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省内新闻 > 正文

郑州官方回应“老人法院坠楼”:已成立联合调查组

2014年11月26日07:06  来源:郑州晚报

5034

  二七区法院回应“老人坠楼事件”

  老人是一起故意伤害案件中两被告的父亲

  事发前并无异常举动 二七区已成立联合调查组

  “二七区法院内有个老人从办公楼四楼坠下死亡……”昨天下午,微博等媒体不断有人议论当天上午二七区法院内的“坠楼事件”,很多网站也纷纷转载这一事件。老人为何要跳楼?昨晚7点20分,二七区法院的网站和二七区法院官方微博发布了坠楼事件的“说明”。

  事件

  法院内一老人坠楼

  据一些网站转载说,昨天上午10点多,二七区法院内发生一起人员坠楼事件,坠楼者当场死亡。

  坠楼者为一老年人,男性,从该院办公楼四楼坠下后当场死亡。目前,公安机关已经介入调查。

  说明

  两个儿子因故意伤害被判刑

  昨晚7点20分,二七区法院官方微博及二七区法院网站发布坠楼事件的“说明”。

  该“说明”提到事发时间是昨天上午10时22分许。

  经查,坠楼人叫肖玉林,男,62岁,河南方城县人,系二七区法院审理的一起故意伤害案件的被告人肖磊、肖海涛的父亲。被告人肖磊(曾因犯挪用资金罪被判处有期徒刑三年)、肖海涛(曾因犯强奸罪被判处有期徒刑四年)系兄弟关系。

  2013年11月9日,二被告人因琐事与被害人李某发生冲突,致被害人李某轻伤。法院审理后认为,被告人肖磊、肖海涛已构成故意伤害罪,分别判处被告人肖磊有期徒刑一年零五个月,判处被告人肖海涛有期徒刑一年零六个月。宣判后,二被告人不服一审判决,已提出上诉。

  事发前老人未与任何法院工作人员接触

  法院监控录像显示,昨天上午9时47分,肖玉林来到二七法院,其持身份证经登记、安检后进入法院,进院后在审判区走廊内来回走动,并无异常举动,也未与任何法院工作人员接触,10时22分许,肖玉林从法院办公楼审判区四楼西边窗户处坠楼。

  事件发生后,二七区法院立即拨打110报警,同时拨打120急救电话,后经救护人员确认,坠楼者肖玉林不幸死亡。

  公安机关当即对坠楼现场及死者进行勘验、检查。目前,二七区委已经组成由区政法委牵头,纪委、公安局、检察院、法院等部门参加的联合调查组,正在进一步调查中,调查结果将及时向社会发布,欢迎广大网民监督。

  (记者 鲁燕 实习生 李钟鸣)

文章关键词:二七区;法院审理;说明;微博;判处被告人 责编:李争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青春激扬 共筑梦想

    为迎接中华人民共和国第67个华诞,近日,二七区嵩山路学校在多媒体教室举行了“中国梦,我的梦”主题演讲比赛的复赛。

  • 二七区铭功路小学戏曲活动走进兄弟学校

    9月22日下午,郑州市二七区铭功路小学主办的金名剧社“梨园雅韵、共享国粹”戏曲走进郑州市二七区陇海中路小学,活动在陇海中路小学阶梯教室举行。

  • 二七区分配公租房 引来人大代表“围观”

    郑州市二七区公租房集中分配第一天,由于涉及的住宅项目较多,现场又有区人大代表巡查,受到各方关注。

  • 二七区举办“7.11”世界人口日大型宣传活动

    7月11日上午,郑州市二七区在绿城广场举办了以“关注家庭幸福和谐”为主题的世界人口日大型宣传活动。

  • 开心、难忘的“六一节”

    在这个特殊的日子里,郑州市二七区邱砦小学一些少先队员参加了“郑州市爱彤青少年心理互助中心(晨露中国)”、共青团郑州市委“青春家园”揭牌仪式及庆“六一”系列活动,度过了 一个开心的、特别的节日。

  • 情系教育 爱满校园

    在“六一”儿童节即将到来之际,郑州市二七区实验小学的校园被爱包围着,温暖着......

  • 郑州二七区10个项目同时开工 总投资379亿元

    2月15日,春节后第二个工作日,二七区再添“大手笔”,10个总投资达379亿元的重点项目集中开工,实现了项目建设“开门红”,拉开了新一年加快项目建设、强化投资拉动、实现跨越发展的序幕。

  • 郑州二七区举行2016寒冬送爱心大型主题志愿服务活动

    1月16日上午,由中共郑州市二七区委宣传部、二七区文明办主办,郑州市绿城广场承办的“大爱无疆,温暖二七”——二七区2016寒冬送爱心大型主题志愿服务活动在郑州市绿城广场举行。

  • 二七区乐业社工服务站理事长陈红霞做客节目

    陈红霞,郑州市二七区乐业社工服务站,发起人,理事长。郑州市二七区乐业社工服务站是郑州市二七区民政局大力支持下成立的民办非营利性社工机构。

  • 完善城区功能 郑州二七区产城融合走出城镇化新路径

    城镇怎样发展,科学规划是前提。“跳出二七来发展二七”,二七区打破常规,着眼于城乡统筹发展的目标,创新规划理念,组织开展各类规划编制,充分发挥规划引领作用,服务经济发展,全区域形成了“六心、三区、轴带延伸、组团发展”的产城融合,城乡一体的规划新格局。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慢新闻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推荐视频

高考前"最后一课":我的故事都是关于你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