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独家 > 正文

郑州一小学多名学生恶心身上红肿 家长疑修跑道所致

2015年10月21日14:17  来源:映象网

5034

纬三路小学一名学生身上出现的不适症状

纬三路小学一名学生身上出现的不适症状

校园的塑胶跑道和一些油漆桶

校园的塑胶跑道和一些油漆桶

一名家长出示了去医院检查的票据

一名家长出示了去医院检查的票据

  映象网讯(记者 巫晓 文/图)“我女儿身上出现红肿的现象,已经有一个多星期了,去医院检查说是对不明物质过敏”。近日,郑州市金水区纬三路小学学生家长赵女士告诉记者,她女儿身体上的不适怀疑是学校修建塑胶跑道有关系。

  赵女士女儿身体的不适是否为个例?事情的是否如赵女士所说,10月21日上午,映象网(www.hnr.cn)记者进行了采访与核实。

  【现场】多名学生不同程度过敏 家长聚集校门讨说法

  当天中午,正值放学时间,纬三路小学门口聚集着多位家长并对“有毒跑道”议论纷纷。赵女士向记者出示了7岁上二年级的女儿身上过敏时的照片,整个背部红肿一片。赵女士说,“这样的症状已经出现了一个多星期的时间,一直去医院看,吃点药就好了,过几天就再次复发,有时还会恶心呕吐”。得知学校正在修跑道的事情之后,赵女士准备给女儿沟通请假回家。

  与赵女士的女儿一样,孟女士的外甥女今年7岁,同样在纬三路小学读二年纪,近一周以来,其外甥女同样身上出现了大片的红点点,有时候眼皮也会出现红肿的症状。孟女士向记者出示了一份检查单,她表示,20号她带着外甥女去了医院检查,医生说其外甥女得了荨麻疹,原因是由不明物质过敏引起。

  此外,还有多名该校二年级的学生家长告诉记者,他们的孩子同样读二年级,近期不同程度的出现了恶心呕吐的现场,均怀疑是由学校正在修建的塑胶跑道有关。不少家长质疑学校为何不选择在暑假期间建设。

  【说法】教育局、建筑方、监理方均称没有问题 正找权威机构检测

  记者在采访时发现,不少出现不良症状的学生主要集中在二年纪,据家长反映,二年级的几个班主要集中在1楼最靠近操场的地方。10月21日中午,记者面对纬三路小学校方要求进入操场观看的时候遭到拒绝,但是在学校内靠近操场的位置,明显有一些不明的气味。

  随后,记者被要求到金水区教体局进行采访。该教体局宣外科科长牛芳鹏称,今年暑假,金水区共14所学校进行了操场改造,目前大部分已经改造完毕,仅剩2~3所学校在做收尾工作,教体局严格按照招投标的方式进行改造。目前问题还不是很清楚,教体局将找正规的检测机构对跑道进行检测,用官方数据打消家长及社会的疑虑。

  施工方河南省恒生建筑安装有限公司一负责人方月青称,在施工期间,塑胶跑道所用的所有设备都是通过正规厂家广东鸿科体育设备有限公司生产安装,只选择在周六周日施工,同样没有问题。

  监理方河南鸿业建设管理有限公司项目总监王文飞表示,学校跑道,所有的施工细节都会全程监工,也没有问题。

  所有参与的单位,都自称自己的做法没有问题,完全按照标准,可是这些孩子又是为什么出现不良症状的呢?金水区教体局表示下一步将会把检测结果向社会公布,映象网(www.hnr.cn)将继续关注。

  新闻链接:

  上海一幼儿园疑似出现有毒跑道 学校被关停

  10月20日,央视新闻消息,上海浦江第一幼儿园翡翠分园十一期间铺建完工的塑胶操场,散发呛人异味,导致多名学生出现咳嗽、呕吐、流鼻血等症状。昨天翡翠分园已经关园停课,所有学生已转至总园上课。目前浦江镇政府已委托第三方机构检测。

  江苏一小学疑似出现有毒塑胶跑道 校方停课

  10月13日,中国之声消息,江苏苏州市元和小学的多名小学生陆续出现了流鼻血、头晕、起红疹等症状,而家长们纷纷将矛头指向了学校的塑胶跑道。不少学生不得已戴口罩上学。事后,校方临时停课,并拆光了新建的塑胶跑道,这一场风波才逐渐平息。

文章关键词:跑道;学生;红肿 责编:李娅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福建20名小孩高速路当跑道 与车“躲猫猫”险象环生

    看到车辆经过,孩子们便急忙跑到一旁的花圃上。在高速交警提供的监控视频中,记者看到,在漳州往厦门方向的隧道入口,一大群孩子在主车道内“疯狂玩乐”。据高速交警介绍,当值班民警赶至现场,还没等民警下车,孩子们便蜂拥从高速中央花圃内的斜坡逃离现场。

  • 20小孩高速路当跑道与车"躲猫猫"

    在漳州往厦门方向的隧道入口,一群孩子在主车道内“疯狂玩乐”。

  • 菲律宾一架载有多位高官飞机冲出跑道

    菲律宾一架载有多位政府高官的飞机1月17日下午在菲国中部塔克洛班市机场准备起飞时冲出跑道,幸未造成人员伤亡。

  • 浙江天台一小学建成“空中操场”

    9月1日,浙江省天台县赤城街道第二小学的房顶200米环形跑道正式启用,该跑道能满足36个班级1600到1800名学生的正常教学活动。中新社发 潘嘉楠 摄  9月1日,浙江省天台县赤城街道第二小学的房顶200米环形跑道正式启用,该跑道能满足36个班级1600到1800名学生的正常教学活动。

  • 印尼一飞机降落时撞到牛滑出跑道 110人无人伤

    印尼狮航一架波音客机在苏拉威西省降落时撞上一头牛,滑出跑道,机身损坏不大。报道称,客机因为碰撞冲力滑出跑道,部分机身停落在跑道旁的操场,机尾则还在跑道上,机身损坏不大。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慢新闻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推荐视频

高考前"最后一课":我的故事都是关于你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