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省内新闻 > 正文

郑州今年民生十大实事6项已完成 已投资金81亿

2014年11月23日07:38  来源:郑州日报

5034

  件件关乎民情——新年伊始,市政府承诺了民生“十大实事”,无论是备受关注的医疗、教育,还是就业、交通、保障性住房,每件都事关百姓——这是政府对人民的承诺,一字千钧。

  事事温暖人心——临近岁末,民生“十大实事”稳步推进,部分已圆满完成,有的超额完成,百姓是最终的受惠者,每件事情都办在了老百姓的心坎上——这是政府对人民承诺的践行,一言九鼎。

  今年我市民生“十大实事”涵盖10个方面25个项目,计划投入资金93.38亿元。截至目前,实际支出资金81.54亿元。扩大城镇居民医保慢性病门诊补偿范围、加大保障性安居工程建设、建立100所“儿童之家”等6项已经完成。

  160万人参加

  城镇居民医保

  今年民生“十大实事”着重提出要扩大救助范围,25个子项中的一个就是“扩大城镇居民医保慢性病门诊补偿范围”。

  截至目前,该项目已圆满完成。

  今年新年伊始,我市就将肝硬化(肝硬化失代偿期)、系统性红斑狼疮、强直性脊柱炎、帕金森氏病等4种疾病的门诊治疗纳入统筹基金支付范围,使我市城镇居民医保慢性病门诊补偿范围由原来的6种扩大为10种。

  9月,我市再次将城镇居民医保慢性病门诊补偿范围由10种一次性扩大到30种,与城镇职工医保保持了一致。同时将居民医保门诊规定病种统筹基金支付比例从60%提高到70%,圆满完成了2014年“十大实事”关于“扩大城镇居民医保慢性病门诊补偿范围”任务。

  截至9月底,全市城镇居民基本医疗保险参加人数已达160.5万人。

  百所“儿童之家”

  惠及5万孩子

  除了扩大救助范围,我市还明确提出关爱特殊群体。

  实事子项之一的“在留守流动儿童集中的乡村、学校和城市社区建立100所儿童之家”的任务,早在10月底前已经完成。

  9月,市妇联已组织对各县(市)区的100所“儿童之家”建设情况进行实地督查验收,“儿童之家”物品和设备已全部配备到位。10月,新建的“儿童之家”已全部投入使用,全市近5万名城乡儿童将享受到更好的学习生活娱乐场所资源。

  除了孩子们,残疾人也得到关爱:实事子项之一的“为中心城区持二代残疾人证的社区居民购买乘坐市内公共交通工具人身意外伤害险”早在8月底已经完成。上半年,相关部门确定了实事方案,完成了人员普查,8月底前,市残联已为市区14484名持证残疾人购买了乘坐市内公共交通工具人身意外伤害商业险。

  保障房建设

  超额完成任务

  今年民生“十大实事”的第一个重要项目是加快保障性住房建设改善群众居住条件,即要“推进‘三房合一’住房保障新机制,加大保障性安居工程建设,开工建设公共租赁住房15000套和完成棚户区改造19万户。”

  截至目前,该项目已超额完成。

  今年,省下达我市公共租赁住房开工建设任务为15701套。目前,已经开工建设15818套,完成目标任务的100.74%。省下达我市公共租赁住房基本建成任务为32261套。目前已经建成32264套,完成目标任务的100.32%。

  省下达我市棚户区改造开工建设任务为194509套。目前已开工建设134个项目,共180943套,货币安置完成15621户,完成目标任务的101.5%。

  逾13万城镇人

  实现就业再就业

  多年来的“十大实事”,都离不开加大扶持力度促进就业再就业,今年也不例外。年初我市承诺:“开展创业培训9000人、再就业培训2.5万人、农村劳动力职业技能培训5万人,实现新增城镇就业再就业12万人、农村劳动力转移就业7万人。”

  目前,这项任务已经超额完成。

  截至10月底,全市完成创业培训1.12万人,占全年任务的124.44%;再就业培训完成2.5万人,和全年任务持平;农村劳动力技能就业技能培训6.9万人,是全年计划的1.38倍;新增城镇就业再就业13.79万人,占全年任务的115%;农村劳动力转移就业10.6万人,是全年任务的1.51倍。

  市区新增燃气

  用户8.7万户

  今年的“十大实事”,明确提出要完善生活设施建设,改善居民生活质量,子项目之一就是:“新建改造燃气管网80公里,新增燃气用户8万户;为4万户城区居民实施自来水‘一户一表’改造。”

  目前,这项任务已超额完成。

  截至10月底,我市已经新建改造市区燃气管网90公里,发展民用户8.7万户。在建“一户一表”改造项目134项36735户,累计投资12549万元,综合验收合格227项51518户。

