直通车 每5分钟一班

    4月7日,映象网记者从郑州交运集团获悉,今年拜祖大典当日,位于郑州南三环京广南路交叉口的汽车客运南站将加密郑州至新郑直通车,预计将从平日7分钟一班加密为3至5分钟一班。 

  • 郑州警方出动3500名警力护航拜祖大典

    昨天,记者从郑州市警方获悉,今年警方拜祖大典安保工作以“反暴恐、保安全、保畅通”为总体目标,按照“市局统领、属地负责”的工作原则,确保实现“安全、有序、协调、圆满”的工作目标。

  • 拜祖大典将举行 交警提醒避开郑州市部分路段出行

    丙申年黄帝故里拜祖大典将于4月9日在新郑黄帝故里景区举行,郑州交警提前做好了道路交通安全保障的各项工作,期间郑州交警将全员上岗,采取远近距离分流等措施加强指挥疏导,确保拜祖大典的顺利举行。

  • 《美丽河南》展示豫风豫韵

    近日,由河南省优秀专家、河南大学中共党史研究生导师、河南省人大书画研究院副院长戚建庄所著的新书《美丽河南》面世。据悉,省委宣传部将把《美丽河南》书中的摄影、书法作品于今年拜祖大典期间进行展览。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慢新闻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推荐视频

高考前"最后一课":我的故事都是关于你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