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独家 > 正文

郑州上街第一城被指“六宗罪” 曾被曝非法敛财上亿

2015年09月10日19:07  来源:映象网

5034

  农民工的举报信

  农民工的举报信

  上街第一城售楼部

  上街第一城售楼部

  售楼部的沙盘

  售楼部的沙盘

  无预售证而已经售出商用房。

  无预售证而已经售出商用房

  映象网讯(记者 邱延波 文/图)按照规定,开发商只有“五证”齐全才能卖房收钱。郑州市上街区上街第一城却并未严格遵守规定,被材料供应商及农民工代表实名举报六项违法。据了解,在此之前,上街第一城就被媒体报道:违规售房三年,非法敛财上亿。

  实名举报六项违规

  9月10日,农民们代表贺济华实名举报上街第一城六项违法。举报信中写着:举报人:上街第一城?百硕金街二标段施工方农民工代表:贺济华。被举报人:“郑州兴联置业有限公司”和“河南上拓置业有限公司”及其实际控制人张全珠。

  举报事实如下:

  我代表几十家材料供应商及数百名农民工以公民身份实名举报“郑州兴联置业有限公司”和“河南上拓置业有限公司”及其实际控制人张全珠以下几点违法事实:1、非法占用土地;2、非法进行房地产开发;3、非法倒卖闲置超过两年国有土地;4、拒不支付工程款及农民工工资,霸占承包方未交付工程;5、用带黑社会性质的暴力手段多次殴打讨薪农民工;6、强买强卖,欺行霸市。

  具报信中详细列举了这六项违法事实,并注明举报者的手机号,以证明事情的真实性。

  国土局:将进行调查

  9月10日上午,在上街区国土局,贺济华说他在春节前曾向省国土局和郑州市国土局反映过情况,也同时向上街区国土局反映过。向上级国土部门反映的情况,最后都转给上街国土局来解决了,但一直没有解决。上街区国土局办公室张主任表示,贺济华举报的情况他们以前听说过,好像是由国土局监察大队处理的,但监察大队大队长出差在外,无法具体回答。

  贺济华表示,再次正式向上街区国土局反映情况,并递交了一份举报信。国土局信访科科长表示,将重视此事,并进行调查,将会在法定工作日内对贺济华的举报进行回复。

  房管局:没有取得预售证

  在贺济华举报的上街第一城景园项目,沿街的商用房已经出售出去并且开始装修了。贺济华向上街区房管局进行举报。上街区房管局一名工作人员表示,据了解,上街第一城景园项目确实没有取得预售证。如果景园项目存在预售情况,将会前去调查,若情况属实将会进行处罚。

  开发商:要采访找宣传部

  10日下午,在上街第一城售楼部,记者询问景园项目销售情况,工作人员机警地表示没有对外销售。

  销售经理得知记者采访,表示将向领导汇报。随后,一名满身酒气的男子赶到。看到记者采访,这名男子大声说:“要采访,去宣传部。”说完甩手而去。

  媒体曾报道其违规售房三年,非法敛财上亿!

  据了解,2015年03月17日,某媒体就曾经以《上街第一城:违规售房三年,非法敛财上亿!》为标题对其进行报道。

  报道中称:郑州市上街区郑州兴联置业有限公司开发的上街第一城项目手续不全,违规售房,自2013年以来,先后非法销售百硕金街、雅园、景园三个项目,敛财上亿元!面对市民举报、媒体采访,当地各职能部门充耳不闻,徦装不知,甚至相互踢皮球,与记者打太极!

文章关键词:郑州;上街第一城;举报;六宗罪;被曝;非法敛财;上亿 责编:李争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慢新闻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推荐视频

高考前"最后一课":我的故事都是关于你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