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独家 > 正文

河南截获6.3万吨携带病菌美国进境大豆

2015年08月06日09:30  来源:映象网

5034

  映象网讯(记者 王涛 实习生 纪晓玉)近日,河南检验检疫局技术中心从信阳检验检疫局抽样送检的进境美国大豆中分离出一种真菌,经鉴定,为我国禁止进境植物检疫性有害生物——大豆北方茎溃疡病菌。这是河南检验检疫局自全面开展植物病害检测以来,在河南首次检出并截获该入境检疫性真菌。

  大豆北方茎溃疡病菌主要发生于巴西、阿根廷、意大利、法国、俄罗斯、韩国、加拿大、美国等国家和地区,主要寄主为大豆,传播途径通过病原菌以菌丝的形态存活于种子内传播。此外,病菌还以菌丝和子囊壳的形态在大豆病残体上越冬,并随病残体作远距离传播。

  大豆植株感染该病菌后,茎部会形成凹陷的红褐色溃疡斑,溃疡部组织位表皮剥落、易碎,病种不发芽或发芽缓慢,导致植株数量减少,产量下降,严重时可导致植株萎蔫、死亡。

  20世纪50年代,美国中北部地区曾发生过该病害,80%的大豆植株受害,产量损失达50%,造成严重的经济损失。但自上世纪80年代开始,该病又成为美国南部各州的严重问题。

  由于我国大豆产区普遍具备该病菌存活生长的条件,一旦该病菌传入,将会给中国大豆种植带来严重危害,因此该病菌被国家列入我国禁止入境的检疫性有害生物。目前,在中国尚未有该病菌病害发生的报道。

  日前,这批携带病菌的6.3万吨进境美国大豆,已在信阳检验检疫局的严密监督下采取高温膨化加工完毕,下脚料全部作焚烧处理,消除了有害生物传入风险。

文章关键词:销毁;入境;病菌 责编:王文静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销毁毒螃蟹 只因镉超标

    销毁毒螃蟹 只因镉超标

  • 南宁警方集中销毁大批收缴枪支弹药(组图)

    1月6日上午,广西南宁市公安局在武鸣县对2015年“神剑1号”缉枪治爆专项行动收缴查获的非法枪爆物品、管制器具和废旧炮弹进行集中销毁,共计销毁炸药1043公斤,雷管2322枚,索类爆炸物777米,枪支767支,管制刀具346把,废旧炮弹51枚。

  • 郑州销毁2334公斤不合格进口食品 货值3.69万元

    8月14日,河南出入境检验检疫局郑州经济技术开发区办事处对近期检出的4批次、2334公斤、货值3.69万人民币的不合格进口食品进行了集中销毁处理。

  • 豫销毁6.3万吨携带病菌美国大豆

    大豆分离出我国禁入境植物检疫性真菌,即大豆北方茎溃疡病菌。

  • 昆明销毁涉赌游戏机

    6月4日下午,昆明市公安局盘龙分局对近期收缴的千余台涉赌游戏机及主板、芯片进行了集中销毁。中新社发 刘冉阳 摄  6月4日下午,昆明市公安局盘龙分局对近期收缴的千余台涉赌游戏机及主板、芯片进行了集中销毁。

  • 西安集中销毁报废客车

    华商网讯近期,西安交警在全市开展交通安全大排查、大整治专项行动。摸排同时发现599辆逾期未检验的营转非大客车,警方希望车辆所有人尽快到机动车检测机构对车辆进行检测,申领机动车检验合格标志。

  • 外媒:日本遗留中国化武数量超预期 难达销毁目标

    出于这一情况,日本政府准备把武汉的销毁设备移至哈尔滨,推迟转移至广州。另一方面,被视为埋有约30万到40万枚遗留化武的哈尔巴岭于去年12月启动试销毁作业,最终的销毁方法还在探讨中。

  • 郑州销毁5万发子弹2.5吨炸药 现场腾起蘑菇云

     2015年5月12日上午,郑州市公安局治安支队危爆大队将2.5吨炸药、5万余发子弹,雷管进行了统一销毁。这些都是在专项行动中收缴的,流存在社会的散旧弹药,还有在城建施工中发现的废旧弹药,有一些是从金水河里捞出来的。

  • 河南集中销毁81.48吨快递面单

    昨天,省邮政管理局和全省17个市邮局同时举行快递面单集中销毁活动。此次全省共销毁面单81.48吨,约6913万份。其中,郑州市邮局共组织8家快递企业集中销毁快递面单近20吨,约1900万份。这些面单全部拉往指定的造纸厂废物再利用。

  • 美国今年3月起将再次启动化武销毁

    美国打算今年3月开始销毁储存在科罗拉多州普韦布洛化武库的化学武器,预计2019年可完成销毁作业。美国陆军发言人凯茜·德威斯介绍,布卢格拉斯化武库的销毁进度慢于普韦布洛化武库,可能要到2016年或2017年才启动销毁化武,预计将在2023年完成销毁作业。

  • 广西柳州深埋销毁38.5吨非法走私入境印度牛肉

    广西柳州市12月19日对38.5吨无所有人、无中文标签非法入境的印度冻牛肉进行掩埋无害化销毁处理。

  • 广东湛江集中销毁37万条走私烟

    海关总署和国家烟草专卖局于29日上午在广东湛江举行执法查没走私烟公开销毁活动。据海关总署副署长兼广东分署主任吕滨介绍,本次活动将会对湛江海关近年来查获罚没的37万条走私烟进行销毁。

  • 漯河擦亮"食品名城"金字招牌 销毁千余箱饮料

    据悉,2013年12月24日,叮当牛公司接到湖南省石门县经销商举报,称收到的1100箱饮料包装上标注的生产日期为2014年1月1日。”该公司董事长石建军表示,要用企业的具体行动来擦亮漯河作为“中国食品名城”的这块金字招牌。

  • 销毁伪劣、过期药品

    昨天上午,卫东区东高皇街道土寨沟村北山坳里的市垃圾处理场内,卫东区卫生局的工作人员将过期药品投入火中焚烧销毁。

  • 叙利亚化武仅装船5% 最危险化学品销毁将推迟

    报道称,叙利亚的危险品将被装载到一艘丹麦船上,然后船会驶向意大利南部的焦亚陶罗港,在那里,危险品会被转移至美国船上并运到海上销毁。于聚姆居表示,在内乱仍持续中将化学品运送出去“非常有挑战性”,他再次呼吁叙利亚反对派配合销毁工作。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慢新闻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推荐视频

高考前"最后一课":我的故事都是关于你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