  临近岁末,相信随着就业、社会保障、医疗卫生、科技教育、文化体育、生态建设、住房保障、公共安全、统筹城乡等领域一大批民生实事的持续推进、陆续收官,这些看似枯燥的数字背后一桩桩实打实的项目在促进郑州都市区建设的同时,也必将极大改善省会民生,提高市民生活水平。(记者 张乔甫 李 娜)

文章关键词:十大实事;郑州;保障房;居民医保 责编:安文靖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郑州报告2014十大实事落实情况

    郑州14.6万人完成就业再就业。

  • 郑州报告2014年十大实事落实情况

    5个出入市口互通式立交年底通车:南三环与京港澳高速立交中原西路与西南绕城高速立交科学大道与西南绕城高速立交大学南路与西南绕城高速立交陇海西路与西南绕城高速立交 今年年底,这些互通式立交都将建成通车,也就是说,从南三环、中原西路、科学大道、大学南路、陇海西路都可以直接上高速。

  • 2014年郑州“十大实事”今年未能全完成

    25日上午,郑州市第十四届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第六次会议审议了2014年郑州市政府民生“十大实事”办理落实情况的相关报告。他表示,郑州市政府将加大协调推进力度,确保明年6月底前京广二期工程主体工程完工。

  • 郑州今年民生十大实事6项已完成

    郑州民生十大实事涵盖10方面25个项目,计划投入资金93.38亿元。

  • 郑州今年民生十大实事6项已完成

    今年新年伊始,我市就将肝硬化(肝硬化失代偿期)、系统性红斑狼疮、强直性脊柱炎、帕金森氏病等4种疾病的门诊治疗纳入统筹基金支付范围,使我市城镇居民医保慢性病门诊补偿范围由原来的6种扩大为10种。实事子项之一的“在留守流动儿童集中的乡村、学校和城市社区建立100所儿童之家”的任务,早在10月底前已经完成。  

  • 今年郑州“十大实事”60项任务已完成58项

    “南水北调带状公园建设”和“拓展快速公交(BRT)运营路线36公里以上”因客观原因没完成 会议听取了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胡荃作的提请人事任免案的说明和市政府关于为民办理“十大实事”办理落实情况的报告,会议听取了市委常委、副市长张建慧作的关于新型城镇化建设工作进展情况的报告。

  • 2012年郑州今年十大实事公布主管市领导名字

    昨日,市政府公布了2012年十大实事的任务分解表,还公布了主管领导、责任单位、任务责任人名字,甚至工期进度表等。

  • 郑州公布十大实事市领导名字

    郑州市政府公布了2012年十大实事的任务分解表,还公布了主管领导、责任单位、任务责任人名字,甚至工期进度表等。据郑州市督查室负责人介绍,这也是我市首次公布十大实事主管市领导的名字,主要是为了加大对工作的督查力度,帮助相关责任单位把工作做实。

  • 郑州今年十大实事公布主管市领导名字

    昨日,市政府公布了2012年十大实事的任务分解表,还公布了主管领导、责任单位、任务责任人名字,甚至工期进度表等。

  • 2016郑州“十大实事”出炉

    全面启动 “热电外迁”工程建设等;完成二马路热源厂燃煤锅炉“煤改气”改造;建筑工地文明施工达标率100%。

  • 郑州160万人参加医保 逾13万人实现就业

    今年新年伊始,我市就将肝硬化(肝硬化失代偿期)、系统性红斑狼疮、强直性脊柱炎、帕金森氏病等4种疾病的门诊治疗纳入统筹基金支付范围,使我市城镇居民医保慢性病门诊补偿范围由原来的6种扩大为10种。实事子项之一的“在留守流动儿童集中的乡村、学校和城市社区建立100所儿童之家”的任务,早在10月底前已经完成。

  • 郑州160万人参加城镇居民医保

    今年新年伊始,我市就将肝硬化(肝硬化失代偿期)、系统性红斑狼疮、强直性脊柱炎、帕金森氏病等4种疾病的门诊治疗纳入统筹基金支付范围,使我市城镇居民医保慢性病门诊补偿范围由原来的6种扩大为10种。实事子项之一的“在留守流动儿童集中的乡村、学校和城市社区建立100所儿童之家”的任务,早在10月底前已经完成。

  • 郑州今年“十大实事”支出75.9亿元 已完成3项

    昨日上午,市长马懿主持召开市政府第13次常务会议,重点听取今年10件民生实事推进实施相关情况的汇报,研究有关重点工作。

  • 郑州今年十大实事已支出75.9亿元

    今年市“十大实事”共25项,计划投入资金92.7亿元,目前实际支出资金75.9亿元。25个项目中,3项已经完成。

  • 郑州十大实事公布责任人名单 市民可监督

    政府承诺的为民“十大实事”怎么做实?郑州市政府今年的任务分解表有了新“招”:公布任务责任人名字、职务、资金来源,甚至工期进度表等。据介绍,这也是为了加大对工作的督查力度,帮助把工作做实。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慢新闻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推荐视频

高考前"最后一课":我的故事都是关于你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