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省内新闻 > 正文

纪检系统官微 分分钟关注《鉴史问廉》

2015年01月15日06:44  来源:映象网-东方今报

5034

  映象网讯(首席记者 梁新慧)大型纪录片《鉴史问廉》在中央电视台纪录片频道开播以来,掀起了收视热潮,不但在广大群众中引起了好评,也在全省纪检监察系统引起关注。全省各级纪检监察系统的官方微博对该片展开了持续不断的讨论,“鉴史问廉”成了最热门的话题。 

  【@清风中原】

  注入文化基因,廉政建设才恒久

  截至昨天20:00,河南省纪委监察厅官方微博 @清风中原当天发布30条微博,其中8条是关于《鉴史问廉》的,包括多篇长微博:《“清官”是一种文化的力量》、《一部史诗般的“廉政影像”》、《做官先做人,当成为官员的“王道”》……

  文章称,纵观中华上下五千年留下的文化精品,影响深远且历久弥新的,内容大多是推崇廉洁清明,鞭挞贪腐邪恶,进而弘扬正能量的。由此可见,党员干部廉洁从政、廉洁奉公是顺民意、合民心的一项惠民工程。

  博大精深的中华文化本身就是一座丰富的资源宝库,文化作为一种软实力,在廉政建设中具有独特的作用。廉政建设只有注入文化的基因之后,才会赢得恒久的生命。让我们借文化之力,信心满怀地行走在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的路上。

  【@清风信阳】

  一个“廉”字蕴藏无穷力量

  信阳市纪委监察局官方微博 @清风信阳每天都把最新一集的《鉴史问廉》视频作为“今日关注”置顶,除了“大别微评”转发网友专家看片的感受外,还转发“漫画说廉”。

  文章说,有人说,党风廉政建设是个1,其他各项业务工作是很多个0,有这个1,才有100、1000、10000……没有这个1,再多再好的工作也是0。这句话很好地阐释了为政者廉的重要性。“廉”不仅是法纪对官员的硬要求,也是广大人民对清明政治的一种期盼,更是官员个人的品德与修养。一个“廉”字蕴藏着无穷的力量。

  【@清风莲城】

  擦亮双眼,扬正气,树新风

  许昌市纪委监察局官方微博 @清风莲城每日转发@清风中原关于《鉴史问廉》的内容,并把该片简介和播出预告置顶。

  还有评论文章称,细观《鉴史问廉》,我们深深懂得了读史可以知兴替,一个朝代的兴起,往往是因为清正廉明,一个朝代的灭亡,往往是奢侈腐败。我们要常怀“先天下之忧而忧,后天下之乐而乐”之心,常怀“居安思危”之心,警钟长鸣。让廉政之花常开,拒腐败之风于千里之外。只有如此,国家才能长治久安,其馨久而不灭。

  许昌市许昌县安全生产监督管理局官方微博 @清风许昌县安监在置顶转发《鉴史问廉》节目预告时说,“多播多看多思考”。

  文章称,无论是《诗经》,还是《窦娥冤》,都反映了人民对清廉与正义的不懈追求。我们现在讲反腐,讲和谐,正是顺应民心、治国安邦之为,所以人民拥护,而小人常戚戚。我们要擦亮双眼,扬正气,树新风。

  【@清风平桥】

  把清官当镜,时刻警醒自己

  信阳市平桥区纪委监察局官方微博 @清风平桥发文称:看《鉴史问廉》,感触良多,历史上清官廉吏令人敬仰,他们公正廉明,伸张正义,维护百姓;他们爱民如子,为官一任,造福一方;他们以俭养德,生活清贫,一清二白,他们的高贵品质值得我们永远学习。在今后工作中,要把清官当成镜子,时刻警醒自己勤政廉政。

  【@廉洁关林】

  当今反腐是以史为鉴的最好体现

  洛阳洛龙区关林街道办纪工委官方微博 @廉洁关林发表博文称:中国古代廉政建设与惩贪措施曾经有效地刹住了腐败,造就了一些青史留名的清官。

  现在,十八届中央领导集体深刻认识到腐败是附着在党的肌体上的毒瘤,严重影响了党的健康和在人民群众中的形象,于是,狠抓作风建设、反对“四风”,反腐倡廉、打虎拍蝇,清除党内毒瘤,把那些贪腐的官员一个个拉下马,表明了从严治党的决心,更赢得了民心,这就是以史为鉴的最好体现。

文章关键词:微博;鉴史问廉;清官;纪检监察;分分钟 责编:李娅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男子长期微博辱骂河南人 法院已正式立案

    井长水认为,胡伟作为一定有影响力的公众人物,对河南人民无端羞辱、谩骂,严重伤害了河南人民的感情。对胡伟通过言论攻击、谩骂包括原告在内的所有河南人名誉权行为的大肆扩散负有不可推卸的责任。

  • 2条微博吸粉200万 当霍金粉丝有面儿

    昨天晚上,小编的朋友圈、微博被一条信息疯狂刷屏,那就是——霍金开通微博了!!!

