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美教授:癌症疫苗最快1年上市 一疗程几十万美元

2015年09月23日09:11  来源:现代快报

5034

  5岁时,他开始学弹钢琴,但后来放弃了。为此,他曾后悔,但长大后,他重拾旧技,却发现弹琴的魅力,并一发不可收拾。

  昨天,1992年诺贝尔化学奖得主Rudy Marcus以这段经历,向中国药科大学的大学生们分享了他的成长经历。Rudy Marcus认为,成功正如他弹钢琴,首先要发现自己在哪一方面有天赋,要做自己喜欢的事情,而且要很高兴地做。第二,既然做了,就要舍得花时间为之奉献。

  说起癌症,大家往往谈癌色变。不过,昨天,随行的美国乔治亚大学教授Greet-Jan Boons为大家带来了一个好消息,那就是,癌症也将有治疗性疫苗。最快1年,针对多种疾病的治疗性癌症疫苗就将上市。

  据介绍,目前有关癌症疫苗的研发在美国、欧洲等国家是个热门,宫颈癌疫苗多年前就在美国上市。

  “目前宫颈癌疫苗的治愈率为99%,黑色素疫苗能治愈25%-30%的使用者。前列腺癌疫苗,美国也已经研制出来并且上市。”Geer-Jan Boons说,这三类疫苗都属于单株疫苗,即已经完全了解该病的发病原因,研制出来的疫苗对致病病毒非常有效。

  但还有很多癌症,目前人类并不能完全了解其发病原因,只知道它的发病和一种物质抑制其免疫系统正常工作有关。

  “癌症的暴发,是因为病人的免疫力被抑制住了。近5年内,我们都在研究,是什么抑制住了免疫力,以消灭抑制免疫力的元凶。现在,我们找到了,正在进行三期临床试验。”他说,近年来,美国的学者正在研究一种治疗癌症的药物,最快将在一年内面市。

  不过,他透露,这种疫苗刚推出时价格将非常昂贵,一个疗程的价格可能高达几十万美金。

文章关键词:癌症;疫苗; 责编:张释文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男人这里长易患癌

    前列腺癌是男性特有的一种癌症,研究称右手无名指长短竟然跟前列腺癌有关,具体请看下文介绍,研究人员发现,如果右手无名指明显长于食指,那么前列腺癌的危险就比较大。

  • 小伙查出癌症离家出走 母亲也患癌苦寻儿子

    登封的时锋给我们打来电话说,他的爱人刚被确诊为乳腺恶性肿瘤,但是却不愿意在医院配合治疗,原因就是想见儿子最后一面。

  • 男孩一家四口先后患上癌症 自己是“再障”患者仍考上大学

    造血干细胞移植最好的捐献者是亲兄弟姐妹,而孙兴伟的亲妹妹却患有肾炎,父亲也是肝癌患者。河南省肿瘤医院分子病理科主任、河南省医学科学院副院长郭永军表示,一个家族先后出现四个癌症病人,推测可能和环境、生活及基因有关系。

  • 男孩一家四口先后患上癌症 自己是“再障”患者

    造血干细胞移植最好的捐献者是亲兄弟姐妹,而孙兴伟的亲妹妹却患有肾炎,父亲也是肝癌患者。河南省肿瘤医院分子病理科主任、河南省医学科学院副院长郭永军表示,一个家族先后出现四个癌症病人,推测可能和环境、生活及基因有关系。

  • 64岁老人患两种癌症

    10月15日更是出现了心脏停止跳动的迹象,然而,当他回家等待死亡降临时,偶然一次的一次电击竟让他奇迹般地渐渐康复。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慢新闻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推荐视频

高考前"最后一课":我的故事都是关于你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