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独家 > 正文

河南省高校第二届“卓越杯”法治辩论赛开战

2015年11月05日17:59  来源:映象网

5034

  映象网讯(记者 巫晓 实习生 王邵怡 文/图)11月5日上午,由河南省司法厅、河南省普法教育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以及河南省法学会主办,河南工业大学和郑州大学法学院承办的第二届“卓越杯”法治辩论赛在河南工业大学模拟法庭开幕。

  本届比赛与第一届辩论赛不同的是,本届比赛新增了包括河南农业大学、华北水利水电大学、洛阳师范学院、南阳师范学院等在内的10所高校,共计18支来自省内各高校的辩论队伍参与本次辩论赛。

  河南省法学会,河南省教育厅,河南省普法办及河南工业大学和郑州大学相关领导出席开幕式并致辞。

  本次“卓越杯”法治辩论赛的举办结合了我省依法治校年建设和高校卓越法律人才教育培养基地建设的需要,对于我省高校法学教育发展与卓越法律人才教育培养基地的建设起到了良好的推动作用。

  开幕式过后,河南工业大学、郑州大学、河南大学、河南师范大学、洛阳师范学院、南阳师范学院等18所院校将分为9个组展开激烈角逐,辩题紧扣法律及社会热点话题。经过激辩后脱颖而出的队伍将顺利进入半决赛,最终的冠、亚军争夺将于本月8日在郑州大学模拟法庭展开。

文章关键词:辩论赛;高校;法治 责编:王嘉懿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武大新生辩论赛现奇葩队名:爸爸说的都队

    武大新生辩论赛现奇葩队名  今日(3月12日),武汉大学辩论队官方微博“武汉大学辩论队WHU”上传了一张武汉大学辩论队名单公示图,各路奇葩的队名让一众网友笑喷。

  • 黄淮学院电子系举办交友礼仪辩论赛

    为提高同学们的团队意识,增加同学们对交友礼仪的认知。5月31日下午,黄淮学院电子系在7号教学楼119教室举办以“文明礼仪养成,主要靠自律还是他律”为辩题的辩论总决赛。由之前胜出的14电技和15汽服参加比赛。团总支书记付华、学工办主任王其华、张慧华等老师担任评委。

  • 辩论赛奇葩队名

    今日(3月12日),武汉大学辩论队官方微博“武汉大学辩论队WHU”上传了一张武汉大学辩论队名单公示图,各路奇葩的队名让一众网友笑喷。

  • 许昌三国文化周特色:大学生电视辩论赛辩题出炉

    许昌第十届三国文化旅游周活动即将于4月28日隆重开幕,经过前几届的活动经验积累,大学生电视辩论赛已经成为许昌三国文化旅游周的亮点、特色活动,形成了一定的品牌效应,社会反响比较热烈。

  • 漯河市“地税杯”大学生辩论赛圆满落幕

    5月6日下午,市地税局直属分局和漯河职业技术学院联合举办的“地税杯、税月情”大学生税收辩论赛决赛完美收官,冠亚季军花落各家。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慢新闻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推荐视频

高考前"最后一课":我的故事都是关于你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