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豫事说事 > 正文

“两学一做”要牢固树立“看齐意识”

2016年05月27日09:49  来源:映象网

5034

  “两学一做”基础在学,学有标准、学有规范;关键在做,做有标杆、做有榜样。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要牢固树立“看齐意识”,向党章党规看齐,把握合格党员标准;向系列讲话看齐,精准领会党的精神、大政方针;向优秀党员看齐,争做干事创业的“标杆”。

  向党章党规看齐,着力锤炼党性、坚定信念。党章是立党管党治党的总章程,学习贯彻维护党章,是凝聚党心民心、增强党的创造力战斗力的必然要求,也是巩固党的执政地位、保持党的先进性和纯洁性的关键之举。应该看到,新形势下,落实管党治党的任务非常繁重紧迫。只有认真学习和深入贯彻党章,才能促进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深度延伸,不断发展提升党的先进性和纯洁性,不断提高党的领导水平和执政能力、提高拒腐防变和抵御风险能力,为完成党的各项任务提供坚强的思想、政治、理论保证。

  向系列讲话看齐,着力强基固本、提升本领。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是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集中展示,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的最新成果,是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行动指南,学好系列讲话、把握讲话精神,有利于党员干部更好的提升施政本领,有利于党员干部更好的掌握服务发展的方法论,从而为党和国家建设事业做出更大贡献。向系列讲话看齐,就是主动学知识、掌握真本领、促进有作为的过程,就是为党员干部干事创业夯实理论和政策基础的过程。

  向优秀党员看齐,着力比拼赶超、创先争优。一个支部一座堡垒,一个党员一面旗帜,优秀党员可以在精神上激励人、在学习上带动人、在行动上引领人,向优秀共产党员学习,可以营造比拼赶超、创先争优的良好学习氛围,可以凝聚推动发展、干事创业的重大力量。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党员干部要树立看齐意识,对照“合格”找差距,对标“优秀”知不足,聚焦“标杆”对方向,从而达到以学促做、以学带做的目的。

  “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是一个动态的过程,党员干部要在牢固树立看齐意识中,将学习活动引向深入,向实干创业求得实效,从而真正的做到将“两学一做”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固化于魂。(钟飞鸿)

文章关键词:两学一做;看齐意识;管党治党;从严治党 责编:张释文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河南全省检察机关“两学一做”巡回演讲在郑州启动

    12月12日上午,河南省检察机关“两学一做”巡回演讲活动在郑州市检察院正式启动,河南省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蔡宁出席启动仪式,并邀请驻郑全国、全省人大代表、政协委员一同参与活动并进行座谈。

  • “三学”夯实实干之“基”

    要将“两学一做”学习教育融入基层、融入日常,通过党员自觉学习和组织集中学习,把学习教育打造成为党内教育的“常青树”,将有益的学习经验、创新的学习实践总结固化成为学习制度。

  • 建设路第三小学党支部举行“两学一做”知识竞赛

    11月8日下午1点,郑州市中原区建设路第三小学积极参加了河南省委组织部、河南日报报业集团在全省联合举办的“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知识竞赛活动。

  • 中组部:学习贯彻六中全会精神 深入推进"两学一做"

    通知要求,各级党组织要对学习贯彻全会精神、深入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进行专题研究部署。各级党委(党组)要加强督促检查,2016年11月底前对下一级单位全部督导一遍,确保中央部署要求落到实处、见到实效。

  • 开展“两学一做”争当合格教师

    为加强党风廉政和师德师风建设,近日,睢县周堂镇中心学校召开了全镇党员教师集体学习暨“两学一做”专题会议。

  • “两学一做”在基层:我们学习有了新载体

    自“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活动开展以来,郑煤集团所属408个基层党支部,11298名共产党员积极行动起来,学党章党规、学系列讲话,做合格党员。

  • 以良好精神状态 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

    昨日下午,全市“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工作座谈会召开。市委书记王小平强调,要站在强基固本的高度,以更加良好的精神状态、更加务实的工作作风,把学习教育组织好、开展好,为建设创新焦作、富裕焦作、美丽焦作、平安焦作,推动我市早日跻身全省“第一方阵”、在中原崛起中更加出彩奠定党建基础。

  • 鹤壁市“两学一做”和重点项目建设推进

    9月6日上午,鹤壁市委书记范修芳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会议,传达贯彻全省“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工作推进会议和全省重点项目建设推进工作会议精神,研究部署我市“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和重点项目建设等工作。

  • “两学一做”不能忽略细节

    “两学一做”,从细节着手,从日常做起,连接“学”和“做”两端,坚持两手抓、两手硬、两相促,党性才会在细节之中熠熠生光,初心才会在细节之中愈发耀眼。

  • “两学一做”要算清“四本账”

    “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就要把握好学做互动、融改于做的动态过程,算清明细账、明白帐、民心帐、动态帐“四本帐”,着力为党员思想行动纠偏调向。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慢新闻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推荐视频

高考前"最后一课":我的故事都是关于你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