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科学家称太阳2030年将休眠 地球温度恐大降

2015年07月12日09:46  来源:新闻晨报

5034

  据英国《每日邮报》网站7月10日报道,近日,科学家警告称太阳将在2030年“休眠”,这将导致地球气温大幅度下降、使得地球步入“小冰河期”。

  这一发现是在英国皇家天文学会于威尔士兰迪德诺召开的国家天文会议上公布的。瓦伦蒂娜·扎尔科夫教授及其研究团队在会上介绍了他们研发的太阳活动周期新模型,该模型关注太阳两个层面——一个靠近太阳表面,另一个深入太阳的对流区——的发电机效应,预测到太阳活动将在2030年左右减少60%,届时地球将很有可能进入“小冰河期”。

  扎尔科夫的研究发现,在太阳活动的第25周期(该周期的太阳活动在2022年达到峰值),被列为观测对象的太阳两个层面的电磁波开始相互抵消; 进入第26周期(2030年至2040年)后,这两个层面的电磁波变得完全不同步,导致太阳活动剧烈减少。扎尔科夫说:“我们预测这将引发与‘蒙德极小期’相同的效应。”

  公元1645年至1715年是蒙德极小期,在此期间太阳活动非常衰微,持续时间长达不可思议的70年,此时也恰好是地球的“小冰河期”,但两者是否有关联,仍然没有定论。当时在寒冷的冬季,英国大部分河流都冻结了,人们甚至能够穿着旱冰鞋横穿泰晤士河。

  信莲(中国日报特稿)

文章关键词:休眠;科学家;太阳表面;2030年;蒙德 责编:王嘉懿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科学家称太阳2030年将休眠 地球温度恐大降

    据英国《每日邮报》网站7月10日报道,近日,科学家警告称太阳将在2030年“休眠”,这将导致地球气温大幅度下降、使得地球步入“小冰河期”。当时在寒冷的冬季,英国大部分河流都冻结了,人们甚至能够穿着旱冰鞋横穿泰晤士河。

  • 科学家称太阳2030年将休眠 地球温度恐大降

    地球气温将大幅度下降,地球步入“小冰河期”。

  • 多地豪华“官衙”烂尾“休眠” 调查称多因带病开建

    安徽萧县新建的10余栋办公楼闲置两年,猫狗出入,几成放羊场;河南遂平县高约10层、并排5栋的“创业大厦”,实为借企业之名新建的政府办公楼,如今也已停建一年多,荒草丛生。记者近日在安徽、河南、江苏等多地发现,一些新建办公楼被长期空置,还有一些办公楼项目长时间停工“烂尾”。

  • 政府网站的“休眠”是掩耳盗铃

    山西某局网站的“廉政建设”栏目,最新的文章还是2013年12月发布的《贯彻落实“三重一大”规定实施办法》,“日常生活”栏目更新信息则是2009年的《五谷杂粮也是药(2)》,这些便民栏目“休眠”期长短不一。

  • 一线城市楼市春节“休眠”楼冷地热或引调控升级

    马年春节,一线城市楼市并未随着“马上有房”的祝福走强,而是延续了节前就已显现的清淡行情,从而也契合了一线城市楼市春节“休眠”的基本特点。据悉,进入2014年后,上海楼市就呈现出成交寡淡的行情,节前成交热度逐步下降,各个楼盘的买家来访量、来电量都明显下降。

  • 怎么挑选适合自己的香水?

    对于香水的挑选,很多人知道根据自己的喜好来挑,但是却容易走入所有香水都似曾相识的误区,所以到底该如何选香水,听听我们的建议吧。对于香水的挑选,很多人知道根据自己的喜好来挑,但是却容易走入所有香水都似曾相识的误区,所以到底该如何选香水,听听我们的建议吧。

  • “嫦娥”“玉兔”将断电休眠应对-120℃低温

    月夜最低温度达零下120 摄氏度,着陆器和“玉兔”将断电“休眠”,待太阳16天后升起时醒来继续工作。夜里,它们要靠电 池提供的热源取暖,同时各自收回一只太阳 翼“翅膀”盖在身上。

  • 河南不按期启动公务卡单位负责人或被纪委约谈

    办公费、印刷费、咨询费、手续费、水电费、邮电费、物业管理费、差旅费、维修(护)费、租赁费、会议费、培训费、公务接待费、专用材料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和其他交通费用等。■年度终了,单位公务卡支出占非转账支出比重达不到60%,将被调减现金提取比例。

  • 春天万物复苏,运动唤醒身体“休眠期”

    “春生,夏长,秋收,冬藏”是自然界运化的规律,春天万物复苏,人体养生也要效仿、顺应自然规律。经过漫长冬季的“休眠期”,人体各器官的功能都处在较低水平。春分,即春季的中间,不冷不热,花红草绿,是适宜踏青的好时节,此时多参加户外运动,能很好地帮助人们增加肺活量,提升人体肌肉耐力和心肺耐力,增强人的体质,促进健康。

  • 人大质询检察激活民主监督

    3月10日,广西梧州市委办公大楼的会议室里,梧州市人大启动了一场由10名人大代表联名提出的质询案:要求梧州市检察院就一起村官涉嫌贪污案的处置过程作出解释和说明。现在的问题不是人大代表该不该质询检察机关的问题,而是如何让这种权力行使更加有效同时避免其副作用的问题。

  • 楼市成交春节陷入“休眠” 部分城市大量项目封盘

    尽管今年大部分地区迎来了一个较温暖的春节,但楼市交易较之以往,并未出现同步复苏的迹象。据悉,今年春节假日期间,大部分城市暂停了网签,很多城市出现零成交的现象。

  • 北京8家森林公园闭门谢客 明年4月重新开放

    目前,本市已有8家森林公园、风景区陆续进入冬季“休眠”状态,闭门谢客,另有部分只开放局部区域。其中,八达岭国家森林公园对外张贴了闭园通告,从即日起至明年5月,公园将实施封禁管理,不再接待游客。

  • 二季度风投募资降九成 超千家风投在“休眠”

    道琼斯VentureSource近期发布的2013年第二季度中国风险投资报告称,2013年第二季度中国创投融资活动大幅减少,一共融资7332万美元,相比前一季度,基金数量减少71%,融资金额不足上一季度的10%。相比2012年第二季度,创投融资活动也大幅下降:基金数量减少75%,融资金额减少72%。

  • 老人去世留下万元存折 家人不知密码取款遭拒

    前不久,达州万源的赵先生发现父亲生前留有一张存折,而父亲已经去世五年了,家人都不知道存折的密码,赵先生找到银行说明情况后向想要取钱,但遭到银行拒绝。最终,赵先生拿着法院出具的民事调解书,从银行顺利取出了“休眠”多年的存款。

  • 郑州具备条件公厕月底全开放

    郑州市城管局相关负责人说,目前市区公厕由各个区管理,在郑州繁华地段,比如二七广场、火车站等处,公厕是24小时开放的。金水区环卫部门负责人介绍,目前繁华居民区、大的夜市附近、广场绿地纳凉区域的公厕,有条件的都实行24小时开放。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慢新闻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推荐视频

高考前"最后一课":我的故事都是关于你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