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独家 > 正文

郑州的姐多年爱心送考练就"神技能" 规划路线精确到分

2015年06月07日09:51  来源:映象网

5034

陈运丽已经坚持连续7年爱心送考活动。

陈运丽已经坚持连续7年爱心送考活动。

一大早,陈运丽就在自己的出租车上系上了代表爱心送考的标志“绿丝带”。

一大早,陈运丽就在自己的出租车上系上了代表爱心送考的标志“绿丝带”。

“谢谢你,陈阿姨”。

“谢谢你,陈阿姨”。

  映象网讯(记者 阮海峰 文/图)“你好,是张晶照同学吗?我的出租车已经到你家楼下了,你们先收拾东西,别着急,准考证别忘了拿。”6月7日早上6点50分,一辆绑着绿丝带的爱心出租车准时出现在考生家楼下。

  【现场】快速规划送考路线 精确到分

  这位热心司机叫做陈运丽,已经开了10多年出租车了。从7年前开始,每年的高考时节,她都会参与到送孩子去考场的活动当中。

  “其实和平时干活差不多,而且出发得很早,基本上不会有什么意外情况。”陈师傅说,这是件很普通的小事。

  今年,她又负责送一位考生赴考场。孩子叫张晶照,住在文化路与文劳路附近,今年要在城南路45中参加考试。了解情况后,陈运丽早早地就计划好了路线。“从文化路向南转到金水路,由于城南路是单行道,需要从紫荆山路拐到城南路。早上应该不会堵, 应该在30分钟内就能到。”

  早上,7点05分,张晶照准时在文化路上了车,清晨的文化路,虽然车辆有些多,不过并未拥堵。时间刚好不超30分钟,张晶照顺利抵达考场。

  “祝你考试顺利,好好发挥。”临走时,陈运丽还不忘让小张放轻松,专心考试,争取考个好成绩。

  不到2个小时,陈运丽共送了四名考生去考场。其中,一名考生是电话预约,另外三名是从北环去惠济区实验中学考点,却一时打不到车的考生。

  “非常感谢陈阿姨送我们来考场。”考生王宁说,家里离考点非常远,她跟几个同学在北环住的酒店,已经等了20多分钟,能坐上爱心车真的很感动。

  【感悟】高考是大事 不能让学生耽误考试

  在最初送考的那两年,由于对考场分布和线路不算太熟悉,她的车里一直备着市区地图以及市内学校地图。

  “以前智能手机没普及,想查路线只能看地图。”一张是市区地图,一张是市内学校地图。现在只要有人报出个起点和终点,他分分钟就能像导航一样直接规划出最短路线。”陈运丽说。

  据悉,今年高考期间,郑州市安排了3000辆“爱心送考”出租车,全部系上绿丝带,贴上“爱心送考”的标志,为2015年高考生保驾护航。

  提起爱心送考,最让她记忆最深的是前年的一次经历。当天早上,她接着考生和家长,从市区开往实验中学考场。送到地点返回时,突然发现考生把准考证落在了汽车后座。

  好在她刚离开不久,及时地把准考证交还给了在考场外焦急等待的学生。“虽然每次我都提前出发,时间比较宽裕,但那天等我把准考证交给考生的时候,还真是捏了一把汗,高考对于考生们来说是人生大事,不能耽误的。”陈云丽感慨。

文章关键词:2015河南高考;爱心送考;郑州 责编:安文靖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中国药科大学在河南招收115人 连续五年就业率达99%

    “我们学校已经连续五年的就业率达到了99%,可以说是工作来找我们的毕业生。”6月25日,中国药科大学河南招生组副组长刘胜利在做客映象网2015高招“名校面对面”系列视频访谈时表示。

  • 南京大学在豫招生109人

    “根据往年经验,理科在全省排名800名之内,文科排名230名之内的同学报考南京大学录取希望比较大。”6月26日,南京大学河南招生组负责人做客映象网2015高招“名校面对面”系列视频访谈时说。

  • 浙江大学在豫招生128人

    6月25日上午,浙江大学河南招生组组长曾超做客映象网2015高招“名校面对面”系列视频访谈时表示,今年浙大在河南计划招生128人,另招贫困专项生34人。

  • 2015河大在豫招生7569人

    6月24日下午,河南大学河南招生办主任崔进军做客映象网2015高招“名校面对面”系列视频访谈时介绍,2015年河南大学新增三个专业,面向农村专项招生200人;河南大学最主要的招生政策变化是推进按类招生,先通识学习一至两年再选专业。

  • 2015年河南高考分数线公布

    一本文科513,比去年降23分;理科529,比去年降18分。

  • 2015年河南高考分数线公布

    河南高招各批次录取最低控制分数线正式确定,一本线文科为513分,比去年降了23分;理科为529分,比去年降了18分。

  • 2015年河南高考分数线公布

    6月24日下午,河南高招各批次录取最低控制分数线正式确定。今年,统考本科各批次分数线文理科成绩均有大幅度提高,一本线文科为513分,比去年降了23分;理科为529分,比去年降了18分。

  • 探访河南2015高考评卷现场

    高考试卷是咋改的?满分作文是怎么出炉的?6月9日,河南高招已经进入“评卷”阶段,记者在高考评卷现场打探后发现,考生的每套卷子都要过四道关卡。

  • 探访河南2015高考评卷现场

    高考试卷是咋改的?满分作文是怎么出炉的?6月9日,河南高招已经进入“评卷”阶段,记者在高考评卷现场打探后发现,考生的每套卷子都要过四道关卡。

  • 探访河南2015高考评卷现场

    考生的每套卷都要过四道关卡;老师想要成为评卷员自己得先做题。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慢新闻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推荐视频

高考前"最后一课":我的故事都是关于你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