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气功大师"涉非法持枪案立案两年 警方被指想不了了之

2015年07月08日07:05  来源:新京报

5034

  王林

    王林(资料图)

  “气功大师”王林2013年被曝“非法行医”,江西萍乡市芦溪县称成立调查组彻查。近两年后,近日,萍乡市卫计委表示,经排查,未发现王林“非法行医”的有效线索和证据。

  2013年8月,曾接受王林“气功治病”的吴志辉第一个实名举报。昨日,他对新京报记者表示,后来芦溪县卫生局曾找他询问,但仅此一次,调查结果从未向他反馈。此外,王林还身陷“非法持枪案”。芦溪县公安局立案至今已近两年,仍无调查进展和结果。

  昨日,就相关情况,新京报记者多方联系王林均未获其回应。

  焦点

  萍乡市卫计委:未发现其坐诊卖药摆摊

  萍乡市卫计委一负责人表示,芦溪县卫计委于2013年7月29日成立专项调查组。

  调查显示,调查组在全县11个乡镇、138个行政村、198个卫生室进行摸排,未发现有群众经王林用气功治过病。

  对芦溪县所有的10家医疗机构进行排查,未发现王林在县内医疗机构坐过诊。

  到芦溪县的医药公司调查,未发现王林有药品或者辅助医疗设备的采购记录。

  走访王林附近30户居民,并到县电视台、县城管局、县工商局等单位进行调查了解,确定王林未在芦溪县辖区内挂牌开设医疗门诊或者摆摊设点,也未进行医疗广告宣传。

  该负责人还介绍,据核查,王林非芦溪户籍,居无定所、行踪不定,在芦溪居住的时间极少,因此,在无群众举报且未发现其挂牌营业的情况下,未能发现其开具处方、销售药品、发功治病等“行医”的有效线索和证据。

  萍乡市卫生监督所也督促辖区其他区县进行调查核实,未发现王林开具处方、销售药品、发功治病等“行医”的有效线索和证据。

  昨日,就萍乡市卫计委关于王林非法行医的调查过程等相关情况,新京报记者联系了萍乡市卫计委政宣科,但截至发稿,对方未予以回应。

  追访1

  举报人:问过一次后再无动静

  王林自传《中国人——王林大师写真》中,图文并茂讲述了王林“发功治病”的案例。书中一篇题为“王林小传”的文章称:“王林大师功力深厚,不只用来表演,更将自己的神奇医术用来治病救人,从国家元首、军政要员到富商巨贾和平民百姓,不少疑难杂症以至绝症,经他发功治疗,常能手到病除,气到痛消。”

  2013年7月28日,芦溪县卫生局表示,王林并未办理医疗机构执业许可证,不具备行医资质。芦溪县委宣传部长龙军称,针对王林涉嫌非法行医情况已成立调查组彻查。随后,江西省及芦溪县卫生部门对外公布了举报电话。

  当年8月6日,曾接受王林“气功治病”的吴志辉第一个实名举报王林。吴志辉称,2011年9月,他曾花6万元找王林看脸部色斑问题,王林对其“发功”后,让其喝了一杯白色药水,但病情并无改善,他感觉受骗。

  昨日,吴志辉告诉记者,2013年9月5日上午,他在芦溪县卫生局接受了卫生监督员李波、章桂清近40分钟的询问。“我向他们介绍了事情经过,询问全程有录音。”那次调查询问笔录记了满满3页纸,一式两份,笔录上有吴志辉和两名卫生监督员的签字。

  “至今没有给我反馈意见,也没有任何答复。”他表示,调查询问仅这一次,此后有关部门再未找他了解情况,他也未得到任何反馈和答复。

  吴志辉称,直至昨日才得知萍乡市卫计委已作通报。对于该通报,他表示不满意,通报只字未提他的举报情况。

  追访2

  知情人:“非法持枪”未实质调查

  除涉“非法行医”外,王林还被指“非法持有枪支”。

  据王林关门弟子邹勇透露,王林家中私藏枪支,曾外出打野鸬鹚。据称,王林持有的是一支5连发来复枪。2008年,王林携枪到宜丰县一个水库打野鸬鹚;2011年,曾有人目击王林在芦溪“王府”后院,持枪打鸟。

  2013年8月1日,芦溪警方认为“王林非法持有枪支案”符合立案条件,决定立案侦查,办案机关为该县公安局治安大队。此后,记者曾多次致电芦溪县公安局和萍乡市公安局追问进展,但对方始终称“在调查中”。

  2014年10月,王林对媒体称,“捏造说我家里有什么枪支弹药,全是断章取义,捏造事实,司法系统早就撤案了。”但在今年5月,芦溪县公安局长卢政武却否认撤销该案。

  昨日,新京报记者致电萍乡市公安局询问案件进展,一负责人称该案仍在调查中,并称目前尚无调查结果。记者多方联系卢政武,但其始终未接电话未回短信。两个月前,他在受访时亦拒绝透露调查进展,称“现在是非常时期,到了合适的时候,我们会对外公布。”

