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独家 > 正文

河南小伙为俩外国人捐“生命种子”

2015年06月09日16:48  来源:映象网

5034

   副省长王艳玲向志愿者颁发荣誉证书。

  副省长王艳玲向志愿者颁发荣誉证书。

  河南省红十字会工作人员将“生命种子”交给国际联络员。

  河南省红十字会工作人员将“生命种子”交给国际联络员。

  映象网讯(记者 王宽 文/图)6月9日上午,河南省红十字会在省肿瘤医院举行造血干细胞交接仪式,两份饱含中原人民大爱的生命种子,分别交由美国、荷兰两国骨髓库的国际联络员运回患者所在医院,给患者带去生命新希望。

  据了解,6月8日下午,志愿者孙金伟、王玉超在河南省肿瘤医院造血干细胞采集室为荷兰、美国患者捐献造血干细胞。

  “这不仅是首次在河南本地采集跨国捐献的‘生命种子’,也是全国首次两名志愿者在同一天同一地点为境外患者捐献造血干细胞,还是我省志愿者首次与荷兰、美国的血液病患者‘结缘’。河南省红十字会工作人员文梅英表示。

  与荷兰患者配型成功的孙金伟,今年37岁,是登封市一名个体经营者,在2012年一次无偿献血时加入中华骨髓库。4月2日,孙金伟接到郑州市红十字会的通知,他与荷兰的一名患者配型成功,他激动地失眠了三天。

  “从得知自己配型成功,到最后3次往返郑州体检,虽然耽误了不少生意上的事,但从没犹豫过,一直在期待能够早日捐献。”孙金伟说。

  与美国患者配型相合的王玉超,是禹州市的一名27岁的医生。2013年在禹州市红十字会联合市中心医院开展的无偿献血及造血干细胞志愿捐献者招募活动时,王玉超献血并加入中华骨髓库,成为造血干细胞捐献志愿者。

  2015年1月22日,经中华骨髓库检索,美国一名白血病患者与王玉超HLA配型相合。在接到配型成功的电话时,王玉超当即作出了捐献造血干细胞的决定。

  孙金伟、王玉超分别是中华骨髓库第4969、4970位捐献者,我省第489、490位捐献者,也是河南省第15、16位为境外患者捐献造血干细胞的志愿者。

  他们捐献的“生命种子”将于9日下午由美国、荷兰两国骨髓库的工作人员乘坐相应的航班回国,为两位患者带去重生的希望。

  据河南省红十字会工作人员介绍,河南省红十字造血干细胞捐献者资料库成立于2003年,目前有志愿捐献者资料近10万人份,490位志愿者成功捐献造血干细胞,捐献人数位居全国各省(区)首位。

文章关键词:红十字会;捐献 责编:王文静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汝州市红十字会开展世界急救日主题宣传活动

    2016年9月10日是第17个“世界急救日”,汝州市红十字会在市标游园广场举行了急救日宣传活动,今年的活动主题是“儿童学急救,急救为儿童”。

  • 汝州红会关注村民争捐肾报道 手术费全免

    6月8日下午,映象网记者从汝州市红十字会获悉,她们已关注到映象网对汝州村民陈现正患肾衰竭兄弟几人争相捐肾的报道,目前她们已与省红十字会和省第七人民医院取得联系,决定减免其肾移植手术费用。

  • 黄淮志愿者学习急救知识

    9月10日下午3点,驻马店市红十字会邀请驻马店市第一人民医院专家在驻马店市老干部活动中心多功能厅举办了一场心肺复苏急救知识培训。

  • 市知联会等向沈丘周营乡马营村赠送专项物资

    6月2日,周口市知识分子联谊会、周口市红十字会、沈丘县知联会联合在沈丘县周营乡马营村举行“帮扶清洁家园”专项物资暨资金交接仪式。周口市副市长、市知联会会长、市红十字会会长张广东出席活动。

  • 市红十字会为郸城白马镇敬老院送救助物资

    近日,副市长、市红十字会会长张广东带领市红十字会负责同志到郸城县白马镇敬老院,送去空调、洗衣机、电视、制氧机等价值10余万元的救助物资。

  • 市红十字会开展“博爱送万家”活动

    春节前夕,市红十字会在全市范围内开展“博爱送万家”活动,到昨天为止,已将91.7万元善款和救助物资送往我市贫困户家庭。

  • 红十字会进校园传授“急救经”

    为提高学生面对突发意外伤害的应急救援和自救互救能力,12月16日下午,漯河市红十字会走进漯河技师学院教育系开展应急救护知识培训进校园活动。

  • 第九届红十字会与红新月会国际联合会亚太区大会开幕

    届红十字会与红新月会国际联合会亚太地区大会22日上午在北京开幕,国务委员王勇出席并致辞。王勇指出,国际红十字运动开展150多年来,致力于减轻人类苦难,维护人的尊严,保护人的生命和健康,得到世界各国的广泛支持和积极参与。

  • 固始县红十字会:扶危济困的“百年老店”

    在河南东南部,豫皖两省交界处,有一个号集老少边于一身的国家级贫困县固始,因为“无雨三日旱、有雨半日涝”,当地旱涝灾害频发,因灾返贫现象严重。但是多年来始终有这样一支队伍发扬“博爱、人道、奉献”的精神扶危济困,给群众带去温暖......

  • 红十字会否认卖血获利数十亿

    相关人员称“红十字会卖血获利39.35亿元”的说法严重失实。

  • 郑州市红十字会举办应急救护知识竞赛

    红十字会与红新月会国际联合会将每年9月的第二个星期六定为“世界急救日”。今年的主题为:急救与日常及灾难中的危险(First Aid and daily and disaster risk)。为纪念2014年急救日,郑州市红十字会于9月11日举办了红十字应急救护知识竞赛。

  • 中国红十字会已向鲁甸地震灾区支出9700余万元

    (马德林)中国红十字会常务副会长赵白鸽15日在北京透露,截至目前,中国红十字会系统用于鲁甸灾区的捐赠支出总量达9714.06万元人民币,其中,捐款支出3369.65万元,捐赠物资支出6344.41万元,支出占接受捐赠总量的39%。

  • 心系灾区 奉献爱心市红十字会已经收到

    据了解,云南昭通鲁甸地震发生后,我市红十字会启动应急响应,开通募捐电话,公布募捐账号,并发出募捐公告,号召社会各界开展募捐。市红十字会呼吁:全市市民要发扬众志成城的精神,奉献爱心,帮助灾区渡过难关,帮灾民重建家园。

  • 红十字会开展遗体器官捐献者缅怀纪念活动

    2014年3月28日上午,河南省红十字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会长赵国新,福寿园集团分公司河南区域总经理金磊屹,器官遗体捐献者家属代表、器官移植医院代表、红十字志愿者及河南省红十字会工作人员等400余人......

  • 信阳市红十字会“双节”送温暖活动启动

    “感谢党和政府的关心,感谢红十字会的关爱,我们过年不用愁了。”在昨日举行的市红十字会“关爱母亲行动”暨2014年“双节”送温暖活动启动仪式上,困难群众李女士拉着市红十字会工作人员的手激动地说。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慢新闻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推荐视频

高考前"最后一课":我的故事都是关于你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