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阜新一煤矿因矿震引发煤尘燃烧造成24人死亡

2014年11月26日08:53  来源:新华网

5034

  新华网沈阳11月26日电 辽宁阜新矿业(集团)有限责任公司26日晨向新华社通报称,集团下属的恒大煤业公司26日凌晨发生煤尘燃烧事故,造成24名矿工死亡、52人受伤。

  阜新矿业(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在通报中称,11月26日1时31分,恒大煤业公司附近发生1.6级矿震,此后不久公司井下一个工作面的回风顺槽发生事故,经探查初步确认为煤尘燃烧。事故造成区域作业的89名矿工中24人死亡,52人受伤。目前事故抢险救援工作已全部结束,伤者已送至医院救治。

  目前,恒大煤业公司所属各矿井已全部停产整顿,进行安全隐患大排查。辽宁阜新矿业(集团)有限责任公司是辽宁省属重点国有煤炭企业,恒大煤业公司设计能力120万吨/年,服务年限为83年,于1978年5月28日开工建设,1987年10月24日投入生产。2009年生产核定能力为150万吨/年,现有员工4660人,“四证一照”齐全有效。(记者王炳坤)

文章关键词:煤尘;矿震;燃烧事故;阜新矿业;煤矿 责编:王嘉懿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阜新矿难死者增至26人 家属盼望公布遇难者名单

    据中国之声《新闻纵横》报道,昨天凌晨1点31分,辽宁阜新发生煤尘燃烧事故,造成24名矿工死亡,52人受伤。26日下午1点,辽宁阜新矿业(集团)有限责任公司下属恒大煤业公司门口,三四十名保安人员正在严密把守,一些矿工家属在失声痛哭。

  • 恒大煤业煤尘燃烧事故24亡52伤 各矿井停业整顿

    据中国之声《新闻纵横》报道,今天凌晨,辽宁阜新矿业下属恒大煤业公司,发生煤尘燃烧事故造成24名矿工死亡,52人受伤。2005年2月24号,辽宁省阜新矿业有限责任孙家湾煤矿海州立井发生了一起特别重大瓦斯爆炸事故,造成214人死亡,30人受伤,直接经济损失到达4968万。

  • 辽宁抚顺发生2.8级矿震

    中国地震台网正式测定:04月14日10时27分在辽宁省抚顺市东洲区(矿震)(北纬41.8度,东经123.9度)发生2.8级地震,震源深度0千米。

  • 辽宁煤矿发生事故致24死52伤

    目前事故抢险救援工作已全部结束,伤者已送至医院救治。

  • 辽宁阜新一煤矿因矿震引发煤尘燃烧 24死52人伤

    据新华社对外部官方微博“中国独家报道”消息,辽宁阜新矿业(集团)有限责任公司26日晨向新华社通报称,集团下属的恒大煤业公司26日凌晨发生煤尘燃烧事故,造成24名矿工死亡、52人受伤。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慢新闻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推荐视频

高考前"最后一课":我的故事都是关于你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