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习近平肯定上海提出规范官员亲属经商意见

2015年03月06日07:37  来源:新京报

5034

习近平

3月5日,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参加十二届全国人大三次会议上海代表团的审议。 新华社记者 黄敬文 摄

  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5日下午在参加他所在的十二届全国人大三次会议上海代表团审议时强调,上海要按照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全面深化改革、全面依法治国、全面从严治党的战略布局,继续当好全国改革开放排头兵、创新发展先行者,为全国改革发展稳定大局作出更大贡献。

  习近平指出,创新是引领发展的第一动力。适应和引领我国经济发展新常态,关键是要依靠科技创新转换发展动力。

  据新华社电

  谈环境

  不能只靠借东风,事在人为

  昨日下午,习近平来到他所在的十二届全国人大三次会议上海代表团参加审议。

  讲到环境保护时,习近平格外关注。“空气质量优良的能占多少?”“70%。”这时有人插话说:“有时候是靠天吃饭”。笑声中,习近平接话说:“不能只靠借东风啊!事在人为。”

  据新华视点

  谈发展

  简单粗放发展路子难以为继

  习近平强调说,抓创新就是抓发展、谋创新就是谋未来。关键是依靠科技创新转化发展动力。老常态的路子、简单粗放的发展路子难以为继了。在经济发展上要坚持创新驱动发展,坚持转方式调结构。他借用了一句流行词说:“也不能那么任性了,否则靠什么可持续发展?”

  谈及人才政策,习近平说,人才是创新的根基,要实施更加积极的创新人才引进政策。“人才政策方面手脚还要放开一些,要集聚一批站在行业科技前沿、具有国际视野和能力的领军人才。”

  据新华视点

  谈试点

  肯定沪官员亲属经商规范意见

  习近平指出,全面从严治党,是我们党在新形势下进行具有许多新的历史特点的伟大斗争的根本保证。关键是要抓住领导干部这个“关键少数”,坚持思想建党和制度治党紧密结合,全方位扎紧制度笼子,更多用制度治党、管权、治吏。习近平肯定上海市委针对少数领导干部配偶和子女经商办企业的问题提出了进一步规范的意见,要求上海在试点中按照国家法律和党内法规的规定稳妥实施,在实践中发现问题、不断完善,形成可复制、可推广的成果。

  据新华社

  盘点

  习近平曾在上海团讲过啥

  习近平每年都会去上海代表团,因为习近平作为十二届全国人大代表,所在的团就是上海代表团。前年和去年参加上海代表团审议时,习近平讲过些啥?

  ●提出殷切希望

  2013年和2014年两会,习近平在上海代表团都对上海提出了殷切希望——“当好全国改革开放排头兵、科学发展先行者”。

  ●突出深化改革

  2013年和2014年两会,习近平在上海代表团都强调深化改革。

  2013年两会,习近平说:我国改革已经进入攻坚期和深水区,进一步深化改革,要勇于冲破思想观念的障碍和利益固化的藩篱,敢于啃硬骨头。

  2014年两会,习近平说:建设自由贸易试验区,既充分发挥市场在资源配置中的决定性作用,又更好发挥政府作用。

  ●强调创新驱动

  2013年两会,习近平在上海代表团强调,我国经济已进入个位数增长阶段。在这个阶段,根本出路就在于创新,关键要靠科技力量。

  2014年两会,习近平在上海代表团强调,坚持以制度创新为核心,推进中国上海自由贸易试验区建设,努力走出一条符合特大城市特点和规律的社会治理新路子。

  ●重视作风建设

  2013年两会,习近平在上海代表团强调,各级干部要转变工作作风,牢固树立群众观点。据人民网

文章关键词:习近平;思想建党;党内法规;从严治党;十二届 责编:彭向华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习近平的“利马时间”

    当地时间11月18日,国家主席习近平抵达利马,出席亚太经合组织第二十四次领导人非正式会议并对秘鲁共和国进行国事访问。

  • 习近平出席亚太经合组织工商领导人峰会并发表主旨演讲

    当天,习近平还出席了亚太经合组织领导人同工商咨询理事会代表对话会,同代表们就亚太自由贸易区和亚太经济一体化、互联互通、中国经济形势和政策等议题交换看法。

  • 习近平在秘鲁国会发表重要演讲

    习近平强调,中国将始终做世界和平的建设者、全球发展的贡献者、国际秩序的维护者,坚定走和平发展道路。

  • 习近平同秘鲁总统库琴斯基举行会谈

    国家主席习近平21日在利马同秘鲁总统库琴斯基举行会谈。欢迎仪式前,在库琴斯基夫妇陪同下,习近平和彭丽媛向秘鲁独立先驱纪念碑敬献花圈。

  • 习近平出席APEC:共同绘制亚太合作的宏伟画卷

    亚太经合组织第二十四次领导人非正式会议正在秘鲁首都利马举行。会议开始前,习近平同其他与会领导人依次抵达,受到秘鲁总统库琴斯基的热情迎接。各成员经济体应该继续发挥好亚太经合组织作用,落实好往年会议成果,规划好未来亚太合作愿景,促进亚太经济持久繁荣。

  • 习近平出席APEC:共同绘制亚太合作的宏伟画卷

    亚太经合组织第二十四次领导人非正式会议正在秘鲁首都利马举行。会议开始前,习近平同其他与会领导人依次抵达,受到秘鲁总统库琴斯基的热情迎接。各成员经济体应该继续发挥好亚太经合组织作用,落实好往年会议成果,规划好未来亚太合作愿景,促进亚太经济持久繁荣。

  • 【专家谈】习近平为中厄友谊搭建新桥

    11月18日,习近平主席结束了对厄瓜多尔24小时旋风式的访问,进行了十多场活动。习近平主席这次对厄瓜多尔的访问,使中厄两国深化了政治互信,推动了中厄全面战略伙伴关系的深入发展。

  • 在APEC会议期间 习近平应日方请求与安倍进行简短交谈

    有记者问:据媒体引述日本政府发言人称,习近平主席同日本首相安倍晋三在出席APEC会议期间进行了会面。中国代表团发言人陆慷:在出席亚太经合组织第二十四次领导人非正式会议期间,应日方请求,习近平主席同日本首相安倍晋三作了简短交谈。

  • 习近平出席亚太经合组织第二十四次领导人非正式会议并发表重要讲话

    会议开始前,习近平同其他与会领导人依次抵达,受到秘鲁总统库琴斯基的热情迎接。各成员经济体应该继续发挥好亚太经合组织作用,落实好往年会议成果,规划好未来亚太合作愿景,促进亚太经济持久繁荣。会议发表了《亚太经合组织第二十四次领导人非正式会议宣言》。

  • 习近平出席APEC工商领导人峰会并发表主旨演讲

    习近平指出,中国保持经济平稳健康发展,有力带动了亚太和全球经济增长。当天,习近平还出席了亚太经合组织领导人同工商咨询理事会代表对话会,同代表们就亚太自由贸易区和亚太经济一体化、互联互通、中国经济形势和政策等议题交换看法。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慢新闻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推荐视频

高考前"最后一课":我的故事都是关于你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