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全国人大会议5日开幕 李克强将作政府工作报告

2015年03月05日06:41  来源:中国新闻网

5034

十二届全国人大三次会议今开幕 李克强作政府工作报告

  3月4日,十二届全国人大三次会议主席团在北京人民大会堂举行第一次会议。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长张德江主持会议。中新社发 刘震 摄

  中新网3月5日电 今日上午9时,十二届全国人大三次会议将在人民大会堂举行开幕会,听取国务院总理李克强作政府工作报告,审查计划报告和预算报告。

  4日上午,十二届全国人大三次会议举行预备会议,表决通过了会议议程。

  根据表决通过的会议议程,十二届全国人大三次会议将听取和审议政府工作报告;审查和批准2014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与2015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草案的报告,批准2015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审查和批准2014年中央和地方预算执行情况与2015年中央和地方预算草案的报告,批准2015年中央预算;审议全国人大常委会关于提请审议立法法修正案草案的议案;听取和审议全国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听取和审议最高人民法院工作报告;听取和审议最高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等。

  大会发言人傅莹4日向中外记者介绍了本次大会的日程安排和主要议程。她说,十二届全国人大三次会议将于3月5日正式开幕,15日上午闭幕,会期10天半,较去年增加了时间,以便代表们有更充分的时间审查审议预算报告草案和立法法修正案草案。

  傅莹介绍,大会将严格遵守中央八项规定,各项安排尽量节俭,保持良好会风。目前报名采访大会的记者已有3000多人,三分之一来自境外。按照惯例,大会的开幕式、闭幕式和所有全体会议都向中外记者开放,代表团团组会议也将安排一些采访。

  会议期间,将邀请全国人大和国务院一些部委负责人举行记者会。为给中外记者提供良好的服务,会议设立了微信公众号,还将通过网络、短信等各种方式及时发布消息。

  傅莹还介绍说,3月15日上午大会闭幕之后,李克强总理将与中外记者会面,回答大家的问题。

文章关键词:全国人大;人大会议;李克强 责编:彭向华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全国人大农委调研组莅鹤调研

    郭庚茂表示,示范区要继续做好探索和示范,把工业和农业、城市和农村作为一个有机统一整体,充分发挥工业和城市对农业和农村的辐射带动作用,以工业化、城镇化带动农业现代化,引领城乡发展一体化,形成以工促农、以城带乡、工农互惠、城乡一体的新型工农城乡关系。

  • 全国人大农业与农村委员会调研组莅周

    3月27日,全国人大常委、农业与农村委员会主任委员陈建国带领的全国人大农业与农村委员会调研组莅临我市,就《中华人民共和国农业技术推广法》实施情况进行调研。全国人大常委、农业与农村委员会副主任委员王国生,全国人大农业与农村委员会委员曹维新、蒋省三等参加调研。

  • 两会遇见妇女节 看两会上的女性面孔

    三八妇女节正值两会召开之际,在这一天,女性的话题更加受到关注,而记者们也将则更多的将镜头对准了她们。

  • 习总书记3年两会18次“下团组”的6个关键词

    历年全国两会期间,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都会参加人大代表团审议、政协界别联组会,简称“下团组”。(2013年3月8日,参加全国人大江苏代表团审议时的讲话)  ·要着力推动产业优化升级,充分发挥创新驱动作用,走绿色发展之路,努力实现凤凰涅槃。

  • 【回顾】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6大看点

    在立法工作上,既治,又立政风之律;在监督工作上,立足新常态,着眼防风险;在代表工作上,加强与代表联系,同时注重把好代表“入口关”……

  • 【回顾】推进立法精细化

    3月8日(星期日)下午3时,第十二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在人民大会堂举行第二次全体会议,听取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长张德江关于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工作的报告,听取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李建国关于中华人民共和国立法法修正案草案的说明。

  • 全国人大常委会表决通过特赦部分服刑罪犯的决定

    全国人大常委会29日表决通过了关于特赦部分服刑罪犯的决定。决定依据2015年1月1日前人民法院作出的生效判决对正在服刑、释放后不具有现实社会危险性的四类罪犯实行特赦。决定自2015年8月29日起施行。

  • 全国人大常委会法工委主任李适时深入淅川调研

    6月8日至9日,全国人大常委会法工委主任李适时带领调研组莅宛,就地方组织法、选举法、代表法的修改进行调研。

  • 以制度筑自信 以民主聚人心

    观大势、掌全局,议大事、抓大事,十二届全国人大三次会议圆满完成各项议程,在北京胜利闭幕。

  • 全国人大听取“两高”报告

    全国人大听取“两高”报告

  • 2015全国两会驻地服务员

    3月6日下午,十二届全国人大三次会议贵州团组开放日,见到孙娜的时候是下午四点,此时,她已经工作了近八个小时。十二届全国人大三次会议中,贵州代表团及四川代表团的人大代表入驻国谊宾馆,让孙娜近期的工作格外忙碌,每天要工作17个小时左右。

  • 2015全国两会驻地服务员:每天工作17个小时

    3月6日下午,十二届全国人大三次会议贵州团组开放日,见到孙娜的时候是下午四点,此时,她已经工作了近八个小时。十二届全国人大三次会议中,贵州代表团及四川代表团的人大代表入驻国谊宾馆,让孙娜近期的工作格外忙碌,每天要工作17个小时左右。

  • 全国人大环资委将提前介入矿产资源法修改

      3月9日,全国人大代表、全国人大环境与资源保护委员会主任委员陆浩在参加甘肃省代表团审议时表示,土壤污染防治法已列入十二届全国人大常委会立法规划,并启动了前期工作。

  • 十二届全国人大三次会议开幕

    3月5日,第十二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在北京人民大会堂开幕。党和国家领导人习近平、李克强、俞正声、刘云山、王岐山、张高丽等出席会议。新华社记者兰红光摄

  • 十二届全国人大三次会议开幕 李克强作政府工作报告

    我们狠抓重大政策措施的落实,认真开展督查,引入第三方评估和社会评价,建立长效机制,有力促进了各项工作。我们要全面贯彻党的宗教工作基本方针,促进宗教关系和谐,维护宗教界合法权益,发挥宗教界人士和信教群众在促进经济社会发展中的积极作用。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慢新闻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推荐视频

高考前"最后一课":我的故事都是关于你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