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豫事说事 > 正文

“女排精神”砥砺党员干部“继续前进”

2016年08月23日16:47  来源:映象网

5034

  “风雨彩虹,铿锵玫瑰”,中国女排蛰伏12年后,勇夺2016里约奥运会金牌,重回世界之巅,铿锵玫瑰终于再次绽放。一枚沉甸甸的金牌,凝聚了女排队员的团结努力,更凝聚出他不忘初心,继续前进的“女排精神”。其实,女排的夺金之路并不平坦,小组赛接连负于荷兰队、塞尔维亚队、美国队,输球的挫折在女排姑娘身上不值一提,她们始终团结一心,精诚所至金石为开,在半决赛成功复仇荷兰队,又在决赛将塞尔维亚队斩落马下。她们不忘初心,继续前进的“女排精神”,在中国奥运史上熠熠生辉。

  “不忘初心,继续前进”是今年习近平总书记在七一讲话上所提出,而这简要的八个字完美的诠释了“女排精神”。这种精神正是新时期党员干部所需要的。众览古今,凡是为官有为的干部都秉承“女排精神”,他们坚定、执着,对待人民不抛弃不放弃;他们沉着、冷静,对待自己不散漫不放松;他们热情、辛劳,对待国家不背叛不放手。因此,党员干部要以“女排精神”坚定初心,砥砺“中国梦”继续前进。

  不忘初心,一路坚持不放弃。中国女排在80年代曾有一段辉煌期,在世界舞台上实现5连冠,辉煌过后也陷入长时间的低谷。虽然成绩不尽如人意,可她们并未忘记初心,一路坚持不放弃梦想。事实上,初心是神圣的力量,能够催人向上,催人奋进。女排的初心是冠军梦,党员干部的初心是为民梦。女排陷入低谷,党员干部同样也会有低潮,工作千头万绪,人的精力有限,某些时候的确会出现自顾不暇的窘境。再次,工作能力到一定时候,也会陷入瓶颈,一时半会没办法提升,弄得自己焦头烂额,进而出现疲软期。蒲松龄在自己后期科举考试屡次不中时,写下励志自勉联,“有志者,事竟成,破釜沉舟,百二秦关终属楚。苦心人,天不负,卧薪尝胆,三千越甲可吞吴”。女排陷入低谷,姑娘们没放弃,铿锵玫瑰终于再次绽放。党员干部陷入低谷,也不能放弃,要始终保持为人民服务的初心,一定会赢得全民点赞。

  继续前进,顽强拼搏不抛弃。里约奥运会,“逆转”与“复仇”是中国女排的代名词。比分落后或是先输一局,小组赛负于对手,半决赛与决赛又成功战胜对手,我们看到的是女排姑娘不服输的精神,她们顽强拼搏不抛弃,一路高歌猛进。一个团队或许会有人状态不好,但女排姑娘从不会为此而闹矛盾,亦不会抛弃队员,反而更加团结,得分后她们击掌相拥庆祝,失分后她们微笑给予信任,顽强拼搏赢得尊重。目前,我国共有8800多万名党员,他们同样是一个团队,虽然他们有地域、年龄、文化等差异,但他们的信仰都是共产主义,这是不可改变的。因而,全体党员更应踊跃加入到“两学一做”活动,克服各种干扰学和做的困难,不抛弃任何一个支部站斗堡垒,不抛弃任何一名普通党员,不让任何人掉队,卯足干劲继续前进。

  中国女排之所以强大,离不开“女排精神”,党员干部要想强大,需在工作中、生活中、学习中融入“女排精神”,方能不忘初心,继续前进。(刘仕鱼)

文章关键词:女排精神;党员干部;不忘初心;不抛弃;中国梦; 责编:张释文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女排精神”给“两学一做”增添新动力

    在努力实现中华民族“两个百年”伟大中国梦的今天,做合格党员就要中国女排那样“团结奋斗、顽强拼搏、勇攀高峰”。

  • 学习“女排精神”践行“四种形态”

