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濮存昕谈明星涉毒:既要法办 也要给一口饭吃

2015年03月12日07:06  来源:羊城晚报

5034

  濮存昕是预防艾滋病宣传大使,王学兵等演员因涉毒被抓一事也引起了他的关注。“我觉得可以让这些犯错的名人一段时间不演出。他们应该真正有效地戒毒,用自己的实际行动给社会以正能量的宣传。当然,也要给他们一口饭吃。”他说,“用专业的口吻说,他们是戒毒人员,同时也是受害者,我们不应该有歧视,要用人性的关怀对待。”

  他告诉记者,自己曾在防艾宣传时去戒毒所宣传,也以一种关怀的态度鼓励戒毒人员融入社会,改邪归正。“王学兵等一些演员们沾了毒品,就是踩了红线了,就得吹哨,接受法律的制裁,该判多少判多少,让青年一代、社会都知道,毒瘤需要手术,病毒需要猛药,年轻人不要效法。”

  刚从新加坡演出归来,濮存昕对文化走出去也深有感触:“不是我们非要走出去,更重要的是人家请我们,有互相的交流,不应该是强加的。”

  他认为,真正好的演出是会得到国际市场的认同的。“比如这次去新加坡,人家花了大价钱请我们《茶馆》的70多个人去演出。”他说,“当然,人家请我们,我们也要主动去串门。”(记者 张璐瑶)

文章关键词:明星涉毒;政协委员;茶馆;濮存昕 责编:王芳菲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男子高速违规被查 叫嚣:我是政协委员不要开单

    据江西络广播电视台消息,5月18日晚,江西高速交警总队直属一支队第八大队民警在昌栗高速公路高安东收费站开展交通违法行为夜查整治行动。随后,民警对驾驶员肖某的违法行为进行了告知,并依照法律规定对其违法行为开具处罚决定书。

  • 政协委员:实施健康土壤战略夯实粮食安全基础

     粮食安全问题是每年代表委员重点关注的话题之一,但今年普遍角度有所不同,在“十三五”期间,如何巩固和提升粮食产能成为焦点。这其中,如何藏粮于地、藏粮于技,加强耕地质量建设更是粮食产能问题的核心要义。朱保成委员联合牛盾、刘身利、刘平均等委员共同提出“实施健康土壤战略、夯实粮食安全基础”。

  • 全国政协委员梁留科:在河南设立自贸区是融入“一带一路”的需要

    全国政协委员、洛阳师范学院院长梁留科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在河南省设立自由贸易区,是国家‘一带一路’战略实施的需要。

  • 切实发挥政协委员联系群众的桥梁纽带作用

    审议通过政协第十二届全国委员会第四次会议议程,听取俞正声主席关于政协全国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工作的报告,听取陈晓光副主席关于政协全国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关于政协十二届三次会议以来提案工作情况的报告。

  • 政协委员抵京报到 赵本山参会资料被领走

    有一些外地到京的委员也会陆续在昨天晚间抵京并完成报到工作。据工作人员证实,赵本山的参会资料也已经在昨日上午被领走。

  • 政协委员抵京报到 赵本山参会资料被领走

    有一些外地到京的委员也会陆续在昨天晚间抵京并完成报到工作。据工作人员证实,赵本山的参会资料也已经在昨日上午被领走。

  • 政协委员抵京报到

    有一些外地到京的委员也会陆续在昨天晚间抵京并完成报到工作。据工作人员证实,赵本山的参会资料也已经在昨日上午被领走。

  • 政协委员昨日报到 周口进入“两会时间”

    带着全市人民对“十三五”发展的热切期盼,肩负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的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2月24日上午,出席政协周口市第三届委员会第五次会议(以下简称市政协三届五次会议)的委员们,陆续来到委员驻地周口饭店向大会报到,周口正式进入“两会时间”。

  • 对“再提案”需要“细追问”

    “再提案”这种特殊现象的出现并非正常。纵观“再提案”的出现,大部分原因是提案所反映的问题没有得到解决,故而年年提,年年上会。

  • 省政协委员建议:降低首付比例 推进房贷利息抵税

    河南省政府不久前出台《关于促进农民进城购房扩大住房消费的意见》,简称“豫九条”,明确对于商品住房库存较大、消化周期长的县(市、区),当地政府及房管部门要积极组织农民团购房,团购超过一定规模的,政府可适当给予一定比例补贴。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慢新闻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推荐视频

高考前"最后一课":我的故事都是关于你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