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独家 > 正文

出租车改革征求意见分析报告出炉 专车管理成重点

2015年11月29日16:26  来源:映象网

5034

  映象网讯(记者 阮海峰 实习生 王邵怡)“网约车平台是否应纳入管理”、“网约车驾驶员条件及准入”、“出租汽车新老业态是否应当实行数量调控”……对于这些备受市民热议的问题,10月10日起,交通部就出租车改革方案向社会征求意见。 11月28日,映象网记者从交通部官网获悉,针对前期意见征集后进行归纳分析,交通运输部运输服务司发布了《深化出租汽车行业改革两个文件征求意见总体情况分析报告》,对出租车及网络专车的管理规范等问题进行了意见梳理分析。

  共收到5000余条意见 网络专车管理成重点

  据悉,《关于深化改革进一步推进出租汽车行业健康发展的指导意见(征求意见稿)》和《网络预约出租汽车经营服务管理暂行办法(征求意见稿)》自10月10日起向社会公开征求意见,至11月9日24时结束。

  经对5929条有具体修改内容的意见建议梳理分析,主要集中在12个方面,其中,网约车平台是否应纳入管理及管理方式问题、网约车车辆条件及准入问题、网约车计价器、标识、现有存量过渡等其他问题、出租汽车新老业态是否应当实行数量调控问题和规范网约车经营行为问题等问题最受关注,引发了极大的讨论。

  针对是否将网约车纳入平台管理这一问题,报告中提到,“网约车的出现一方面丰富了运输服务类型,消除了供需双方的信息不对称,提升了服务质量,为市民出行提供了便利;另一方面也暴露了主体责任不清,存在不公平竞争,信息安全存在风险等问题,亟需在一定的规则或者法律框架下进行监管,做到趋利避害。”

  上海温州等地率先就出租车与专车运营进行改革

  针对出租车改革与专车管理问题,10月19日,郑州市交通委曾举行深化出租车行业改革有关文件征求意见座谈会,还邀请了出租车企业代表、的哥代表等人在会上就新规的相关问题进行讨论。

  据记者了解,近半年来上海市出租车改革新动作不断。先是5月上线出租车信息平台,破局出租车治理信息化;9月又给滴滴出行颁发全国首张专车平台牌照;同时还试水出租车服务社模式,创新出租车管理新方式。

  而温州在经历了出租车与网络专车的长期对峙后,也率先取消了出租车司机的“份子钱”,在传统出租车行业改革上迈出了一大步。

文章关键词:交通部;出租车改革;分析报告 责编:王嘉懿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交通部来郑听取出租车改革意见 的哥说些啥?

  • 交通部出台“网约车”新规 顺风车或成历史

    2015年10月10日,交通运输部对外发布了《关于深化改革进一步推进出租汽车行业健康发展的指导意见(征求意见稿)》(以下称《指导意见》)和《网络预约出租汽车经营服务管理暂行办法(征求意见稿)》(以下称《管理办法》),进行为期一个月的公开征求意见。

  • 交通部:未来非收费公路是主体 占总里程97%

    交通运输部法制司副司长魏东今日表示,今后占公路总里程97%左右的非收费公路是主体,实现全国范围的通达,由一般公共预算保障其建设、养护、管理及改扩建等资金需求。占公路总里程3%左右的以高速公路为主的收费公路是补充,采取直接征收车辆通行费的方式,向公众提供可自由选择的通行服务。

  • 2014年全国收费公路亏损超1571亿元

    昨日,交通部公布了2014年收费公路统计公报。公报显示:2014年全国收费公路亏损超1571亿元;截至2014年底,全国收费公路里程16.26万公里,占公路总里程的3.6%。

  • 交通部否认夸大收费公路亏损数 贷款不超15年说法不实

    近日,有媒体报道,此前交通运输部公布的收费公路亏损数据有所夸大,公布亏损是为延长收费期限提供“借口”。昨天,交通运输部新闻办公室就此做出回应,称交通部公布的收费公路统计公报与国家审计署公布结果基本一致,不存在夸大的说法。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慢新闻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推荐视频

高考前"最后一课":我的故事都是关于你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