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独家 > 正文

郑州金水区有关部门出动1.6万余人 清理积雪3600多吨

2015年11月26日19:41  来源:映象网

5034

  映象网讯(记者 王涛)11月23日晚间开始,郑州市内普降暴雪,降雪厚度平均达到300毫米,造成大部分辖区道路积雪。

  为了保证道路的畅通和市民的出行安全,金水区相关部门及时启动清除冰雪应急预案一级应急响应。金水区委区政府高度重视,发动辖区各单位全体职工开展除雪劳动(值班人员除外),根据各单位划分区域,开展范围内道路的除雪保洁作业工作。金水区除雪办成立了督查督导组,对辖区街道办事处、区直各责任单位、区城管局下属机扫公司、物业化作业公司等相关责任单位的清除积雪人员上岗情况、清除冰雪进展情况等进行实时督查,以确保此次清除冰雪工作顺利开展。

  据悉,从23日晚间开始,郑州金水市政管理有限公司组织全区3700名环卫工人和100余台清除冰雪器械,上岗作业,集中对金水路、花园路等主要道路,省委、人民大会堂等重点区域,立交桥涵洞上下引坡及重点地区撒布融雪剂,清理、清运道路积雪。“已经连续奋战近24小时,除了上三次厕所吃了两顿十分钟内解决的饭,一天没顾得上喝口水,一直精神高度集中在路上铲雪。”除了这些始终奋战在一线的环卫工人们。金水区城管局市容环卫及市政道路作业人员及清雪机械“整装上阵”;各街道办事处和区直部门也发起了“集结令”,按照职责分工积极发动本单位职工和沿街商户投入除雪工作。金水区各方积极应对大雪天气,昼夜奋战清除冰雪,保证城区道路安全畅通,市容环境整洁有序。

  除雪现场,各行各业都投入到劳动中。区委、区政府主要领导也亲临清除冰雪工作一线,现场指导辖区清除冰雪工作。虽然雪积得比较厚,天气寒冷,但是大家劳动热情却不减分毫,每个人手里或拿着铁锹或拿着扫帚来到指定地点开始清扫积雪。繁忙的扫雪大军成了冬日马路上靓丽的风景。

  截止25号晚8点,金水区累计出动人员16000余人,各种清雪车辆300台,抛洒融雪剂200余吨,累计清理积雪3600吨左右。主干道机动车道积雪已基本完成清理,剩余人行道部分积雪正在清运中;背街小巷积雪、积冰也已开始清理,清运。金水区下一步集中精力对个别主干道积雪进行最后清理、清运;同时加大力量对背街小巷积雪进行全力清运,确保辖区积雪清理工作圆满完成。

文章关键词:郑州大雪;积雪;金水区 责编:彭向华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郑州一女子冒大雪清扫公园

    2016年11月22日,郑州迎来今年冬天的第一场大雪,紫荆山公园,一位85岁的老太太为扫雪的女儿撑起一把雨伞,画面充满了温情,让这个雪天不再寒冷。

  • 《数读有道》NO.08 大雪袭城,你的鞋子防滑吗?

    2015年,郑州的第一场雪来的比以往时候要更大、更美、也更猛烈……仅11月23日至24日就有26人因不同姿势滑倒摔伤被120送往医院。

  • 地铁:郑州地铁早高峰人数增加三成

    昨天上午7时至9时的早高峰时段,郑州地铁1号线进站客流为5.34万人次,较前日同时段客流增加1.15万人次,同比上涨27%。

  • 郑州机场关闭时间延至18点

    郑州机场天气大雪,因降雪量大,地面温度低,跑道不符合航班起降标准,根据郑州机场的最新公告显示,郑州机场因降雪量大,地面温度低,跑道不符合航班起降标准,计划机场关闭延长至18:00。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慢新闻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推荐视频

高考前"最后一课":我的故事都是关于你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