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豫事说事 > 正文

市长推销特产有何不可

2015年11月17日09:12  来源:映象网

5034

  10月9日,广西柳州市副市长进京卖螺蛳粉一事,引起广大网友强烈关注。11月13日,2015广西特产行销全国·防城港市北京特产推广周在北京广西大厦拉开帷幕,防城港市副市长朱胜勇亲自带队组团进京推销防城港特产。(11月16日人民网)

  前有柳州副市长进京卖螺蛳粉,后有防城港副市长进京推销特产,事件一经报出,便引起了广大网友的热议。有的说市长带头推销特产,为农产品找出路,带领群众发家致富,为这样的市长点赞;也有的说市长的职责在于搞好社会事务,推动本地经济发展,而不是出风头行商。网友们众说纷纭,而笔者认为,市长为本地土特产进京代言,本就是政府职能的一个积极转变,这有何不可呢?

  先说说网友所述市长经商一事,不论是中央印发的《关于严禁党政机关和党政干部经商、办企业的决定》通知,还是《中国共产党党员领导干部廉洁从政若干准则》中的规定,都明令禁止领导干部经商或是兼职取酬活动。但我们看看两位副市长的所做,无一不是为当地土特产搞宣传、谋销路,而无论是展销还是售卖,土特产的销售额从没进过市长的腰包。相反,堂堂一市之长抛开脸面当街售卖,用身份换取关注,用吆喝为百姓争取利益,这难道违反了哪条铁律?

  其次,市长带队到进京售卖也体现了当地政府的重视。一个城市的发展单靠拉动内需、引进项目是远远不够的,更重要的是将当地的特色、特产宣传出去,打造城市品牌,扩大城市影响力,这就需要借助一个更广大的平台达到事半功倍的效果。北京的广西特产展示展销中心无疑就是这样一个绝佳之地,而副市长带队前往更彰显了政府的重视,体现了政府对于打造城市形象,提升城市影响力的重大决心,市长为土特产代言,为城市代言,这第一只“螃蟹”并不难吃。

  纵观现在的官场,某些党员干部好大喜功搞面子工程,某些党员干部秉持“无过便是功”的迂腐思想得过且过,敢于迈开步子寻求创新出路吃“螃蟹”的干部少之又少,而这恰恰是地方发展的重中之重。两位副市长亲自出马进京“赴考”,借“广西特产行销全国”工程的东风将特产推销出去,不仅点亮了城市,也拉动了当地经济的发展,这有何不可?(夏鸴)

文章关键词:市长;螺蛳粉;推销特产; 责编:张释文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市长:郑州+武汉双城记

    昨天,在全国两会上,郑州市长马懿在发言中称,推动国家建设中心城市,将进一步提升郑州的综合交通枢纽地位,和武汉“南北呼应”,共促中部崛起。郑州一带作为粮食主产区,对国家的粮食安全意义重大,也拥有众多能源,武汉的工业比较发达,二者在这方面也能做到优势互补。

  • 墨西哥女市长上任1天被枪杀 生前誓言消灭犯罪

    莫塔33岁,隶属左翼政党民主革命党,先前担任墨西哥联邦国会议员,今年1月1日出任特米斯科市市长。

  • 墨西哥女市长上任1天被枪杀 生前誓言消灭犯罪

    先前担任墨西哥联邦国会议员,今年1月1日出任特米斯科市市长。

  • 俄小城选举民调显示民众欲让一只猫当“市长”

    【环球网综合报道】据英国《卫报》12月16日报道,俄罗斯西西伯利亚一个南部城市近日举行的市长选举民调中,一个出其不意的“选手”胜出——一只名叫Barsik的猫。本月初,俄罗斯社交网络Vk的阿尔泰语网页发起了该民意调查,一度成为了巴尔瑙尔市街头巷尾的话题。

  • 市长溺亡,回应不该跑在流言之后

    11月4日晚,广西壮族自治区柳州市委副书记、市长肖文荪落入柳江河中。新华社报道称,经搜救打捞上岸后,送医抢救无效死亡。目前,死亡原因正在调查中。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慢新闻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推荐视频

高考前"最后一课":我的故事都是关于你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