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独家 > 正文

我在郑州挺好的②:跑80码,才知道这两年没白熬

2015年12月03日14:55  来源:映象网

5034

陇海快速路

陇海快速路 

  沿线居民:如果可以选择,宁愿难过两年,也要修路!

  尽管修陇海路时给何宁的生活造成了诸多不便,但他说,如果再来一次选择,他还是会选择赞成修路。

  何宁住在陇海路沿线的一个小区里。90年代的小高层,开窗就是陇海路。

  何宁说,两年前开始修路时,陇海路中间全部用围挡围起来,只留下两边的两条小路。

  “公交车一过,全是灰尘”,他回忆,夏天也不敢开窗,与别人出门前开窗透气不同,他出门前,一定要检查下门窗是不是关好,“如果没关,回来屋里一定是一层尘土。”

  除了灰尘和噪音,修路造成的路堵也是痛苦之一。

  当时陇海路几乎整天堵,他上班不得不绕到金水路,“上班至少需要一个多小时。”

  周边的很多商店、饭馆也关门了,原本只需要下楼就可以买到蔬菜,吃个便饭,但修路期间,他要走到1公里外的丹尼斯。

  “有些问题可以改进”,何宁说,比如尘土问题,只要在修路时经常洒水,就可以避免,“我觉得我可以理解”,“这么大的工程,要求面面俱到,确实挺难的。”“不过,还是希望能尽可能避免。”

  修路期间,何宁和家人反复在琢磨,要不要搬到东区住。“实在是太脏了。”

  今年10月底,陇海快速路全线通车。

  何宁现在改掉了一个习惯,那就是上班前都会打开一个窗户,透透气。“如果天气好,那就全部打开”。“也会有灰啊,但纱窗基本都滤掉了。听说陇海路年底前要做全线的绿化,真要做好了,我就不打算搬了,这儿也可美啊。方便。”

  现在何宁去上班特别方便,20分钟就到单位了。

  何宁说,尽管修路这两年确实造成了一些不便,但对于长远来说,修路这两年的艰难期值得度过,“度过了,就知道修的好处。”

陇海快速路

陇海快速路

  上班族: 跟以前一样的点儿出发,但是老是早到半个多小时。

  如今的王丽,每天上下班,基本只走陇海快速路。

  王丽在中原福塔上班,2013年,却在郑州西郊桐柏路安了家,“西边买房比东边便宜,想着只要勤快点,早点起床,上班应该不耽误。”

  但是之后的“上班征程”证明了她当时的想法并不成熟。

  一提起之前每天“跨越大半个城市去上班”的艰难险阻,王丽说,有一种翻山越岭的感受。

  “每个月迟到好几次,全勤奖从来没拿过。”王丽回忆,自从陇海路开始修路后,她就开始绕路生活。

  迟到次数多了,公司领导终于忍不住,将王丽叫到办公室,批评了她。她那天心情极度不好,暗暗下决心,第二天早起半个小时。

  第二天,她5点半起了床,洗漱和吃早餐用了一个小时,6点半她从家里出发。

  “一个半小时总该够了吧”,她想。

  令她没想到的是,当天早上一马路附近出了交通事故,足足堵了半个小时,赶到公司时,还是迟到了10分钟。

  “从桐柏路口向东,需要上大坡、钻涵洞,过十几个红绿灯,基本在土里走”,她说,    如果火车站堵,至少需要消耗20分钟。

  据她计算,每天上下班,在路上的时间至少需要近三个小时。

  陇海路通车一个月了,王丽上班一次也没迟到过,“不用绕路了,高架没有红绿灯,即便有时在上下桥匝道还会堵,但跟以前比起来,好太多了。”

文章关键词:我在郑州挺好的;80码 责编:谢瑜瑶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慢新闻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推荐视频

高考前"最后一课":我的故事都是关于你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