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独家 > 正文

郑焦城际列车“公交化”开行百天 日均发送旅客突破8000人

2018年05月23日14:11  来源:映象网

5034

郑焦城际采用CRH6A型机车

郑焦城际采用CRH6A型机车

  映象网快讯(记者 阮海峰 文/图)5月23日,映象网记者从焦作车务段获悉,郑焦城际列车“公交化”开行百天来,客运增量效应明显,城际铁路客流由“公交化”之前的日均发送旅客6933人次,增长为日均发送旅客8309人次。同时,旅客普遍反映,乘坐“公交化”的城际列车出行体验更美好。

  2月10日,郑焦城际列车开始“公交化”开行,全程不对号入座。此后,列车对数由原来每日14对增加到19对,车底由CRH2A型动车组更换为CRH6A型动车组,每列车可售车票由原来的542张增加至1000张。

  郑焦城际列车“公交化”开行,进一步方便了郑焦两地市民及沿线群众交往,受到旅客欢迎,列车日均上座率由原来的52.9%迅速上升到68.3%。

  今年清明小长假期间,焦作车务段发送旅客74111人次人,同比增长5.56%;其中,该段主要客运站焦作车站4月7日发送旅客17480人,创建站以来历史新高。今年五一小长假期间,该段发送旅客74166人,同比增长11%。近百天来,该段管内城际站共发送城际旅客830900人次,同比增长11.8%。

在候车大厅等待上车的乘客

在候车大厅等待上车的乘客

  郑焦城际列车实行“公交化”开行,有效适应了市场需求,促进了区域间客流融合以及沿线经济文化的合作交流,提振了焦作市经济的动力和活力,促使云台山、青天河等景区旅游业更加兴旺。据焦作市旅游部门统计,自郑焦城际“公交化”以来,焦作市旅游人数增加了143.5万人,同比增长13.25%。

  为促进旅客体验的全面提升,焦作车务段不断强化客运安全和服务工作。充分预判大客流可能出现的风险和隐患,及时制定安全防范措施,下发安全预警,加强干部包保盯控,增设引导标识,增强站车客运组织力量,确保客流有序。

  在此基础上,该段主动与地方有关部门对接城际接驳高铁、接驳机场、接驳地方公交等方面的问题,研究制定最优方案,精心部署落实,确保旅客出行更加安全、方便、温馨。

文章关键词:郑焦城际列车;客运数量;旅客; 责编:彭向华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郑开、郑焦、郑机等城际列车将实现公交化运行

    3月24日零时起,郑焦、郑开、郑机城际旅客列车实行新的列车运行图,每日开行对数由原来的38.5对增加至51对,其中48对全部采用CRH6A型动车组。

  • 女子整容后与身份证照片差距太大 在机场安检被拦

    最近,一名外地美女在南昌乘飞机前往上海,在南昌昌北国际机场安检时,直接被卡在了身份证查验的关卡。" 女性旅客除了比较常见的整容问题,还有很多单独出行的女性携带防狼喷雾,因涉嫌携带违禁物品,所以最终在公安部门进行了批评教育。

  • 国航CA1350航班备降郑州机场 滞留旅客已搭机回京

    4月15日12:30,河南机场集团发布消息,当天9:58,国航CA1350航班(长沙至北京)因受非法干扰备降郑州机场。经警方初步调查,犯罪嫌疑人徐某乘坐该航班飞往北京途中,因突发精神疾病,手持钢笔挟持一位乘务人员,导致该航班9:58备降郑州机场。

  • 中国航班为救重病旅客 在俄罗斯紧急降落

    俄罗斯马加丹机场消息,中国厦门航空公司一架从洛杉矶飞往青岛的航班3月2日因机上一名旅客突发疾病在该机场紧急降落。据俄罗斯卫星网消息,俄罗斯马加丹机场工作人员介绍,一架波音787-9梦想(Dreamliner)客机早上5点在马加丹机场迫降,原因是飞行途中一名美籍旅客感到身体不适。

