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中纪委:苏荣家从老到小从男到女都腐败

2015年03月06日06:40  来源:新京报

5034

 全国人大代表、国务院副总理马凯(中)参加山西团审议,与代表握手。

 全国人大代表、国务院副总理马凯(中)参加山西团审议,与代表握手。图据南方都市报 严重的腐败现象,是长在山西省身上的毒瘤。中央下决心治理山西腐败割掉这些毒瘤,是完全正确的,这符合山西人民的长远利益。——国务院副总理马凯 

中纪委副书记赵洪祝参与福建代表团全体会议。

中纪委副书记赵洪祝参与福建代表团全体会议。图/CFP 对于不抓不管导致顶风违纪或者出现区域性、系统性腐败的部门和单位,既要查处腐败分子,又要对部门和单位的主要负责人严厉追责。——中纪委副书记赵洪祝

  【话题来由】

  坚持依法用权,倡俭治奢,深入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始终保持反腐高压态势。——出自国务院总理李克强作政府工作报告

  新京报讯 (首席记者关庆丰) 昨日下午,全国人大代表、国务院副总理马凯在参加山西团审议时说,严重的腐败现象是山西身上的毒瘤。如果腐败不清除,必然是一种逆向、错误的干部任用导向。山西的反腐斗争还在路上,还要坚定不移地进行。

  “山西成绩来之不易”

  马凯在发言中,首先肯定了山西省过去一年作出的努力。他说,山西省去年面临前所未有的挑战,按照中央部署,省领导带领全省人民迎难而上,各方面工作都取得了积极发展,这是一个基本判断。

  马凯说,去年山西省经济增长指标有些不尽如人意,比如GDP只有4.9%,全国排位最低,尽管如此,大家千方百计克服困难,是作出努力、付出代价的,如果没有努力,可能连这个都达不到,甚至更差。全国去年经济形势面临巨大压力,山西省更是承受很大压力,从取得的成绩看,全国来之不易,山西省更来之不易。

  马凯说,山西要把抓经济和抓反腐结合起来,两手都要抓,两手都要硬。

  反腐需坚定不移进行

  “当前正在深入开展一场具有历史意义的反腐败斗争,实践证明这是完全必要的,事关党和国家的生死存亡。”马凯说,山西省确实是腐败重灾区,一些揭露出的情况骇人听闻,后果十分严重。这种严重的腐败现象,是长在山西省身上的毒瘤。中央下决心治理山西腐败割掉这些毒瘤,是完全正确的,这符合山西人民的长远利益。

  马凯说,腐败这个毒瘤不除,没有一个良好的政治生态环境,必然会扰乱市场秩序,影响山西经济发展。

  他说,如果腐败不清除,必然是一种逆向、错误的干部任用导向,危害十分巨大,这个毒瘤不除,做好经济工作在内的各项工作是不可能的。

  “山西的反腐斗争还在路上,还在坚定不移地进行下去,还要为各项事业的发展创造良好的政治生态环境。”马凯说。

  山西省委书记王儒林昨日参与审议时说,要把“四个全面”战略布局贯彻到山西全面工作中,“尤其是刚才马凯副总理讲到的,要坚持两手都要抓,两手都要硬,一手继续抓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始终保持“三个高压”(打黑除恶、作风建设和反腐败),一手抓经济民生。”

文章关键词:中纪委;腐败 责编:彭向华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六进宫!男子冒充中纪委进行诈骗 第6次被送进监狱

    刑满释放后,不思悔改,冒充中纪委工作人员实施诈骗,结果第6次将自己送进了监狱。2015年1至9月,胡某和贾某预谋后分别以中纪委监察部第六纪检监察室调研员、中纪委监察部第六纪检监察室立案处处长的身份在北京多次与举报人孙某见面,共骗取孙某27万余元。

  • 两名男子冒充中纪委官员行骗 网搜目标登门造访

    2015年初,河南省南阳市公安机关接到多人举报,有人冒充“中纪委”进行诈骗的报警电话。2015年10月,李建军看到河南南阳的任某在网上发表文章实名举报他人违纪问题,向任某发出挂号信,信件中“举报他人违纪问题的调查书”上,盖有“中纪委信件调查专用章”。

  • 中纪委纪录片首播 郭伯雄徐才厚落马后画面曝光

    这份不同寻常的新年贺词,强有力地传递了中国共产党坚定不移全面从严治党、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的重要信号。2015年1月13日,在十八届中央纪委第五次全会上,习近平总书记强调,全党一定要清楚地认识反腐败的重大意义。

  • 中纪委一天两次提及“唱反调” 所指为谁?

    今天下午,中纪委官方微信发布的案件剖析中,称天津市教育科学研究院原党委副书记、院长武红军“理想信念垮塌,对中央大政方针公开唱反调”。

  • 中纪委半年处分部、厅级干部千余人

    京华时报讯昨天,中央纪委网站发布数据,2016年上半年全国纪检监察机关共处分省部级干部41人,厅局级干部1100余人。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慢新闻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推荐视频

高考前"最后一课":我的故事都是关于你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