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快讯 > 正文

郑州小升初考试内容遭吐槽 涉及IBM面试题

2014年06月30日07:44  来源:映象网-东方今报

5034

 家人在外焦急等待

  家人在外焦急等待

  映象网讯(东方今报记者 高冬丽 实习生 周乐陶/文 记者 邱琦/图)今年,郑州市区民办小升初最大的变化,莫过于将去年的学业水平评价改为阶段性评价。教育部门也明确要求,评价不得有“奥数”内容,阶段性评价要淡化知识记忆性评价,强化综合能力和发展能力素质评价。那么,今年各民办初中评价内容有哪些?这些内容是简单还是难?

  【揭秘】

  各学校评价内容 数学仍占大头

  根据郑州市教育局有关规定,阶段性评价要侧重阅读与欣赏、思维与应用、科学与社会、品质与能力等综合素质评价。既然是评价,考生和家长们最关心的就是会有哪些题、各科的分数比例如何分配。

  据了解,今年,在不少学校的阶段性评价中,数学仍占了相当大的一部分。

  根据参加评价的考生回忆,今年河南省实验文博学校的评价主要是数学、语文和英语三科。当天下午总的评价时间是两个小时,数学75分钟,满分120分,而语文和英语则是混搭在一块儿。

  同样,郑州实验外国语中学语文答题时间是半小时、数学一小时、英语半小时,三科一共14页,其中英语70分,语文50分,数学100分。

  郑州市郑中实验学校的评价内容中,数学也占到了100分。

  【试题】孙悟空进了评价内容

  此前,郑州市教育局有关负责人曾表示,只要各民办初中的评价内容能打破学科界限,将学科素养与学科发展体现出来,就是最大突破。那么今年,各学校的评价内容到底是课本上的内容还是奥数呢?

  根据考生回忆,今年,各学校的评价内容都是天马行空,不少学校在评价试卷中都避开了典型的奥数试题,有些虽然略有涉猎,但并非完全地套公式,而是注重逻辑思维与应用。

  河南省实验文博学校的作文题是关于两所学校的对比,即甲校注重做题,注重学生应试能力;乙校注重培养特色,实行素质教育,问学生期待哪所学校。该校的题目中,还有一道题考孙悟空在不同时期的官职及称谓的变化。

  郑州中原一中实验学校的题目内容不仅包含有经济形势、政治形势、世界杯等热点话题,还包含有孩子喜欢看什么书、脾气好不好等题。

  郑州实验外国语学校的评价内容中,语文内容涉及了莎士比亚著作、王羲之生活在哪个朝代等文学常识题。而郑州市郑中实验学校的评价内容中还包含了河南地理及黄河的有关知识。

  【吐槽】

  这是要把家长和学生逼疯的节奏

  奥数内容减少,题目天马行空,学生们对这些评价内容有何反应呢?6月28日、29日下午,记者随机咨询了50名参加了各民办初中评价的学生,有九成学生都表示“时间太短,题目太难,心里没底”。还有学生坦言,复习了那么久的奥数,想着终于能跟上中学的节奏了,中学却“换了频道”。

文章关键词:吐槽;小升初;综合素质评价;面试题;须菩提 责编:彭向华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小学生作文吐槽父亲 网友:这套路玩的很6啊

    球迷老爸为了看欧洲杯最近都不理孩子和妻子了,导致这位小学生作文吐槽父亲看球不理自己和妈妈,原本是温馨的抱怨和吐槽,没想到竟然瞬间在网上火了。

  • 周冬雨绝版泳装照 包裹严实被嘲:童装吧

    周冬雨泳装遭吐槽身材太差,在本周日即将播出的《我们相爱吧》节目中,周冬雨献出自己的泳装综艺首秀遭到网友吐槽,为了避免走光,周冬雨将自己裹得严严实实,对自己的身材超没自信。

  • 周冬雨泳装遭吐槽 网友:不是瘦就是美还要有曲线啊

    周冬雨泳装遭吐槽身材太差,在本周日即将播出的《我们相爱吧》节目中,周冬雨献出自己的泳装综艺首秀遭到网友吐槽,为了避免走光,周冬雨将自己裹得严严实实,对自己的身材超没自信。近日,在江苏卫视热播的《我们相爱吧》备受网友的关注,其中作为年龄相差最大的宇宙CP,周冬雨和余文乐的搭配一直深受网友的热议。

  • 沈阳现阳台大楼引吐槽 奇葩建筑大盘点

    沈阳现“阳台大楼”,一栋16层居民楼的300扇阳台“脸贴脸”,密密麻麻贴在一起,在城市主干路上显得很是壮观,因此被市民戏称为“阳台大楼”。

  • 汤唯孕照遭吐槽 女明星大肚照PK谁最美?

    据台湾媒体报道,汤唯2014年与韩国导演金泰勇结婚,今年2月底宣布怀孕。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慢新闻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推荐视频

高考前"最后一课":我的故事都是关于你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