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独家 > 正文

商丘2169人上最高法院黑名单 不能坐飞机和火车软卧

2015年06月25日20:40  来源:映象网

5034

商丘市中级人民法院召开新闻发布现场

商丘市中级人民法院召开新闻发布现场

商丘中院党组成员、执行局局长曹秋丽回答映象网记者的提问

商丘中院党组成员、执行局局长曹秋丽回答映象网记者的提问

  映象网商丘讯(记者 曾岩 胡倩 通讯员 杨委峰)6月25日下午4时,商丘市中级人民法院召开新闻发布会,通报商丘两级法院严厉打击拒不执行行为工作情况,并现场发布了5件拒不执行典型案例。

  据统计,今年1至6月份,因被执行人拒不申报财产或申报财产不属实,商丘两级法院纳入失信被执行人名单1326人,作出罚款决定178个,作出拘留决定83人次。

  商丘中院党组成员、执行局局长曹秋丽在通报中说,被执行人无正当理由拒不申报财产或申报财产不属实,根据情节轻重对被执行人或者其法定代理人、有关单位的主要负责人或者直接责任人员予以罚款、拘留,一律纳入最高人民法院失信被执行人名单库。

  据了解,今年1至6月份,因拒不申报财产、规避执行、违反限制高消费令、拒不履行等事由,商丘全市法院将2169名被执行人纳入最高人民法院失信被执行人名单库,其中有426名被执行人欲乘坐飞机、高铁、列车软卧被拦截;因纳入失信被执行人名单后仍不履行判决义务,223人被实施罚款,164人被实施司法拘留,22人因拒不执行判决、裁定罪被移交公安部门处理。失信被执行人名单录入后,目前已有479名失信被执行人到法院履行义务,另有367名失信被执行人与申请执行人达成分期分批履行和解协议,履行案件总标的超过5500万元。

  对于“老赖”,商丘两级法院有绝招,会定期把拒不执行者姓名、身份证号、住址在其所在村,城区公布,宁陵县人民法院还出动用于曝光“老赖”的司法宣传车。

  今年1至6月份,全市法院向公安机关发出协助查找被执行人通知164份,协助查找被执行人768人次,协助对83人限制出境,因拒不申报财产、拒不执行等原因447人被司法拘留,256人被移送公安机关以涉嫌拒执犯罪立案侦查,37人被追究刑事责任,打出了严厉打击拒执行为、严惩失信行为的声威。

文章关键词:商丘;最高法;黑名单 责编:李娅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商丘初雪,美景养成!映象君带你穿越商丘古城看不一样的雪景

    11月22日,二十四节气中的小雪,商丘也在今天迎来了2016年第一场雪,虽然给市民出行带来不便,但是眼前的雪景还是让很多人直呼“真美啊” !

  • 商丘初雪 美景养成!

    11月22日,二十四节气中的小雪,商丘也在今天迎来了2016年第一场雪,虽然给市民出行带来不便,但是眼前的雪景还是让很多人直呼“真美啊” !记者迎着风雪,为大家拍摄了一组雪中的商丘美景

  • 2016全省体育产业工作会议在商丘市召开

    11月21日,2016全省体育产业工作会议在商丘召开,来自全省各省辖市的相关部门和部分体育企业负责人齐聚我市,分析当前形势,部署体育产业发展工作。副省长张广智、省政府副秘书长万旭、省体育局局长张文深出席会议。市委书记王战营,市长张建慧,市领导吴祖明、岳爱云陪同参观或出席会议。

  • 民权县组织多家企业赴商丘参加招聘会

    11月19日,该县人社局在入企摸底调查的前提下,积极组织河南香雪海家电科技有限公司、阿诗丹顿电气有限公司、河南雪迎制冷设备有限公司等共计9家县域知名企业赴商丘师院参加“商丘市‘服务产业集聚区’暨2017届毕业生双向选择洽谈会”。

  • 寒潮来袭 “速冻模式”开启

    据中央气象台发布的消息,11月20日至24日,我国中东部大部地区将迎来寒潮。

  • 聂智名师工作室举行“散文教学”研讨会

    11月17日上午,“聂智名师工作室‘散文教学’研讨会”在商丘市五中举行。

  • 66岁环卫工大妈练起劈叉轻松自如

    六旬环卫工人练起劈叉来轻松自如,这事儿你信吗?在神火大道与文化路交叉口东南侧的绿地旁,66岁的环卫工人李永兰每天都围着健身器材练劈叉和倒立,她的惊人动作让很多年轻人也自愧不如。

  • 商丘到北京南将加开始发高铁

    昨天,晚报记者从商丘火车站了解到,根据《郑州铁路局关于公布2016年底调整旅客列车运行图的通知》,将加开一对商丘到北京南(G1567/8)的始发高铁列车,计划2017年元旦节后开行,但具体售票、开行时间尚未公布。

  • 商丘百名大学生街头演绎汉服文化

    11月19日,商丘多所高校的百名大学生身着汉服走上街头,吸引了众人的围观。这次活动的负责人称,举办此次活动是为了纪念汉服重现神州大地十三周年,同时弘扬中国传统文化,让更多的人能够认识汉服,了解汉文化。

  • 商丘利民镇占耕地建变电站 土管所:相关手续正在报批

    近日,映象网接到虞城利民镇五里堂村民反映,称村里十来亩耕地被征用于建设变电站,每亩补偿3.3万元,但一直没有见到相关公示信息,就已经开始动工了,村民质疑:在耕地上建变电站是否合法?有没有相关手续?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慢新闻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推荐视频

高考前"最后一课":我的故事都是关于你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