    “女排精神”是一种提高工作成效、促进事业发展不可缺少的精神钙质。

  • 评论:中国女排 巅峰时刻的回望

    巅峰时刻,回望中国女排的崎岖坎坷登顶路,令人感慨万千。塞尔维亚的拉西奇发球失误,将赛点拱手让出,才有了中国女排进攻队员探头球的致命一击,“轻松地”将金牌收入囊中。这才是中国女排在本届奥运会的比赛中历经坎坷与苦难中的相互鼓励和慰藉、相互补位和团结、相互认可和激励。

  • 体育总局局长:进一步弘扬女排精神 覆盖更多项目

    我们应该把中国女排的这种精神进一步弘扬,同时让它覆盖更多的别的项目,包括其他的集体球类项目。在回顾中国体育代表团在里约奥运会上的表现时,刘鹏表示,在里约赛场上,中国运动员良好的精神风貌和体育道德风尚得到充分展现。

  • 为以“洪荒之力”夺冠的中国女排鼓掌!

    里约当地时间8月20日夜晚、北京时间8月21日上午,里约奥运会中国女排对决塞尔维亚女排。面对塞尔维亚女排,中国女排曾在小组赛0-3告负,但如同中国女排主教练郎平说,站在奥运决赛场上,双方都有机会。

  • 传承女排精神 共筑复兴梦想

    女排时隔12年再夺金,3比1上演王者归来。”;打败强敌荷兰队,中国女排已经越来越接近夺冠梦想;战胜塞尔维亚队夺得奥运冠军,中国女排更是已经成为了新时代的中国骄傲。里约奥运已经接近尾声,中国女排奋力拼搏站在最高领奖台,既激励着中国体育健儿放手一搏,也鼓舞着亿万国人砥砺前行。

  • 中国女排诠释大国崛起路上的拼搏精神

    当2016里约奥运会即将来到终点,不少人才发现:中国军团夺得的金牌总量,恐怕要比之前要少一些。靠着顽强拼搏的那股拼劲,靠着不畏艰难的那股血性,不断地冲破各种险阻,挑战所有不可能,于是才有了不断涌现的“中国奇迹”。

  • 记者见证:女排精神不是喊出来的 踏实做好每一天

    2013年5月10日郎家军的第一节训练课,我在场:2016年7月28日郎家军出征前的最后一节训练课,我也在场。女排精神不是喊出来的,不是空中楼阁,它的实质其实是踏踏实实做好每一天,没有平时一点一滴的积累,关键时刻是拿不出“精神的”。

  • 聚焦中国女排:最是精神动人心

    赛后,郎平与12个轮番上场的年轻队员们一一紧紧相拥,任她们泪水恣意,有些苍老疲惫的脸上宠辱不惊的坚毅令人动容。在一个崇尚自我不断强化的社会,我们依然需要团结协作的女排精神品质。

  • 三大球低迷女排挺身而出 女排精神刻所有人心中

    中国女排以1-3负于美国队,时隔16年再夺世锦赛亚军。中国女排辉煌的历史战绩人们已经耳熟能详:她们曾经在1981年到1986年实现世界三大赛的五连冠,在2003年世界杯和2004年雅典奥运会再度实现辉煌。

  • 外媒点赞女排精神

    外媒点赞女排精神

  • 郎平:女排精神一直在 别胜利了才谈

    用兵如神的郎平在第二局的数次换人调整催生了比赛的转折点,替补出场的魏秋月、张常宁、颜妮和刘晓彤神勇建功。”  对此,郎平则提醒大家:“不要因为胜利就谈女排精神,也要看到我们努力的过程。

  • 全总授予中国女排等运动队全国五一劳动奖状

    本次被授予全国五一劳动奖状的3个运动队是中国女子排球队、中国男子乒乓球队和中国女子乒乓球队,被授予全国五一劳动奖章的18名运动员是张梦雪、施廷懋……

  • 中国奥运健儿奋战里约

    当地时间2016年8月12日,蹦床“女神”何雯娜在里约奥运会蹦床比赛后宣布退役,她通过微博表示,“完美谢幕却也带着一点点小遗憾”。

  • 景区标志景观更名铁榔头

    8月22日上午,岳阳市天岳幕阜山旅游开发有限公司召集总经理办公会学习及弘扬中国女排精神,并决定将景区标志景观“顶天立地”更名为“铁榔头。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慢新闻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推荐视频

高考前"最后一课":我的故事都是关于你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