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军事新闻 > 正文

俄军为士兵研制隐形服装 可抵御各种危险微粒

2017年02月21日09:48  来源:环球网

5034

俄军为士兵研制隐形服装 还可抵御各种危险微粒

资料图:俄军士兵

  据美国《国家利益》杂志网站19日报道,俄罗斯已经研制出一种特殊的薄膜材料,用它制成的服装不但可以隐形,而且还可以抵御包括病毒在内的各种危险微粒。

  报道称,“俄罗斯前景研究基金会”与美国国防先进项目研究局(DARPA)类似,专门负责研究各种未来科技。该基金会总经理安德烈·格里戈里耶夫透露,新发明的这种薄膜材料可以用来制造各种超轻型装备和服装,能让穿戴它的士兵变得“几乎看不见”。此外它还能过滤各种危险的气溶胶粒子,如病毒、毒素和过敏原等,在医学和军事用途上前景广阔。据称,这种材料将于2017年8月完成在接近自然使用条件下进行的严格测试。

  尽管俄罗斯并没有透露这种隐身衣的具体原理,但报道猜测,这种新材料可以阻断微小粒子的渗透,或许也能隔绝部分电磁波的传播。如果这种材料真的研制成功,将是革命性的成果。报道称,俄罗斯与目前世界主流的隐身衣设计思路完全不同。例如日本科学家展示的“隐身衣”是一件带有摄像头的外衣,可以将周围环境的图像投射到服装上,让穿戴者“看起来不在那里”,但实际效果并不好。

  报道提到,此前俄罗斯还披露了另一种可以让士兵隐形的新技术。这种名为“雾-R”的独特油膏不仅能够吸收人体多达95%的红外辐射,而且还具有医疗特点,可加速伤口愈合。只需要涂在暴露的皮肤上,士兵在热成像仪和红外摄像机面前就几乎隐身,而且有效期更长达2周。

文章关键词:俄军士兵;隐身衣;抵御危险微粒 责编:王文静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中纪委摘发网友所揭七类“四风”问题隐身衣

    中央纪委监察部网站16日推出“纠正‘四风’监督举报直通车”专题追踪,及时发布相关信息,摘发部分网友有关揭开“四风”问题隐身衣的留言。网友留言反映的“四风”问题隐身衣主要分为七类:  ——“化整为零”,公款报销仍有招。

  • 隐身衣研究领域“一个真正的进步”

    披上一件隐身斗篷,在人们的视野中瞬间遁形,这是人类长期以来的梦想之一。日前,一只猫和一条金鱼比人类提前“享用”了一种隐身衣。

  • 人人都有“隐身衣”

    《隐身衣》是格非在“江南三部曲”后继续实现他“描写现实、超越现实”文学理想的作品。

  • 《隐身衣》里的对位法则

    以身边的几个古典音乐发烧友为原型,带有些许哥特风格。

  • 广州日报:撕破“办公用品”的腐败隐身衣

    一些基层干部表示,其实他们很多情况下都是将餐费报销成了办公用品,这层窗户纸大家都不愿意捅破。(5月14日《人民日报》)  明明是公款吃喝、领导出国消费,甚至在招商过程中的因私花费,在发票上却像孙悟空一样,摇身一变成了子虚乌有的“办公用品”,这分明是利用发票管理漏洞,中饱私囊、大搞腐败。

  • 香烟变"菜名" 人民日报:剥掉改头换面的隐身衣

    日前,地方纪检监察部门也陆续公布今年以来纠“四风”成绩单,通过不断加大执纪监督力度,对顶风违纪的严肃查处,对隐形“四风”问题细查深挖。近日,该公司党支部书记、经理吴瑞刚被县纪委给予党内严重警告处分。

  • 收微信红包属变相受贿

    领导干部收发红包要把握好度,防变味。

  • 广州原市委书记在被查前几天还到会所大吃大喝

    今天上午,中央纪委监察部网站《反腐三人谈》节目邀请到中央纪委廉政理论研究中心副主任谢光辉,中央纪委党风政风监督室处长方文碧,中央纪委宣传部副处长冷葆青,围绕“反腐败必须纠‘四风 的话题与网友进行在线交流。

  • 餐费发票开"办公用品" 公款消费穿上隐身衣

    小小一张发票,写明的是消费金额、时间、地点和单位,然而很多时候背后却藏着不明不白的公款私用现象。

  • 禁令之下中秋节送礼花样翻新 中秋送礼转成“地下党”

    豪华月饼销售遇冷、天价大闸蟹市场降温、大张旗鼓的公款吃喝难觅踪影……中央出台“八项规定”、下发节日禁令后迎来首个中秋,各地初显节约从简的节日新风。近些年来,不断涌现的“天价月饼,因公款消费而广为世人诟病,更让月饼本身的历史传承信息消失殆尽。

  • 各地整治发放收受购物卡 “网购+快递”成送礼神器

    如河北秦皇岛市开发区工会主席陈永红担任开发区交通运输局局长期间,同意用公款向有关单位和个人赠送购物卡及礼品共计20万元;福建福清市海洋与渔业局以购买“办公用品”的名义列支购买购物卡发放给干部职工……  对此,各地都加大力度严查顶风违纪行为。

  • 国平:风清则气正 气正则心齐

    习近平总书记在教育实践活动总结大会上强调:“风清则气正,气正则心齐,心齐则事成。正是在这个意义上,抓作风,就是祛歪风邪气,树清风正气,以打掉这堵无形的墙、归聚党心民心。

  • 中纪委五一前抓隐形腐败

    中央纪委其他驻会副书记黄树贤到河南、李玉赋到天津、吴玉良到浙江、张军到贵州、陈文清到广东、杨晓渡到甘肃调研。2.通过中纪委领导的集中调研,为下一步制度建设积累经验;

  • 中纪委五一前抓隐形腐败

    中央纪委其他驻会副书记黄树贤到河南、李玉赋到天津、吴玉良到浙江、张军到贵州、陈文清到广东、杨晓渡到甘肃调研。2.通过中纪委领导的集中调研,为下一步制度建设积累经验;

  • 腐败手段不断翻新 中纪委邀网民晒隐形“四风”

    一些“上有政策下有对策”的隐形腐败手段早已令群众深恶痛绝。十八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明确要求,纪检监察机关要扭住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不放,一年一年抓下去,一个时间节点一个时间节点地抓,坚决防止反弹。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慢新闻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推荐视频

高考前"最后一课":我的故事都是关于你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