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省内新闻 > 正文

盘点郑州中州大道三大堵点 施工为拥堵主因

2014年11月27日06:42  来源:映象网-东方今报

5034

    中州大道可以说是郑州贯穿南北的一条大动脉

  中州大道可以说是郑州贯穿南北的一条大动脉

  映象网讯(记者 孙川川/文 袁晓强/图)中州大道可以说是郑州贯穿南北的一条大动脉,不管是从北走到南,还是从南走到北,没有一个信号灯,岂能不顺溜?别说,这条大动脉上有“血栓”,想顺溜起来,比中头奖都难。不信?且看东方今报记者昨日的实地体验调查。

  【堵点一】

  中州大道南三环口:

  潮汐现象十分明显

  易堵时间:由东向西(晚高峰) 由西向东(早高峰)

  拥堵原因:南三环跨京广铁路桥高架施工 中州大道南三环连通高架施工

  昨日早8点,东方今报记者沿腾飞路来到中州大道南三环口处,东西两个方向的车道,通行状况可谓一个天上一个地下。

  南三环由东往西和中州大道向南三环西方向交会处,车辆寥寥无几,通行相当顺畅。而南三环与京广铁路交会处,车辆排队现象严重,一直到与中州大道交会处,这短短几百米的路段,只剩下两个车道,车辆通行异常缓慢,从西往东排队车辆已经延续到了南三环立交桥上。

  记者在此发现,施工预留的保通路,没有非机动车道,电动车和自行车与机动车混杂在一起,更加延缓了车辆通行速度。

  据负责此处保洁的环卫工人介绍,此路段白天通行都极为缓慢,早高峰尤甚。“你看看这车,从桥上下来的车辆变成五排车,硬是挤这两个车道,除了半夜,就没有不堵车的时候。”该环卫工人说。

  此外,由于大面积施工,中州大道南三环口到中州大道航海路口这一路段还没有贯通,由南向北车辆只能绕行腾飞路,而腾飞路过窄,车流量大,况且道路两侧总是停满了附近居民的私家车,在早晚高峰,这条唯一的通道也极易造成严重拥堵,最终导致中州大道—南三环—腾飞路—航海路这个小型交通网的瘫痪。

  【堵点二】 中州大道航海路口:U形路线大大延缓车速

  易堵时间:早晚高峰 拥堵原因:中州大道高架辅路施工

  等到大伙儿好不容易从中州大道南三环口拥堵路段挤了出来,在航海路中州大道路口,运气不好就又会堵在这儿。

  昨日上午8点45分,按理说早高峰进入了末期,可在航海路中州大道口由西向东方向,那车辆排队都到未来路了。按记者的多次上班经历来说,昨日早上的情况,只能算小意思,这地儿,不堵才不正常,有的时候,都能堵到豫英街甚至城东路。

  为啥?都是中州大道航海路口施工闹腾的,时间往前倒一年,中州大道航海路口就因各种施工开始拥堵,每天如果必须从此处经过,那都是一件很痛苦的事儿。前一阵,中州大道航海路口由西往东无法顺利直行,车辆只能右转绕过立交桥下石礅,再左转然后右转回到航海路上,道路成了一个U形,如此导致车辆通过路口时车速极度缓慢,进而加剧了该处的通行压力。

  “从航海路未来路口开始算,到通过航海路中州大道路口,经常得需要半个小时以上,这才几百米的路啊!”私家车主牛先生表示,他们单位在经开区,想要绕行都没的绕。

  而此路口由东往西方向限制左转,左转车辆只能通过中州大道之后,由一个仅容一辆车通过的掉头口掉头,等待掉头车辆往往占据了一个车道,而掉头车辆再次减缓了自西往东车辆的车速。

  【堵点三】 中州大道货站街口:车道变少 挤成“一锅粥”

  易堵时间:早晚高峰+整个白天 拥堵原因:陇海高架施工

  中州大道货站街路口,郑州市凡是开车出行的市民,都知道这里是个大堵点,绕行起来又极为不便,只能无奈地排队缓慢通行。

  昨日上午9点10分,早高峰已经过了,但此时由南向北方向,从机场高速和中州大道交会处开始,就出现了车辆排队现象。记者观察了一辆豫L牌照的轿车,从机场高速与中州大道交会处算起,通过中州大道货站街路口,短短几百米,用时17分钟。

  据施工工地工作人员介绍,早高峰时,由南向北算是不太堵的,由北向南那才叫一个堵,而晚高峰时段,拥堵情况正好相反。

  此时该处由北向南方向车辆排队已经到了中州大道郑汴路立交桥上,不仅如此,还造成了郑汴路由西向东方向车辆排队几乎到了玉凤路。

  这个众所周知的堵点,由于高架施工,中州大道货站街口路段,只剩两个车道的道路“瓶颈”,而在“瓶颈”入口处,六七个车道的车辆排队往“瓶颈”里面挤。

  由于六七个车道的车辆争相挤向两个车道,此处极易发生交通事故,一旦发生交通事故,对于本就极度拥堵的交通状况来说,就是一个致命的打击。

  此外,这里不仅在早晚高峰时会出现大规模的拥堵,在整个白天,随时都会出现拥堵情况,“每次通过,平均需要15到20分钟的时间吧。”经常在这里通行的面包车司机小翟说。

文章关键词:中州大道;大动脉;南三环;中州;大道 责编:李宜馨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陇海路中州大道立交新走法:南向北主道只能上郑汴路立交

    郑州市陇海高架中州大道互通立交通车后,上述路口以北,中州大道郑汴路以南道路拥堵状况依然让人心焦。目前,在上述路段,从机场高速和石化路方向、中州大道高架(南三环、航海路)方向驶来,由南向北车辆只能在中州大道主道直行上郑汴立交向北行驶。

  • 经开区再添一条连接主城区道路 经北六路直通中州大道

    上午,记者驱车沿中州大道北向南通过陇海路—中州大道互通式立交桥地面一层直行时,发现桥下的两车道主线道路已可通行。范跃博说,除此以外,附近的经北六路还将延伸到中州大道,两者将实现东向北、东向南、南向东的连通。

  • 经开区添连接主城区路 经北六路直通中州大道

    上午,记者驱车沿中州大道北向南通过陇海路—中州大道互通式立交桥地面一层直行时,发现桥下的两车道主线道路已可通行。范跃博说,除此以外,附近的经北六路还将延伸到中州大道,两者将实现东向北、东向南、南向东的连通。

  • 陇海路中州大道立交桥3原因造成拥堵 10月10日前可解堵

    郑州陇海路中州大道互通式立交桥建成后,桥下的中州大道依然拥堵严重。据了解,陇海快速路中州大道互通立交北侧交通拥堵跟现状高架系统仍在建设、周边道路分流系统尚未形成有关。

  • 郑州陇海路中州大道遭遇"肠梗阻" 空中俯瞰"停车场"

    中州大道由南向北的这一区域,道路变窄,不少车辆需要并线,紧接着上高架,形成一个最严重的堵点。中州大道上由南向北的最拥堵区域,不少车因为上不了高架桥,只能选择从东边的小路绕行。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慢新闻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推荐视频

高考前"最后一课":我的故事都是关于你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