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豫事说事 > 正文

让党章润物无声化于行

2016年05月26日09:22  来源:映象网

5034

  在“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中,部分基层党组织在网上发起了手抄党章接力活动。平日里敲惯键盘、疏于动笔的党员纷纷拿起笔,工工整整地抄写党章,并在“朋友圈”中展示成果。(中新网 5月24日)

  在“两学一做”的教育活动中,各地纷纷开展“手抄党章100天”的活动。通过抄写党章,让许多平日用惯键盘敲字的党员干部们开始重新拿起久违的笔,或行书、或隶书,用书法、美术创作和有创意的书写方式认认真真的抄写党章,不少人在网上朋友圈里晒出“成果”,但有人质疑此举只见“晒字”而不见行动的“真章”。然而,笔者以为,手抄党章是是广大党员干部学习党章的一种方法和途径,是一项值得提倡的创新举措,让党员干部们在抄写的过程中“润物无声”,从而转化为行动,真正践行“两学一做”。

  手抄党章,是重新学习党章的过程。党章是党的总章程,集中体现了党的性质和宗旨,党的理论和路线方针政策,党的重要主张,规定了党的重要制度和体制机制,是全党必须共同遵守的行为规范。作为新时代的党员干部,通过手抄党章的形式,有助于全面理解党章的深刻内涵,牢记党的宗旨和党员的义务、权利,增强党性意识。在抄写党章的过程中,可以更好的学习党章,进一步强化党的观念,不断提高理论修养,自觉践行党的宗旨,争做一名合格党员。

  手抄党章,是重温入党初心的过程。“不忘初心,方得始终。”在物欲横流的时代,少数党员干部“乱花渐欲迷人眼”,逐渐忘记了入党的初心——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为共产主义事业而奋斗终身。通过手抄党章的形式,可以在一字一句的工整抄写中,慢慢回味,细细品味,让逐渐偏离的心重新回到正确的航向。只有不忘入党初心,经常回首曾经的理想追求,才能补充精神之“钙”,不断净化自我、完善自我、提升自我。

  手抄党章,是党章润物无声的过程。抄写党章从“写”开始,以“做”为目的,“走心”是关键。人们对事物的认识总是由浅入深、由表及里、由单向到多向的。所以,通过手抄党章的形式,让党员干部从抄写开始,在写的过程中结合自己工作、学习等边思考边感悟,自觉对照检查,坚定理想信念,坚守精神追求,真正将党章和精神内化于心,外化于行,时时刻刻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

  手抄党章,归根结底是让广大党员干部将党章牢记于心间,实践于行动,在润物无声中潜移默化,在春风化雨中茁壮成长,真正做到深学细照笃行,做一名合格党员。(李逍遥)

文章关键词:手抄党章;两学一做;实践行动;理论修养; 责编:张释文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从"手抄党章"看党员干部的"诗和远方"

    生活不止眼前的苟且,还有诗和远方,对于党员干部而言,“不论走多远,都不忘出发的理由”,“手抄党章”“抄”不是目的,“践”才是归属。

  • 手抄《党章》值得推而广之

    关于党员干部的政治学习制度,历来都是比较严格的。但在当今各行各业飞速发展的时代,专门静下心来聆听枯燥的理论学习似乎不太引得起大家的兴趣。

  • 东安路街道安培社区集中开展"手抄党章 学思践悟"活动

    2016年3月25日,卫东区东安路街道安培社区集中组织社区党员和老党员,开展“手抄党章 学思践悟”活动。

  • 河南全省检察机关“两学一做”巡回演讲在郑州启动

    12月12日上午,河南省检察机关“两学一做”巡回演讲活动在郑州市检察院正式启动,河南省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蔡宁出席启动仪式,并邀请驻郑全国、全省人大代表、政协委员一同参与活动并进行座谈。

  • “三学”夯实实干之“基”

    要将“两学一做”学习教育融入基层、融入日常,通过党员自觉学习和组织集中学习,把学习教育打造成为党内教育的“常青树”,将有益的学习经验、创新的学习实践总结固化成为学习制度。

  • “两学一做”——功在当代,利在千秋

    “纸上得来终觉浅,绝知此事要躬行”,“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活动的开展不能仅仅局限于纸上谈兵,而应该在学习党章党规上下功夫

  • 夏邑“两学一做”贴心为民拔“穷根”

    今年,夏邑全县1252个基层党组织34716名党员不忘初心,开展进村入户大走访,以实际行动践行“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磨砺党性,成为扶贫攻坚战主力军。

  • 从“两学一做”中品出三种味

    身为一名合格党员,要明白学无止境、做无止境的道理,只有坚持知行合一,做到学做融合,以“博学之,审问之,慎思之,明辨之,笃行之”的态度。

  • “两学一做”在基层:我们学习有了新载体

    自“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活动开展以来,郑煤集团所属408个基层党支部,11298名共产党员积极行动起来,学党章党规、学系列讲话,做合格党员。

  • 以良好精神状态 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

    昨日下午,全市“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工作座谈会召开。市委书记王小平强调,要站在强基固本的高度,以更加良好的精神状态、更加务实的工作作风,把学习教育组织好、开展好,为建设创新焦作、富裕焦作、美丽焦作、平安焦作,推动我市早日跻身全省“第一方阵”、在中原崛起中更加出彩奠定党建基础。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慢新闻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推荐视频

高考前"最后一课":我的故事都是关于你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