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独家 > 正文

为保"阅兵蓝"河南成立10个督查组 郑州为重点控制区域

2015年08月28日17:20  来源:映象网

5034

  映象网讯(记者 骆琼)按照国家关于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0周年纪念活动空气质量保障工作要求,为切实做好我省纪念活动期间的空气质量保障工作,省政府决定开展空气质量保障工作综合督查。

  据了解,督查时间从8月26日至9月4日,其中第一阶段落实责任与措施已基本结束。该阶段主要以夯实属地责任、落实保障措施为主。

  而第二阶段从8月29日至9月4日,我省成立了10个督查组,督查组的工作主要范围主要是围绕郑州及豫北地区,统筹其他各省辖市和省直管县(市),划分为重点控制区域和一般区域。

  “这个阶段,我省主要采取强化省级防控、督查各地落实的方式,推动各级政府全面落实各项保障措施和应急措施,实现污染物减排,全力保障几年活动期间的大气环境质量。”省环保厅相关负责人表示。

  据介绍,第二阶段的内容主要包括:对各地政府保障工作措施落实情况、保障应急工作措施落实情况、区域内主要污染物排放情况、各地空气质量达到优良情况进行督查。

  重点控制区域:郑州、安阳、新乡、濮阳、鹤壁、焦作、济源、巩义、滑县、长垣等省辖市、县(市)为重点控制区域。

  一般控制区域:除重点控制区域之外的各省辖市和省直管县(市)为一般控制区域。

文章关键词:环境污染;空气质量 责编:彭向华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招商难”带给环境治理的启示

    现如今,招商问题已经成为各地政府最重要的行为之一,引资规模和投资力度直接关系到地方钱袋子的多少,关系到政府显绩,关系着普通百姓的民生依托。谁敢不重视?

  • 河南建环境监管网格化制度 出现"保护伞"纪检监察介入

    “阅兵蓝”过后,老百姓期盼的是“天天蓝”,怎样才能使蓝天常见、绿水长流?近日,省政府办公厅下发《关于加强环境监管执法工作的意见》(以下简称《意见》):我省将建立网格化的环境监管制度,如果网格责任人对辖区内的环境问题“睁一只眼闭一只眼”,将受到纪检、监察部门的调查。

  • 南阳存6大问题被环保部约谈 将报送整改方案

    由于水、大气环境形势严峻,环保基础设施建设严重滞后等原因,河南省南阳市23日被环保部约谈。

  • 南阳存6大问题被环保部约谈 将报送整改方案

    由于水、大气环境形势严峻,环保基础设施建设严重滞后等原因,河南省南阳市23日被环保部约谈。

  • 中原环保世纪行突击检查焦作 一企业整改后可种蔬菜

    “这是我们园区的菜地,它就紧挨着烟囱,里面的蔬菜都是自己种自己吃。”8月13日,中原环保世纪行记者采访团分两路前往平顶山和焦作突击检查两地的环境问题。在暗访一家企业时,该企业负责人表示,经过整改治理后,他们都是在园区里种菜吃。

  • 河南上半年污染物考核出炉 南阳信阳等地不及格

    近日,河南省环保厅对外公布了上半年各地主要污染物总量减排进展情况。其中,在大气污染物减排方面的进度与时间全部同步。

  • 新郑多家企业被关停后仍排污

    7月9日晚上,郑州市环保局对位于新郑的六家违法防水卷材企业进行了突击检查,发现其中三家企业仍趁着夜色在违法生产。而按照要求,这些企业在2014年11月份时就应该被关停拆除。

  • 别把污染责任推给其他城市

    在绝大部分地区大气污染物超过环境容量的情况下,决不能过分强调区域传输对本地的影响,首先应解决好本地的污染排放问题。当前,在绝大部分地区大气污染物超过环境容量的情况下,决不能过分强调区域传输对本地的影响,首先应解决好本地的污染排放问题。

  • 湖南衡东300名儿童血铅超标 副县长等7人被处分

    湖南省纪委近日对涉6起党政领导干部失职渎职案的7名干部分别给予行政记过、党内警告、免职等处分。其中衡东县副县长夏长安因在“儿童血铅超标”事件中负有主要领导责任,被给予行政记过处分。

  • 湖南衡东300名儿童血铅超标

    副县长等7人被处分。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慢新闻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推荐视频

高考前"最后一课":我的故事都是关于你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