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省内新闻 > 正文

驻豫全国人大代表进京 "学习手册 河南答卷"走红列车

2015年03月03日06:49  来源:映象网-东方今报

5034

开往两会的学习列车

开往两会的学习列车

“学习手册”收获一火车的赞

“学习手册”收获一火车的赞

  映象网讯(大象融媒·东方今报特派北京记者 王秋欣 梁新慧 刘长征 高冬丽 董彩红 米方杰/文 沈翔/图)2日上午,驻豫全国人大代表乘坐G90次高铁赴京参加十二届全国人大三次会议。由大象融媒·东方今报出品的“2015全国两会读本”——“学习手册 河南答卷”特刊成了列车上最“火”的读物,代表们纷纷点赞:这是真正的“学习手册”。

  【最红火】 “学习手册”一路飘红G90

  昨天上午9点,G90次高铁缓缓驶离郑州东站,赴京的驻豫全国人大代表就拿到了当天刚刚印出的“2015全国两会读本”——“学习手册 河南答卷”特刊。

  “这是啥刊物?挺小巧的,拿在手里还挺方便的。”

  “封面上习总书记的漫画挺有意思,很新颖。”

  “文字少,图表多,好阅读,不错。”

  代表们一边翻阅一边聊感受。

  这份两会读本梳理了一年来河南上下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讲话精神、贯彻落实讲话精神取得的明显成效。从“四个全面”到“新常态”,从“一带一路”到郑州航空港“买全球卖全球”,可谓“一卷在手,尽在掌握”。

  在两个多小时的旅程中,东方今报两会读本“一路飘红”,成了列车上最“火”的读物,车厢里到处都能看到代表们拿着两会读本“学习”的场景。就连全国人大代表、少林寺方丈释永信也看了很久:“好啊,你们的读本很到位,让我们代表收到了一份意外的礼物。”

  【最意外】代表们一起“学习”迅速熟络起来

  在列车上,两会读本也成了搭讪的“绝佳拍档”。

  “报纸版式新颖,让人耳目一新!”来自驻马店的全国人大代表任秀荣一边翻阅一边评价。“嗯,不光版式新颖,内容也很创新。”一旁,也在认真翻看两会读本的来自商丘的全国人大代表郝萍忍不住加入了讨论,俩人你一言我一语地交流着手里这份两会读本。

  “没有长篇大论的文字,而是用图表和图画表现出来,重点突出,让人一目了然。”郝萍说,尤其是郑州航空港、E贸易的发展情况,老百姓都很关心,梳理得一目了然,确实很用心。

  任秀荣打趣说,两会读本作用真不小,不仅记录着全省发生的大事,还是让大家熟络的“好拍档”。

  全国人大代表高阿莉一拿到两会读本,便惊讶地问:“这是东方今报专门为全国两会制作的特刊吗?”

  得到肯定的回答后,高阿莉跷起大拇指连连赞扬道,这种开本的报纸还真是头一次见,很清新,配了很多漫画和图表,很符合现代人的观感,读起来也轻松。

  “你们很用心啊,真得好好谢谢你们。”高阿莉表示,能将这么翔实的数据制作成手册,真不简单。“很实用,为我们提建议提供了很好的数据参考,我得好好收藏”。

  【最细致】总结“四有”县委书记非常必要

  “你们总结这个非常有必要。”全国人大代表范海涛指着两会读本中习近平总书记提到“四有”县委书记的报道说。

  “一个县委书记是一个地方的父母官,替我们党守土有责。”范海涛说,“县委书记心中想着百姓、干实事、不贪,就替党赢得了一方百姓;要是心里没有群众,不干实事,贪污腐败,就把党的形象败坏了,也丢掉了一方热土。”

  “你看,你们起的题目就非常好——《怎么做焦裕禄式的“四有”县委书记》,当干部当领导就是要当这样能替党争光的领导干部。”范海涛说,“你们媒体也是党风政风的监督者和引导者。”

  【最实在】读学习手册 提更有分量的议案

  作为一名基层代表,全国人大代表徐筱芗很认真地将两会读本仔细研读了一遍。这个小册子,不仅有“四个全面”的河南实践,还有郑州航空港经济综合实验区、河南产业集聚区、郑州E贸易,以及河南文化影响力等方面的内容,包含的内容太齐全了。

  “‘学习手册,河南答卷’,标题语意双关,内容直观形象。”徐筱芗表示,这不仅是河南的学习手册,更是人大代表的学习手册,“我一定会再好好研读,争取在全国两会期间提出更有分量的建议和议案”。

  【最详尽】

  能更全面认识河南

  到驻地继续读

  全国人大代表王鹏杰在拿到两会读本后,边看边和身边的人大代表交流。王鹏杰说,他要给东方今报一个大大的赞。

  “这份特刊也给代表们提供了关于河南的详细资料和数据,比如关于河南产业集聚区的发展情况、反腐倡廉的情况,有些数字,我们掌握得并不是很详细,通读这份特刊,也能帮助代表委员对河南有更全面的认识。”王鹏杰表示,他到驻地后还会继续研读。

  全国人大代表李士强也对今报的两会特刊给予了高度评价,“形式很新颖,内容也丰富,比较全面翔实地对河南的各项发展做了概括,”李士强表示,这是第一次在全国两会期间看到这样的“总结材料”,“很接地气儿,让人一看就对河南的各项发展一清二楚”。

  【最忘我】

  车快进站

  漯河市市长还在研读

  列车接近北京西站了,很多人大代表和工作人员已开始整理行李,准备下车。

  但全国人大代表、漯河市市长曹存正手里还拿着什么读得津津有味。大象融媒·东方今报记者走近一看,原来,他拿的正是众多代表争相翻阅的两会读本。

  “确实很创新!”曹存正说,在他印象里,传统的报纸都是折叠好几沓,每次翻起来很不方便,油墨还经常沾到手上。而东方今报创新的两会读本则像一本小而精美的杂志,拿着既有杂志的质感,内容又有着报纸的优势,很新、很全、很权威。

  曹存正很认真地问,以后的东方今报是不是也要持续这样创新下去,出版这样有质感的精美报纸?

  “为你们点赞!”末了,曹存正很认真地竖起大拇指,爽朗地笑着说。

文章关键词:两会;读本;全国人大代表;四有;学习手册 责编:王嘉懿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慢新闻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推荐视频

高考前"最后一课":我的故事都是关于你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