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独家 > 正文

河南六记"重拳"治污染 污染物排放不达标企业暂停生产

2015年08月31日06:34  来源:映象网

5034

  映象网讯(记者 骆琼 实习生 丁瑞康)给燃煤锅炉戴“紧箍咒”、工地施工不能“随心所欲”、黄标车将成重点监控对象……按照省政府空气质量保障方案要求,我省近期将严抓6项控制措施落实,主要包括燃煤、扬尘、工业、机动车等方面。

  944台燃煤锅炉被戴上了“紧箍咒”

  为控制燃煤污染,我省下达了849台10蒸吨/时及以下燃煤锅炉拆除或清洁能源改造、68台10蒸吨/时以上燃煤锅炉烟气综合治理、27台20蒸吨/时以上燃煤锅炉环保在线监测装置安装等任务。

  此外,各市(县)还要按制定出台高污染燃料禁燃区管理实施办法,禁燃区面积要达到城市建成区面积的60%以上。

  同时,在纪念活动期间,我省要求未完成脱硫、脱硝、除尘治理且不能稳定达标排放的燃煤电厂,要实施限产、限排或停产治理;郑州及豫北市(县)燃煤电厂在确保达标排放的基础上,通过停产或检修、限产、加强管理等措施,确保各项污染物排放量再减少30%。

  工地施工不能“随心所欲”

  按照要求,我省施工工地全围挡、物料堆放全覆盖、出入车辆全冲洗、场区道路全硬化、渣土车辆全密闭、建筑拆迁全喷淋。新增更新洒水清扫车辆,加大城市建成区清扫频次。全面完成10000公里国省道和高速公路扬尘综合治理。

  纪念活动期间,郑州及豫北市(县)各类施工工地,停止土石方开挖、回填、场内倒运、掺拌石灰、混凝土剔凿等土石方作业,停止建筑工程配套道路和管沟开挖作业,停止工程渣土运输。

  此外,各地建成区主干道路每日机扫,增加洒水次数;其他市(县)要加强扬尘防控,确保各类施工工地和主干道路不起尘。

  企业排污不达标全部暂停生产

  而在工业污染方面,我省要全面完成45台785万千瓦火电机组烟气综合治理、3台180万千瓦火电机组超低排放改造和74家钢铁、水泥、焦化、平板玻璃、石油炼制等企业烟气综合治理任务。

  纪念活动期间,未完成治理设施改造的,或完成治理设施改造但不能稳定达标排放的生产企业,全部暂停生产。

  而郑州及豫北市(县)钢铁、焦化、水泥、平板玻璃等高架源,以及常年运行的燃煤锅炉全部采取停产、检修、限产等措施,在确保达标排放的基础上各项污染物排放量再减少30%。

  黄标车将成重点监控对象

  各省辖市城市建成区全面禁止黄标车和未张贴绿色环保标志的车辆通行,省直管县(市)分时段、分地段实施禁行工作。

  加大黄标车淘汰力度,全面完成17.9183万辆淘汰任务。加强道路检查执法,严厉查处尾气不达标车辆行驶,严控机动车污染。

  纪念活动期间,省辖市城市建成区全时段限行黄标车,全面开展机动车超标排放专项检查行动,严查黄标车闯禁行、冒黑烟车上路行驶等行为。

  城市建成区严禁露天烧烤

  目前,我省已积极协调中石油、中石化全面完成20家油库、1500家加油站、1300台油罐车油气回收治理任务。

  积极推进餐饮油烟治理,全面禁止城市建成区露天烧烤、露天焚烧行为,有效减少低空面源污染,切实降低对北京市的远距离传输影响。

  适时启动重污染天气应急控制措施

  按照要求,纪念活动期间各地要加强监测、预报、预警、预判,根据气象条件和空气质量情况,适时采取限产停产、限工停工、限行停驶等一切必要应急减排措施,确保活动期间空气质量优良。

  如果遇到极端不利气象条件,各级政府、各个部门、有关企业要无条件服从应急要求,及时果断地启动最高一级应急响应措施。

  同时,气象、环保部门要加强信息共享,提高纪念活动期间空气质量预测预报的准确率,及时发布空气质量信息。一旦有可能发生重污染时,要第一时间告知各市(县),以便早作准备,抑制重污染升级,避免造成更大影响。

文章关键词:污染物排放;污染;河南 责编:安文靖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河南130家企业支付430万元有偿使用排污权

    我省确定了4种污染物排放权价格,具体为:每吨化学需氧量4500元、每吨氨氮9000元、每吨二氧化硫4900元、每吨氮氧化物5000元。

  • 河南省环保厅:依法推进污染减排打造美丽河南

    2013年9月26日,河南省第十二届人大常委会第四次会议审议通过了《河南省减少污染物排放条例》(以下简称《污染减排条例》),自2014年1月1日起施行。张庆义:与我省前几年制定的环保法规相比,《污染减排条例》有着十分明显的特点,是我省地方环保立法上的一个里程碑。

  • 河南拟新规对抗污染物排放 偷排污者将追究刑责

    近年来,雾霾一直是社会各界关注热点,为治霾、为治污,我省一直在努力。在昨天举行的省十二届人大常委会第四次会议上,《河南省减少污染物排放条例(草案)》

  • 河南省就减少污染物排放立法保障科学发展

    《河南省减少污染物排放条例(草案)》7月23日提请省人大常委会审议。省环保厅负责同志介绍说,我省已出台了《河南省建设项目环境保护管理条例》、《河南省水污染防治条例》、《河南省固体废物污染防治条例》。

  • 欧洲柴油车将首次上路测试污染物排放问题

    综合外电报道,欧盟近日同意采用新的柴油车排放标准测试流程,首次采用汽车实际上路的方式来进行测试。

  • 陕县环保局学习《河南省减少污染物排放条例》

    近日,全省《河南省减少污染物排放条例》等新法规学习贯彻落实视频会议召开,会上,环境监察总队周文献队长做了重要讲话:一是认真学习深刻领会新法规的重要意义;二是结合实际加强新法规在日常工作中的应用;三是采取有效措施,确保新法规学习落到实处。

  • 《污染物减排条例》颁布

    12月31日,河南省环境保护厅召开《河南省减少污染物排放条例》新闻发布会,河南省环境保护厅厅长、党组书记张庆义在新闻发布会上作重要讲话。

  • 河南减少污染物排放条例通过 电池处理纳入法眼

    9月26日,省人大常委会通过了《河南省减少污染物排放条例》。大到污染物排放总量控制、汽车尾气检测,小到扬尘防治、旧电池处理,都一一纳入“法眼”。

  • 河南拟出新规对抗污染物排放 偷排者将追究刑责

    近年来,雾霾一直是社会各界关注热点,为治霾、为治污,我省一直在努力。在昨天举行的省十二届人大常委会第四次会议上,《河南省减少污染物排放条例(草案)》(下称《条例(草案)》)再次接受审议。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慢新闻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推荐视频

高考前"最后一课":我的故事都是关于你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