  另有在萍乡官场就职的知情人士透露,当地警方在此事舆论平息后,就再未进行实质性调查,“一再以‘在调查’拖延,是想不了了之,他们也没想到,卫计委这调查结论一出,又把非法持枪这事重新炒起来了”。

  相关新闻

  央视起底“气功大师”王林 有学员交760万学费

  2013年7月,有一个人在社会上传得挺热也挺神,他叫王林。怎么神呢?据说他会"空盆来蛇,断蛇复活、隔空取物"等等绝活。关于王林的神功到底如何,他曾经的关门弟子邹勇有过切身的领教。2008年邹勇拜王林为师,这可是有代价的。

  王林从深圳运来一辆劳斯莱斯,他说已经交了20万定金,马上要提车了,这辆车总共是760万,剩下余款要邹勇去交。邹勇问他,这个算借的还是算什么。王林说人家交一个多亿他都没教,这740万就算拜师费吧。

  王林的住宅占地约10余亩,不仅有好几个院子,古树、花园齐全,有一个养着鸡鸭的后院,甚至还有一个可以乘坐游船的人工湖。整栋住宅不仅在去年刚刚装修过,而且在门脸处又新盖了一排门脸房。有人反映这都是违法建筑,没有依法取得建设施工许可。 >>>>>详细

  王林再曝有三套豪宅涉嫌非法持枪被立案

  2013年8月2日,“大师”王林被曝其大宅“王府”二字被拆除,随后又有网友再曝其在宜春还拥有三幢别墅,记者从芦溪警方出具的立案告知书了解到,王林还涉嫌非法持有枪支,被警方立案侦查。 >>>>>详细

   "气功大师"王林被指非法行医续:当地称调查未发现证据

  “气功大师”王林2013年7月被指涉嫌“非法行医”,江西萍乡市芦溪县称成立专项调查组进行彻查。时隔近2年,萍乡市卫计委向记者表示,该市近两年来多次组织开展打击非法行医集中行动及专项整顿,未发现王林“非法行医”的有效线索和证据。 >>>>>详细

  官方称王林非法行医无证据 媒体:其他"六宗罪呢"

  有媒体评论质疑称,“未发现”是无意承担责任但又要留有余地的政府部门喜欢用的“聪明词”,调查需要更高机构来主导。另有媒体追问,就算王林非法行医的罪名证实并不存在,王林涉嫌非法持有枪支、偷税、非法行医、行贿、重婚、赌博、诈骗等七宗罪。就算非法行医的罪名证实并不存在那其涉嫌非法持有枪支其他“六宗罪”呢? >>>>>详细

文章关键词:枪支;非法行医 责编:彭向华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军事迷从小喜欢枪支 网上买配件组装被判入狱

    军事迷自己从网上买配件组装枪支,只在家里玩,也是违法的。昨天,记者从石龙区法院获悉,11月14日该院判决一起非法制造枪支案件,被告人李某在家自行组装一支步枪和一支猎枪,因涉嫌非法制造枪支罪被判处四年零六个月。据审判法官梁剑峰介绍,犯罪嫌疑人李某是四川人,从小就喜欢枪支,学习枪支组装技术是他的业余爱好。

  • 幻想“玩中挣钱” 安阳男子买卖枪支被抓

    10月17日,带着侥幸心理幻想“玩中挣钱”,通过网络贩卖“枪支”和配件的黎某某因涉嫌网络制造、买卖、运输、邮寄、储存枪支、弹药罪被刑事拘留。9月29日,涉嫌通过网络制造、买卖、运输、邮寄、储存枪支、弹药的犯罪嫌疑人黎某某被殷商分局案件侦查大队依法执行逮捕。

  • 买枪像逛菜市场!实拍美国枪展 最低价139美元

    美国的枪支泛滥,引起的社会问题也让人头痛,关于禁枪的呼声越来越高,但是一边美国枪支的销售热度持续不减。让人目不暇接枪支型号。

  • 南昌上演现实版“古惑仔” 20多人持鱼叉枪支斗殴

    新建区刑警查明,当天下午2点左右,欧家村村民欧阳文某为了帮大舅子在驾校当教练,与驾校工作人员欧阳吉某进行交谈。

  • 枪支误装真子弹 美国女子参加警察学院课程中枪身亡

    据报道,这起枪击意外发生在蓬塔戈尔达市社区警察学院的训练课程上。当天,共有35名市民参加了这一课程,遭枪击身亡的女子玛丽·诺尔顿(Mary Knowlton)便是其中之一。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慢新闻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推荐视频

高考前"最后一课":我的故事都是关于你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