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省内新闻 > 正文

2018年中欧班列将开发南北欧新线路 打造“数字班列”

2018年01月11日07:05  来源:大河网-大河报

5034

  记者从昨日召开的全省交通运输工作会议召开上了解到,2018年我省在交通方面的建设将有一系列大动作。另外,记者昨日从河南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获悉,《郑州综合交通枢纽示范工程建设三年行动计划》(2018年、2019年、2020年)日前已经省政府同意,《计划》已向相关部门正式下发,2018年的重点工作任务已经确定。

  关键词

  中欧班列

  开发中欧班列的南欧和北欧的新线路

  郑州市通过多式联运发展,不断深化交通运输供给侧结构性改革。郑欧班列货运量持续提升,增开至慕尼黑班列,实现每周“去八回八”常态化均衡开行,境外覆盖24个国家、121个城市。2017年全年累计开行500班,累计货值27.36亿美元,与境内外1700余家一线物流企业建立了长期合作关系。

  2018年将开发中欧班列的南欧和北欧的新线路,打造“数字班列”,力争开行650班以上。

  关键词

  国际航空通道

  开通郑州至伦敦、莫斯科等洲际客运航线

  根据计划,郑州市力争2018年航空客货吞吐量分别突破2700万人次、55万吨。

  另外,记者从省发改委获悉,要新开通郑州至伦敦、莫斯科等洲际客运航线,至阿布扎比、迪拜等货运航线。推动河南航投与卢货航合资货航公司投入运营,西部航空设立郑州分公司,深圳航空恢复郑州分公司,祥鹏航空持续加大运力投放。

  关键词

  网约车

  全面纳入行业监管范围

  随着网约车的迅猛发展,行业监管滞后于新业态发展的问题凸显。目前,我省郑州、开封等15个市启动了网约车经营许可工作,改革政策落地成效走在全国前列。据介绍,我省深化以经营权为核心的巡游车改革,推动全面取消经营权有偿使用费,规范网约车车辆标准、营运要求和驾驶员从业要求,将网约车这一新业态全面纳入行业监管范围。2017年1月,18个省辖市改革文件全部发布,成为全国第二个完成文件发布工作的省份。

  今年,我省将推动有关城市建立油运价联动机制,加快网约车企业、车辆、人员的许可进度,对出租汽车行业改革政策落地实施情况进行评估。

  关键词

  米字形高铁网

  推动郑济高铁濮阳至济南段全线开工

  米字形高速铁路网正在加快成形,高铁南站开工建设。重点加快“米”字型高速铁路配套公路客运枢纽建设,支持纳入国家战略规划的货运枢纽(物流园区)建设。

  省发改委的文件要求,在米字形高速铁路网建设方面,提出要推动郑济高铁濮阳至济南段全线开工,郑万、郑阜、太焦高铁及郑济高铁郑州至濮阳段按照节点计划顺利推进。

  关键词

  交通一卡通

  将有条件的县(市)纳入互联互通范围

  目前,郑州、新乡、洛阳、许昌、南阳、驻马店6个城市入选国家“公交都市”,数量位居全国第一。18个省辖市交通一卡通与全国互联互通,联通城市数量位居全国第一,100%二级以上客运站实现联网售票,ETC用户突破200万。根据计划,2018年,我省将深入推进交通一卡通互联互通,将有条件的县(市)纳入互联互通范围,将高速公路收费站、服务区纳入交通一卡通应用范围,在全省范围内推广轩辕通APP应用,拓展交通一卡通互联互通应用领域。

  关键词

  道路建设

  力争机西高速郑州段建成通车

  根据安排,2018年,我省全年交通基础设施建设计划完成投资472亿元。其中,高速公路重点建设“三山一滩”贫困地区和省际边缘地区高速公路项目,完善内联外通的高速公路网络;普通干线公路继续加快国省道低等级公路升级改造,推动国省道城镇过境段、城市出入口路段改造,推进跨黄河公路大桥建设;农村公路重点加大危桥、有路无桥改造力度,加快“渡改桥”建设。

  在郑州市道路建设方面,目前,经北四路与四港联动大道互通立交工程、国道107辅道快速化高架高路段部分建成通车;国道107东移二期、四港联动大道南延新建二期建成通车。下一步,将力争机西高速郑州段建成通车,焦平高速郑州段开工建设。并完成国道107郑州境东移一期改建、国道310中牟境改建等国省干线项目。

  另外,省发改委文件要求,要建成郑州农业路快速化、北三环东延高架部分等项目,开工建设黄河路西延、东风路下穿郑州北编组站等项目。加快机场集疏运公路网络建设。(记者 田园 陈骏)

文章关键词:中欧班列;祥鹏;线路;中欧;计划 责编:李宜馨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中欧班列(郑州)将打通南欧线路

    据悉,中欧班列(郑州)将打通经土耳其到卢森堡的南欧线路。

  • 中欧班列开行200列 货源覆盖全国半数省份

    2月25日,映象网记者从郑州铁路局获悉,今天下午4点44分,50车编组的X8203次中欧班列(郑州至汉堡)从圃田站驶出。这是自2013年7月18号中欧班列首列开行以来,郑州铁路局开行的第200列。

  • 中欧班列成功开行200列 货源覆盖全国半数省份

    2月25日,映象网记者从郑州铁路局获悉,今天下午4点44分,50车编组的X8203次中欧班列(郑州至汉堡)从圃田站驶出。这是自2013年7月18号中欧班列首列开行以来,郑州铁路局开行的第200列。

  • 中欧班列:郑州到德国汉堡 货运仅需14天

    今年2月,央视财经频道连续报道了贯穿丝绸之路经济带的中欧班列,引起了广泛关注。说到中欧班列,在国内现有的通往欧洲的班列中,郑州到德国汉堡的中欧班列尤其引人瞩目,这趟班列覆盖了欧洲14个国家36个城市,货运总量和满载率均排在中欧班列中的第一位。

  • 2014年中欧班列运送近50亿美元货物进出境

    记者从海关总署了解到,2014年海关监管进出境的16条中欧货运班列运送货值48.62亿美元,随着海关下一步重点推进中欧班列便捷通关协作机制,这条丝路贸易新纽带有望发挥更加重要的作用。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慢新闻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推荐视频

高考前"最后一课":我的故事都是关于你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