  • 旅客携充电宝乘机需把好自我安全关

    不少旅客在乘坐飞机时都会携带充电宝,但由充电宝引发的一些事故也给飞行安全带来了挑战。航空公司提示,旅客携带充电宝乘坐飞机时,不仅需要严格遵守民航关于充电宝的相关规定,也要主动把好自我安全关。

  • 男子火车站突发疾病吐血 撒钱求路人援助

    2月24日,春节返程客流高峰持续,河北石家庄火车站东广场上突发紧急情况,一名旅客突发心脏疾病,吐血并瘫坐在地上,幸好被巡逻的警察及时发现并成功施救才转危为安。因为询问旅客情况时,他已经口不能言,无法表达自己的想法,林相深立即利用对讲机请求医护支援。

  • 旅客所带充电宝行李架内起火 航班换飞机重新起飞

    网友发布的视频显示,行李舱中的火苗被乘务员用矿泉水浇灭。南方航空方面证实,目前,该航班已更换飞机和机组执行。涉事旅客被警方带走调查。

  • 这个新年礼物不一般 婚纱照、亲子照……春运列车员用相机记录旅客的幸福瞬间

    近几天,在上海开往贵阳的K111次列车上,列车员们用一张精心拍摄的照片,作为旅客们的新年礼物。车上想拍照的旅客越来越多,有年轻夫妇拍婚纱照的,有母亲带着孩子拍亲子照的,也有拍全家福的。

  • 7旬女乘客突然在飞机上晕倒 一个动作救了她一命

    2月7日中午,北京飞往哈尔滨的CZ6220航班起飞30分钟后进入了巡航阶段,正当乘务人员为旅客们分发餐食的时候,经济舱中部位置,一名70多岁的女乘客,突然在座位上晕倒了。乘务长周晓宁赶紧放下手中的工作,赶到旅客座位处,发现旅客眼睛紧闭,满额头都是汗,嘴唇没有一点颜色,与她无法进行任何的语言交流。

  • 女乘客突然在飞机上晕倒 1个动作救她1命

    2月7日中午,北京飞往哈尔滨的CZ6220航班起飞30分钟后进入了巡航阶段,正当乘务人员为旅客们分发餐食的时候,经济舱中部位置,一名70多岁的女乘客,突然在座位上晕倒了。乘务长周晓宁赶紧放下手中的工作,赶到旅客座位处,发现旅客眼睛紧闭,满额头都是汗,嘴唇没有一点颜色,与她无法进行任何的语言交流。

  • 春运前10天铁路旅客近9000万人次

    根据中国铁路总公司发布的客流统计,从春运开启以来,全国铁路发送旅客规模持续攀高。今年春运北京各大火车站进站安检都统一实行旅客、物品“全覆盖”式安检,做到逢液必查、逢疑必检,确保安检率达到100%。

  • 旅客疑似突发脑梗陷入昏迷 列车提速早到48分钟到站

    近段时间,“铁路部门是否能灵活变通”成为大家热议的话题。按照列车运行计划,K427次列车到达桐柏站的正点时间是上午10时12分,但在铁路部门的积极协调下,列车于9时24分到达桐柏站,比预定时间提前了48分钟。

  • 泰国快艇爆炸事故后续:第一批13名旅客今天回国

    1月14日下午,一艘载有27名中国游客的快艇当天在泰国南部甲米府皮皮岛海域起火爆炸,导致船上多名游客受伤。在今天早晨7点多,由泰国普吉飞往南京的泰国狮航SL8030客机平稳降落在南京禄口国际机场,机上载有在泰国皮皮岛小艇失火事件中受伤的13名中国旅客和1名旅客家属。

  • 旅客吐槽火车站摆石球阵:行李只能扛着过

     2018年1月以来,有旅客反映成都火车北站广场一角落有数十只石球成为“拦路虎”,挡住了进出站的去路,如果手提大件行李必须扛着才能顺利通过。

  • 上海站迎来今年第1亿名旅客!

    截至当日,铁路上海站管辖的上海站、上海南站、上海虹桥站和上海西、南翔北、安亭北3大3小共6个火车站,年客运总量突破两亿人次。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慢新闻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推荐视频

高考前"最后一课":我的故事都是关于你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