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焦点图 > 正文

一线分两半 广东多地现“阴阳天”

2018年01月12日14:33  来源:国际在线

5034

  据“央视新闻”微博报道,1月11日,广东佛山、江门、广州等地天空中出现“奇特的云”,气象部门解释:这叫“阴阳天”,中高空存在不同方向、不同水汽含量的气流,也就是“风切变”所造成的,预示着近期广东将维持晴冷干燥的天气。

文章关键词:风切变;阴阳天;奇特的云;气象部门;水汽含量 责编:王芳菲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南昌现罕见“阴阳天”

    10月15日,南昌红谷滩上空,天空被一分为二。新华社记者 周密 摄  据气象专家介绍,“阴阳天”现象是冷暖气流交汇引起的。新华社记者 周密 摄  10月15日,南昌红谷滩上空,天空被一分为二。

  • 台湾出现“阴阳天”奇景

    “阴阳天”指的是一边天空为层云完全遮蔽另一边却是大晴空。

  • 内蒙古高温40度 气象部门"破例"贴心提醒"别饮酒"

    虽然距离历史上的极值记录尚有一段距离,但内蒙古东西部地区已经连续三天出现大面积高温天气,对当前出现的旱情较为不利。为了让当地民众认识这一罕见高温,29日气象部门为此发布了高温预警,并特别提及了一些防暑经验。

  • 霾预警"取消"风波:霾和重污染预警为何合二为一?

    而据中国气象局,霾,也称阴霾、灰霾,是指原因不明的大量烟、尘等微粒悬浮而形成的浑浊现象。不同之处在于,相关单位和个人若未按规定实施重污染预警下的强制应急措施,将遭受相关部门的处罚。

  • 河南气象部门多举措服务“三夏”生产

    基层气象部门以“直通式”气象服务方式将天气预报、农用天气预报及时送到田间地头。各级气象部门还将通过现代农业气象服务平台、微信、广播、电视等不同渠道传送气象信息,以此提高气象服务覆盖面。

  • 台湾花莲一天6起地震 气象部门:正常莫惊慌

    据台湾《中国时报》报道,7日台湾花莲县一连发生6起里氏3级以上的地震,最大一起规模达5.4级,地震次数之多令民众议论纷纷,台湾气象部门解释说,这是正常现象,不须慌张。

  • 气象局将首次发布国家级烟花爆竹燃放气象指数

    据中国气象局网站消息,从1月29日至2月14日,中国气象局将首次发布国家级烟花爆竹燃放气象指数。据了解,北京市气象部门已率先发布该指数,天津市和河北省气象部门也将同步开展当地燃放指数预报,以加强区域大气污染联防联控。

  • 国华:开具气象证明,单位为何不能免费

    气象证明是在气象灾害发生后,帮助受灾者讨回损失的,这其实也是公共救灾的一个环节,属于典型的公共服务。气象证明是在气象灾害发生后,帮助受灾者向保险公司讨回损失的,这其实也是公共救灾的一个环节,属于典型的公共服务。

  • 民众质疑气象部门故意压低预报温度 预报员否认

    据中国之声《央广新闻》报道,近日多地遭遇高温天气。中央气象台首席预报员孙军说,按照世界气象组织规定,气象部门发布的温度是百叶箱中温度计所测量的温度。

  • 气象部门:团雾的预报属世界性难题

    从目前现有的技术和监测能力来看,尚不具备准确预报团雾的能力。

  • 气象信息商用吸金动辄数亿

    中国气象局公共服务中心相关工作人员26日告诉本报,现在,中国气象局没有必要与任何SP合作,“绕过中间环节,拿到的分成比例更高”。

  • 第22号强台风影响日本多地 气象部门发布预警

    报道称,此次台风中心气压975百帕,中心附近最大风速每秒30米,最大瞬时风速每秒45米,台风中心到东侧170公里以内、西侧90公里以内地区狂风大作,风速超过每秒25米。日本气象厅呼吁各地对暴风、大浪、地质灾害、河流涨水、洼地内涝保持警惕,并注意防范雷电和龙卷风等强风天气。

  • 河南将迎1992年来最冷天气?气象部门回应

    近日,河南、河北、浙江、江西、山东等多地的网络、微信朋友圈都在热传关于“11月23日-26日全省将遭遇1992年以来最寒冷天气”的预警信息 ,闹得是人心惶惶。21日夜里到22日,受强冷空气的影响,全省大部分地区有小雨,其中西部、北部的部分地区有小雪或雨夹雪。

  • 入汛以来灾情有多严重?降水较1998年同期偏多5%

    今日,中国气象局召开全国汛期气象服务再动员电视电话会议。中国气象局局长郑国光介绍,今年以来,全球和我国天气气候异常复杂,突发性、极端性、致灾性明显,预测预报难度大。

  • 台气象部门:台湾东北部海域7.2级地震 暂无灾情

    据台湾“气象局”网站消息,台湾东北部海域31日下午13时23分发生里氏规模7.2级地震,震源深度271.3公里。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慢新闻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推荐视频

高考前"最后一课":我的故事都是关于你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