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姚明:“嫉妒”足球进校园 希望未来篮球也可以

2015年03月10日07:06  来源:现代快报

5034

  姚明的坐椅是特别准备的

   姚明

   姚明的坐椅是特别准备的

   姚明的坐椅是特别准备的  

  昨天上午8点多,梅地亚中心多功能厅已经挤满了中外媒体,大家都是直奔9点举行的全国政协十二届三次会议记者会而来。此次记者会邀请了全国政协委员陈惠丰、周汉民、唐晓青、王俊峰、姚明谈发挥人民政协在社会主义协商民主中的重要作用,并回答中外记者的提问。

  现代快报记者在会场看到,清一色的浅咖色坐椅中,放置着一把紫色的坐椅。细细一看,这个椅子明显比其他坐椅矮了一截,而椅背则相对又高一些。原来,这个椅子是为“大个委员”姚明准备的。不少摄影记者默契地选择了正对姚明的位置,安置好自己的长枪短炮。

  参加昨天记者会的委员们来自不同的领域,他们就中外记者关心的话题一一予以解答。虽说姚明是篮球界人士,但记者们还是希望他能给中国足球“把把脉”。在姚明接到的4个提问中,有两个是涉及足球的。有记者追问姚明,为什么中国足球花了很多钱,却没有太出彩的成绩?对此,姚明说,中国足球最大的问题就是脱离了校园,人才的培养脱离了校园都非长久之计。“非常高兴可以看到足球深化改革这个方案把校园足球纳入其中,我想这是非常正确的一个决定。”

  他笑着说,自己作为篮球界人士,有一点“嫉妒”,希望未来也可以有校园篮球的计划。但他同时表示,虽然深化足球改革的方案已经出台,但是细则和很多详细的操作方法、顶层设计还没有具体到大家可以去看懂、看清的地步,希望可以尽快地看到整套计划出台。

  作为公众眼中的“明星委员”,姚明自己又是如何看待“明星委员”的呢?姚明表示,“明星委员”代表着我们过去所做的事情,身处运动行业或者文艺行业等等。而作为委员就应该做出有质量的提案,向社会上发出声音。“我希望大家更多地去关注我们担任委员之后所做的事情,关注担任委员之后所做的提案质量、方向以及发出的声音,而不是过度地在意我们过去做了什么,毕竟在政协这个舞台上,我们应该以更严肃的态度去面对我们要做的事情。” (记者 欧阳丽蓉)

文章关键词:姚明;足球;校园;记者会 责编:王芳菲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慢新闻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推荐视频

高考前"最后一课":我的故事都是关于你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