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独家 > 正文

郑州火车站暑运发送旅客732万人次 东站再创新高

2015年08月31日19:02  来源:映象网

5034

  2015年郑州火车站暑运圆满收官

  2015年郑州火车站暑运圆满收官

  今年暑运期间,郑州火车站共发送旅客732万人次

  今年暑运期间,郑州火车站共发送旅客732万人次

  映象网讯(记者 阮海峰 文/图 通讯员 李静 赵依婷)一年一度的暑运工作今天落下帷幕。8月31日,映象网(www.hnr.cn)记者从郑州火车站获悉,今年暑运期间,郑州火车站共发送旅客732万人次,比去年同期增长38万,同比增长5.4%,创下历史新高,实现了暑运圆满收官。

  此外,郑州东站均发送列车164列,加开临客主要方向有信阳东、三门峡南、北京西、武汉、西安北,共发送旅客166万人,较去年同期增加37万人,增长29%,日均发送旅客26766人。

  郑州火车站暑运期间发送旅客732万人次

  暑运期间,郑州火车站完成旅客发送732万人,比去年同期增长38万,同比增长5.4%,创下历史新高,实现了暑运圆满收官。

  郑州火车站工作人员表示,今年暑运较去年有新的特点,为了完善服务,郑州火车站在该站一站台设置中转换成旅客通道,方便购买联程车票的旅客在郑州火车站中转,不用出站即可中转换乘。

  “在各站台中部、站台南北出站地道玻璃围栏、南北地道引导灯箱等多个关键处所制作并张贴旅客引导标识70余处,引导旅客快速中转候车。”该工作人员表示,火车站还全面落实“首问负责制”要求,充分发挥站内售票咨询台、丹丹服务岗等服务岗位优势,为旅客提供购票引导等服务工作。

  此外,结合暑运期间学生、务工、旅游多流叠加,客流持续12万人次高位运行的实际,郑州火车站细化售票厅、进出站口等关键区域的客流组织措施,合理安排人力,把好旅客进站、候车、乘降等关键环节,统筹运用候车室与站台能力,客流密集时段采取按方向、分车次、分区域、电子屏与挂牌引导相结合的办法,防止旅客拥堵或对流现象发生。

  针对陕西自然灾害造成的列车停运,各部门积极配合做好旅客的退票改签和解释安抚,确保了暑运期间的畅通平稳。

  高铁站发送旅客166万人次 再创历史新高

  暑运期间,郑州东站日均发送列车164列,加开临客主要方向有信阳东、三门峡南、北京西、武汉、西安北,共发送旅客166万人,较去年同期增加37万人,增长29%,日均发送旅客26766人。

  据了解,7月4日,郑州东站单日旅客发送量达32299人,创历年暑运单日旅客发送新高。暑运期间,城际四站共发送旅客152564人。

  “今年暑期的客流以旅游观光、探亲访友、学生休假、新生入学为主,其中,旅游客流贯穿整个暑运。”郑州东站工作人员介绍,出省客流主要集中在北京、西安、武汉等旅游城市,省内客流以信阳、洛阳等地为主。

  为应对暑运期间的大客流,郑州东站根据客流开足既有窗口,并适时增加临时窗口售票,合理设置自动售取票机互联网换票、电话订票、银联卡购票和现金购票功能,增设引导服务人员,缩短旅客购取票时间。

  同时,为巩固客运服务质量,满足中转旅客需求,郑州东站在暑运期间增添中转换乘引导人员,引导中转旅客不出站快速换乘。

文章关键词:暑运;旅客 责编:张释文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暑运9月2日结束

    昨日,为期62天的暑运正式结束。东方今报记者从郑州东站了解到,暑运期间,郑州东站累计开行列车7725趟,累计发送旅客128.7万人次,同比增长26.9%。客流集中在北京、广州、深圳、西安等城市。东方今报记者 张雅平

  • 暑运9月2日结束

    暑运期间,郑州东站累计开行列车7725趟。

  • 暑运9月2日结束

    昨日,为期62天的暑运正式结束。东方今报记者从郑州东站了解到,暑运期间,郑州东站累计开行列车7725趟,累计发送旅客128.7万人次,同比增长26.9%。客流集中在北京、广州、深圳、西安等城市。东方今报记者 张雅平

  • 郑州东站暑运发送旅客128万人

    较去年暑运高峰日发送人增长25%。

  • 郑州东站暑运发送旅客128万余人 网络订票受青睐

    8月31日,映象网记者从郑州东站了解到,今年暑运(7月1日至8月31日)累计发送旅客1286549人次,同比增长26.9%,其中,7月5日发送旅客23246人次,居暑运单日发送人高峰,较去年暑运高峰日发送人增长25%。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慢新闻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推荐视频

高考前"最后一课":我的故事都是关于你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