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豫事说事 > 正文

干部要高标准打赢扶贫攻坚战

2016年07月28日15:10  来源:映象网

5034

  在扶贫攻坚工作中,任务重,责任大,需要党员干部以真抓实干、求真务实的良好作风,加快扶贫攻坚步伐,做到真去扶贫、去扶真贫,打赢这场扶贫攻坚战,确保贫困地区同步实现全面小康。

  多点泥土味。干部到村工作要摸清村情、想出好点子、办出实事好事。应当褪去“文件味”、多点“泥土味”,多穿“解放鞋”,常到田间走,多与农民聊播种,多和农民挥锄头,多与农民收稻谷。干部应当入乡随俗,进村入户不摆官架子,把官话、套话变成土话、实话,多和群众坐板凳,听听群众心里话,问需于民、问计于民,让决策更有针对性。

  多吃农家饭。干部到村工作就要树立吃苦的态度,自备被子和饭碗,与群众同吃大锅饭,同睡木头床,唯有如此才能真正融入群众,走进群众心间,真正体会到群众的艰辛和坚持,才会被群众当成“贴心人”。要多到田间地头打农药查农收,多到困难群众家里走走,拉近与群众的距离、增进与群众的鱼水感情。

  真心对群众。感情是基础,干部群众是一家,要带着深情亲近群众,理解群众,不把自己当领导。诚心对待群众,“掏心窝”与群众沟通,说真心话。主动找农村党员谈、找群众聊,听群众真实想法,听的进“刺话”,“零距离”融入到群众中去,争取群众支持,站稳脚跟。

  用心做工作。干部“身”入农村更要“心”入农村,真正走进去、沉下去,对工作要尽心竭力。从群众最需要、最急需解决的事情做起,真正做到筑好“连心桥”修好“致富路”,实施好农村电力改革,安上自来水管进贫困农户家,不断推动扶贫攻坚任务落实,确保贫困百姓如期脱贫。

  总之,干部要坚决打赢攻坚战,要集扶贫攻坚、转变干部作风、密切干群关系于一身,要为贫困的基层传授好现代技术、引进项目、积极抓好产业结构调整等工作,让群众真正富起来,起到扶贫解困的实效。(江枫)

文章关键词:扶贫攻坚战;干部作风;群众路线;真抓实干;群众意见;深入基层; 责编:张释文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慢新闻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推荐视频

高考前"最后一课":我的故事都是关于你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