  • 郭敬明与网红撕X 陈学冬力挺

    7月6日晚11点左右,网络红人“作业本”发布一条微博,称:“所有挺小时代的人,都将在电影史耻辱柱上,有一席之地

  • 王力宏晒妻子大肚旧照 感叹时间快:女儿快1岁

    浮在水上就不会腰酸背痛。一转眼嘉莉快要过一岁生日了”。照片中,李靓蕾浮在水上,大肚十分明显。网友看到微博后纷纷留言点赞,“二嫂好可爱”、“祝小嘉莉健康成长”、“时间过得真快”、“此处应有宝宝照”。

  • 女子炒股失利欲自杀被民警劝下 称已输掉所有

    昨日下午,广州警方官方微博发布称,6月29日下午,一微博网友在微博上发文表示,因炒股失利准备自杀,经过民警连夜上门劝导,该女网友情绪逐渐平复并放弃自杀念头。

  • “邓超出轨”成乌龙 事件吸引5.1亿次点阅

    据台湾媒体报道,大陆演艺圈的银幕夫妻档邓超与孙俪,多次遭传婚姻出现状况,18日又有爆料暗指邓超劈腿嫩模,除邓超本人跳出来澄清外,老婆孙俪与岳母都发文扞卫他清白;但“邓超出轨”已成微博热门话题,短短1天吸引5亿1000万人点阅和讨论。“正宫娘娘”孙俪则是拿“嫩模”自嘲,在微博搞笑写道:“过去几年里,如果有嫩模,只能是我。

  • 古力娜扎斥与邓超有染 绯闻男友张翰微博绿成一片

    没想到的是,娜扎的绯闻男友张翰无辜躺枪,微博评论下一片“绿色”,被网友暗讽戴绿帽。6月17日晚,微博网友“圈内老鬼”发微博称“又一跑男出轨”还表示将与18日早上10点公布真相。

  • 邓超结婚四周年 高考日转发孙俪旧微博示爱(图)

    今日,邓超在微博晒出孙俪2011年6月7日的旧微博,并留言示爱:“媳妇,四年了。在邓超晒出的孙俪旧日微博中,她留言称,“今天是我们的节日,真的要感谢帮助我们的每一位朋友,也要感谢每一位炒米,米粒的祝福,你们的祝福我统统收到。

  • 曹格发声明退出微博称抵制抹黑言论

    近日,吴镇宇炮轰湖南台对儿子费曼去年受伤不闻不问,结果连带着曹格也被卷入其中。曹格在23日连续发微博要求湖南台还清白后,24日下午,他又在微博发声明称,将暂停更新微博,并呼吁抵制抹黑言论。

  • 曹格发声明暂时退出微博

    近日,吴镇宇炮轰湖南台对儿子费曼去年受伤不闻不问,结果连带着曹格也被卷入其中。曹格在23日连续发微博要求湖南台还清白后,24日下午,他又在微博发声明称,将暂停更新微博,并呼吁抵制抹黑言论。

  • 曹格发声明暂时退出微博 称要抵制抹黑言论

    近日,吴镇宇炮轰湖南台对儿子费曼去年受伤不闻不问,结果连带着曹格也被卷入其中。曹格在23日连续发微博要求湖南台还清白后,24日下午,他又在微博发声明称,将暂停更新微博,并呼吁抵制抹黑言论。

  • 5月21日郑焦城铁将试乘体验 映象网微博全程直播

    备受郑州和焦作两地市民关注的郑焦城际铁路,明日(5月21日)将迎客开始试乘体验。据郑州铁路局工作人员介绍,明天7点15分,列车将从郑州火车站出发,沿途经过南阳寨站、修武西站最后抵达终点站焦作站,共经过4站。

  • 范冰冰疑反击被讽毯星:你找你爸 我干我活

    5月18日,有网友在微博上发文讽刺蹭红毯的女星,称她们是一种新兴的明星叫做“毯星”。”  5月20日凌晨,范冰冰晒坐飞机的微博,并写道:“在这特别的日子里,也想说一句‘你找你的爸,我干我的活,我们都算自强不息’。

  • 政务官方微博逗趣回复引热转

    日前,由人民网舆情监测室制作的《2015年一季度政务指数微博影响力报告》发布。报告显示,截至第一季度,通过新浪微博认证的政务微博总数达到141245个。单纯的信息发布已无法满足粉丝对政务微博的需求,像“阿汤哥”这样,“既解决得了问题,又卖得了萌”的政务微博,越来越得到广大网友的认同。

  • 印度总理莫迪开微博为访华预热 引发网友"强势围观"

    “你好中国!期待通过微博与中国朋友们互动。”这条发出时间显示为“5月4日12:28”的微博,是印度总理纳伦德拉·莫迪在新浪微博开设主页后发出的第一条消息。消息以中文写成,不到24小时内获得近8000次转发、上万条评论和超过1.6万次点赞。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慢新闻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推荐视频

高考前"最后一课":我的故事都是关于你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