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独家 > 正文

河南10市县启动最高级别应急减排措施

2015年08月31日06:40  来源:映象网

5034

  映象网讯(记者 骆琼)按照河南省空气质量保障工作推进部署会议要求,9月1日0时至9月3日24时,郑州、安阳、鹤壁、新乡、焦作、濮阳、济源、巩义、滑县、长垣10个市(县)开始实施最高一级应急减排措施。

  为保“阅兵蓝”河南已出台多项措施

  数据显示,我省大气环境质量自8月24日以来,空气质量呈现出了恶化“苗头”,18个省辖市PM10、PM2.5平均浓度有所上升,尤其是8月26日这些数据还有上升。

  8月29日,省政府张维宁副省长主持召开全省空气质量保障工作推进部署会议,各省辖市、省直管县(市)分管副市长、副县(市)长参加了会议。

  会议要求,自8月28日开始,省政府10个督导组和省环保厅、住建厅等部门的专项督导组已经开展督查工作。要强化对重点排污企业的巡查巡视,对电力、钢铁、焦化、水泥、玻璃企业等高架污染源要实施专人驻厂监督,全力抓好1166家建筑拆迁工地停工和679家企业的停产限产。

  此外,从8月28日开始,省政府将对出现1天非优良天气的地市进行通报,对出现3天及以上非优良天气的地市进行约谈。

  10市县启动最高级别应急减排措施

  在启动应急减排措施后,我省将重点控制燃煤电厂、钢铁、水泥等高架点源污染排放,加强区域生产调度,进一步降低生产负荷,最大限度减少污染排放;其他市(县)进一步严格落实纪念活动各项空气质量保障措施,确保我省纪念活动期间良好的空气质量。

  同时,按照要求,全省除电厂按照国家统一调度减少生产负荷之外,钢铁、焦化、水泥、玻璃企业等高架污染源要通过限产、检修等措施最大程度削减污染物排放。

  此外,所有工地一律停工;严控公务用车行驶;城市道路日洒水次数不少于4次;城市建成区酌情实行机动车单双号限行等,尽最大的努力减少污染物排放,增加保障工作的保险系数。

  据环保部和气象部门预计,9月2日至4日污染扩散条件逐步转差。气温偏高,湿度较大,污染扩散条件整体不利,可能诱发区域性污染过程。

文章关键词:应急减排措施;河南 责编:安文靖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河南10市县启动最高级别应急减排措施

    按照河南省空气质量保障工作推进部署会议要求,9月1日0时至9月3日24时,郑州、安阳、鹤壁、新乡、焦作、濮阳、济源、巩义、滑县、长垣10个市(县)开始实施最高一级应急减排措施。

  • 河南启动最高级别应急减排措施 六成以上公务车要停驶

    8月31日,全省“9·3”大阅兵空气质量保障最高级别应急减排措施启动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在郑州召开,我省提前在全省范围启动实施空气污染最高级别应急减排措施。副省长张维宁要求,全省各级党委政府要讲政治、顾大局,确保各项最高级别应急减排措施落到实处。

  • 河南太平人寿推出“客服伴您行”活动广受欢迎

    河南太平人寿客户服务活动注重客户体验及其满意度,最近密集推出“客服伴您行”系列服务活动。截止目前,全省已举办相关活动近百场,5000余客户参与体验。

  • 河南高考网报开始 俩考生不能同时用1电脑

    11月21日上午9点,我省高考报名正式开始。为了让考生报名时少走“弯路”,正确操作,省招办公布了《河南省2017年普通高校招生网上报名使用手册》。

  • 河南依法行政"期末考" 市长厅长"上考场"

    据省政府法制办消息,我省《关于印发2016年度依法行政考核实施方案的通知》日前已下发,近日开始对全省2016年度依法行政工作进行考核。18个省辖市政府、10个省直管县(市)政府、49个省直行政执法部门迎来一次“年度考”。

  • 河南黄河防汛立法

    河南省十二届人大常委会第二十五次会议日前通过《河南省黄河防汛条例》,以立法形式规范和加强黄河防汛工作。

  • 河南遭遇大雾天气 全省多条高速公路实施交通管制

    11月21日,映象网记者从河南省交通运输厅获悉,截止早上7点40分,河南多条高速因雾实施交通管制,提醒过往司机注意。

  • 围绕中心 为全省经济社会发展创造良好社会治安环境

    11月17日下午,省公安厅召开严厉打击整治“黑加油站点”专项行动表彰电视电话会议,省委常委、副省长、省公安厅厅长许甘露出席会议并讲话。会议对专项行动成果进行了总结,表彰了表现突出的60个先进集体和120名先进个人。

  • 河南太平人寿2016年客服节圆满落幕

    近日,太平人寿河南分公司“名家之约.财富高端论坛暨2016年太平人寿河南客服节闭幕式”于日前落幕。闭幕式邀请到了在全国少儿才艺大赛总决赛中获奖的河南选手:商丘李妙涵小朋友(一等奖)、郑州杨舒钧小朋友(三等奖)、驻马店贺梓宸等小朋友(三等奖)。

  • 鹿邑退休干部种初巨无霸红薯

    11月17日,在河南省鹿邑县谷阳办事处王牌坊村南头,退休干部王令军老俩口看着家里桌子上摆放的四块“巨无霸”红薯高兴的拢不住嘴儿。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慢新闻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推荐视频

高考前"最后一课":我的故事都是关于你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