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6岁女孩录视频教父母不要吵架感动网友

2015年09月22日08:18  来源:观察者网

5034

  6岁的小狄安娜  

  6岁的小狄安娜

  视频中,女孩重复了几次,“我不想那么刻薄”。

    视频中,女孩重复了几次,“我不想那么刻薄”。

  狄安娜和雪莉的合照

    狄安娜和雪莉的合照

  一位6岁小朋友的情商,一周内惊呆了社交媒体上的几百万人。据《每日邮报》9月20日报道,加拿大一位妈妈雪莉上周三上传了一段3分钟的视频,视频中,雪莉6岁的女儿狄安娜有模有样地“教导”起妈妈该如何和前任(也就是自己的爸爸)相处。

  雪莉和丈夫离了婚,两人经常吵架。这一次,6岁的狄安娜打断了他们的争吵,她把妈妈叫到一边,说出了视频里的这段话。

  小女孩坐在楼梯上,有模有样地开始了发问:

  “Mom,你准备好跟他做朋友了吗?”

  妈妈很老实地回答,“嗯。”

  得到肯定回答后,狄安娜继续,边说手还边比划着:

  “做朋友要试着不要那么居高临下,我希望你们都谦卑点。尽你所能就好。”

  “我不希望你们相互那么刻薄,连朋友都做不了。我希望你们两个能建立稳定的确定的朋友关系。”

  “我并不想过分要求你们,我只希望所有人都能做朋友。”

  “而且,如果我能做到友善,我觉得我们所有人也都能做到。”

  “我是想用心做到最好。我只有这一个心愿,希望妈妈、爸爸、所有人都是朋友,我希望所有人都能开心地笑。”

  说完这些,小女孩又继续跟妈妈说,“我相信你能做到。我相信你能把高傲的姿态放低……我只是希望所有事情都能好好解决。”

  视频最后,听完小女孩2分多钟的“教导”,女孩的妈妈说道,“我爱你,狄安娜”。女孩也回抱了一下妈妈说,“我也爱你。”

  狄安娜的妈妈雪莉随后在脸书上回应网友的留言,“我是一个单亲妈妈,每天要打两份工,很抱歉没时间回复你们的留言。非常感谢你们对我女儿的鼓励。拍下这段视频时,我也很吃惊。我的女儿,她在教导我。她的话也叫醒了我,把我感动哭了,而且我对她很内疚。”

文章关键词:女孩;教育父母; 责编:张释文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女孩躲同学家失联8小时:我不是熊孩子 也有小情绪

    一条“8岁女生王某某失联”的信息在微博、微信朋友圈疯传。一时间,全城好心人都为这个8岁小女孩把心揪到了嗓子眼。她到底去哪儿了?

  • "电话亭女孩"父亲谢绝金钱资助:靠自己双手过日子

    嘉兴市中山东路,嘉兴中医院西边的一个电话亭,是12岁女孩晓华的“书房”:一把旧椅子当书桌,捡来的沙发坐垫当凳子,每晚借着昏暗的路灯看书写作业。几名来自嘉兴学院团委的大学生志愿者也愿意义务为晓华补习功课,目前暂定每周上三次课。

  • 公安部通报徐州12岁怀孕女孩案:为19岁越南公民

    2016年10月4日,在微博、微信朋友圈大量转发“徐州一名12岁女孩在医院做产检,疑似被拐卖”的信息引起社会各界和新闻媒体的高度关注。江苏省公安厅打拐办立即会同徐州市公安局成立专案组,全力开展调查工作。

  • 男子约多女孩吸毒被抓 外围女:明天定亲

    回溯到当晚7点,北京市公安局的缉毒民警驱车到东三环一处高档公寓,据前期抓获的一名违法人员交代,当晚将有人到这间公寓吸毒。接着,不到半个小时就来了六七名女孩,进门前还高高兴兴,见到民警后一脸沮丧,她们中有人被查出大麻阳性,有人被查出冰毒阳性。

  • 驻马店14岁花季少女走失近一周 音信全无

    走失的女孩叫谢明洁,女,2002年8月出生,河南省驻马店市人,现居住于河南省驻马店市河南天方药业股份有限公司公租房。

  • 北京1岁女孩昨日被人抱走 嫌犯户籍是河南人

    27日16时,辛佳璐在北京市西城区红居街11号楼被一女子抱走,疑似被拐卖。嫌疑人信息:丁俊莉,女,户籍地河南省息县路口乡小何楼村西刘寨58,身份证号:41152819941010728,身高1米6左右。如有线索,请迅速与警方联系:010-83560000

  • 沈阳一女孩来例假没让座 遭老人掌掴(图)

    26日,沈阳地铁上的一段视频被很多人转发:一个女孩和一名老人发生争吵,女孩称遭老人掌掴,最终两人到派出所才互相谅解。”  事后接受采访时,视频中的女孩表示,自己早高峰上车后看到爱心专座是空着的,自己才坐下,因为来例假身体不舒服。

  • 山西女孩郑州路边求助 与家人吵架谎称“被绑架”

    10月23日,河南商报记者接到市民反映,称有一名女孩在路边求助。当日,经过热心市民和民警的救助,该女孩被送至长江路上的郑州市救助管理站妥善安置。25日上午,郑州市救助管理站张姓工作人员告诉河南商报记者,该女孩已被家人于10月24日晚10点左右接走。

  • 女孩被撞险截肢 农用车逃之夭夭

    虞城县交警大队事故科的郭警官告诉记者,事故发生后,交警和派出所民警先后调取了多处监控,都没有发现有价值的线索。因为这个家庭特别困难,目前交警部门已经为孩子申请了交通事故救助和医疗救助,争取减少这个家庭的经济压力

  • 最美背影女孩自曝正脸照 网友石化

    近日,一组卷发女孩的背影照片在社交媒体中流传开来。女孩的背影照很快走红,在4天内就获得了43万网友阅读量,大家在看完照片后也都对这名女孩的真容浮想翩翩。

  • 最美背影女孩正面

    近日,一组卷发女孩的背影照片在社交媒体中流传开来。照片中女孩留着长长的秀发,身着淡蓝色衣服,配合绿色的背景街道,画风相当的清新。

  • 印度一女孩成功斋戒近70天 因虚弱饥饿而死

    俄罗斯卫星新闻网10月9日报道,《印度时报》消息,印度一名女孩在每年的斋戒后因虚弱而死。这名女孩家中的珠宝生意遭到了损失,神职人员建议阿拉汉娜(Aradhana)的父母让他们的女儿斋戒,以便重新使家庭生意恢复兴隆。

  • 9岁女孩写“最悲伤作文”:如果我能活着长大

    “我看见我的奶奶为我的病落泪的时候,我的心情很悲伤。从国庆节前夕至今,明月小学教师们自发为佳佳筹集到3万余元善款,让其能继续输血治病。

  • 吉林男子强奸15岁女孩 事后将其带到上海卖淫被抓

    近日,伊通警方破获了15岁女孩上海卖淫案,抓获1名介绍卖淫人员一名。接案后,9月23日,专案组民警获得嫌疑人孙某的行动轨迹,10时许,孙某出现在伊通客运站附近,办案民警迅速出击,将正欲外逃的孙某抓获。

  • 郑州十岁失踪女孩尸体在南水北调干渠被找到

    小育萍,我们思念你一整天,你的妈妈,爸爸,盯着你的照片茶饭不思,撕心裂肺。今天,我们不忍再看你这曾经的微笑。水边的蓝色凉鞋,最终你没能回来再穿上。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慢新闻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推荐视频

高考前"最后一课":我的故事都是关于你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