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省内新闻 > 正文

李克强论述放权:大道至简 有权不可任性

2015年03月06日09:30  来源:映象网-东方今报

5034

李克强论述放权:大道至简 有权不可任性

李克强论述放权:大道至简 有权不可任性

  新提法一 有权不可任性

  报告原文:大道至简,有权不可任性。各级政府都要建立简政放权、转变职能的有力推进机制,给企业松绑,为创业提供便利,营造公平竞争环境。

  新提法二 创客

  报告原文:众多“创客”脱颖而出,文化创意产业蓬勃发展。

  新提法三 书香社会

  报告原文:提供更多优秀文艺作品,倡导全民阅读,建设书香社会。

  新提法四 责任清单

  报告原文:制定市场准入负面清单,公布省级政府权力清单、责任清单,切实做到法无授权不可为、法定职责必须为。

  新提法五 社会信用代码

  报告原文:建立全国统一的社会信用代码制度和信用信息共享交换平台,依法保护企业和个人信息安全。

  新提法六 深港通

  报告原文:开展个人投资者境外投资试点,适时启动“深港通”试点。

  新提法七 智慧城市

  报告原文:发展智慧城市,保护和传承历史、地域文化。

  新提法八 “中国制造2025”

  报告原文:要实施“中国制造2025”,坚持创新驱动、智能转型、强化基础、绿色发展,加快从制造大国转向制造强国。

  新提法九 “互联网+”

  报告原文:制定“互联网+”行动计划,推动移动互联网、云计算、大数据、物联网等与现代制造业结合,促进电子商务、工业互联网和互联网金融健康发展。

  新提法十 权力寻租

  报告原文:腐败现象的一个共同特征就是权力寻租,要以权力瘦身为廉政强身,紧紧扎住制度围栏,坚决打掉寻租空间,努力铲除腐败土壤。

  重要表述调整

  GDP

  政府工作报告“新提法”

  房地产“7%左右”不再是硬指标

  报告原文:今年经济社会发展的主要预期目标是:国内生产总值增长7%左右,居民消费价格涨幅3%左右。

  计划生育不再提是“基本国策”

  报告原文:推进计划生育服务管理改革。

  未提“抑制投机投资性需求”

  报告原文:坚持分类指导,因地施策,落实地方政府主体责任,支持居民自住和改善性住房需求,促进房地产市场平稳健康发展。

  民生新看点

  教育

  让每个孩子平等享受“念书”机会

  报告原文:促进教育公平发展和质量提升,加快义务教育学校标准化建设,落实农民工随迁子女在流入地接受义务教育政策,完善后续升学政策。

  医疗

  取消绝大部分药品政府定价

  报告原文:破除以药补医,降低虚高药价,合理调整医疗服务价格,通过医保支付等方式平衡费用,努力减轻群众负担。

  上网

  大幅提升宽带网络速率

    报告原文:全面推进“三网”融合,加快建设光纤网络,大幅提升宽带网络速率。

  养老金

  提高标准让保障更“可依靠”

  报告原文:企业退休人员基本养老金标准提高10%。城乡居民基础养老金标准统一由55元提高到70元。

  收入

  工资制度向基层工作人员倾斜

  报告原文:完善最低工资标准调整机制。落实机关事业单位养老保险制度改革措施,同步完善工资制度,对基层工作人员给予政策倾斜。 综合新华社、新华网

文章关键词:文化;创意产业;教育公平;投资性需求;原文;7%左右 责编:王嘉懿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李口镇:让文化真正走进群众生活

    近年来,李口镇积极探索和研究农村文化活动特色,不断开拓创新,大力发展文化事业,培育文化特色,繁荣文艺创作,坚持寓教于文、寓教于艺、寓教于乐,培养群众崇高思想,丰富群众文化生活,努力提高全镇人民群众道德素质和文化素质,为全镇经济发展和社会进步提供强大的思想保障和精神动力。

  • 文化+旅游“玩”出新花样

    “文化旅游”这一风潮正在逐渐兴起,在饱览秀丽景色的同时可以感受传统文化的独特魅力。这种兼具旅游观光、休闲养生与文化熏陶的多元化旅游方式,开始受到越来越多游客的喜爱。

  • 这七大文化,最能代表中国精神

    中国五千年浩瀚文明史,留下的不只是岁月的印迹,更多的是数不清的文化资源,在这些厚重又独特的文化资源中,有七大文化是我们应该持续传承,并向世界推荐的。

  • 文化平顶山-爱上生活榜

    时长:22分39秒

  • 舞马助跑文化 河南广电再发力

    近几年,河南省新闻出版广电局在做好媒体传统业务的同时,积极探索经营新模式,多方布局发展,开拓多元文化产业项目,除“梦幻舞马”之外,河南广电还有哪些影响你生活的大事,你知道吗?

  • 周口“中原文化大舞台”明日启动

    记者昨日获悉,为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满足人民群众精神文化需求,推动文明周口建设,由河南省委宣传部、省文化厅、省新闻出版广电局、省教育厅、省文明办、省财政厅、省公安厅主办,周口市委宣传部、市文广新局、市文明办、市财政局、市公安局承办的“中原文化大舞台”活动将于9月21日晚在市人民会堂拉开帷幕。届时,经典名剧太康道情《王金豆借粮》将作为首场演出剧目登陆“中原文化大舞台”。

  • 吉炳伟在开封文化艺术职业学院进行调研

    9月14日上午,开封市委书记吉炳伟来到开封文化艺术职业学院进行调研,对学院建设和发展提出殷切期望。他强调,开封文化艺术职业学院要齐心协力建设有文化、有特色、有水平、有实效的“四有”高校,为推动开封文化百花齐放,推动开封建设国际文化旅游名城,实现开封文化大发展大繁荣积极贡献力量。

  • 文化广场建了一半说好的工钱拿不到

    十几名工人承包了洛龙区太康东路办事处的潘村文化广场建设,合同约定工程过半先期支付12万元工程款。近日,工人去村里领取工程款时,却拿不到钱。“村主任、村支书俩人说法存在分歧,导致无法领取工程款。”对此,记者进行走访了解。

  • 2015“魅力中原音乐季Ⅱ

    7月25日下午16时,由中共中原区委、中原区人民政府主办,中原区委宣传部、中原区文化旅游局协办的

  • 河南发布文化蓝皮书 专家建议洛阳明确城市文化定位

    近期,我省一系列节庆典礼相继举行。在各类文化活动如火如荼举行的同时,如何提高文化实力、发展文化产业也成为专家学者讨论的话题。4月20日,在河南省社科院举办的河南文化蓝皮书发布现场,多位社科学者为河南文化建设把脉开方。

  • 文化和语言是国际生面临的两大挑战

    “我们希望能与更多的中国大学进行更广泛并且更深入的合作,不仅仅只是目前简单的2+2联合办学模式,而是期望能共享双方的学术研究。”近日,英国考文垂大学协理副校长安家辉在接受人民网记者采访时表示,将两所大学的专家与学者们联合起来在专业的领域中取得有独到见解的学术成果,这样的合作方式是非常值得期待的。

  • 观《鉴史问廉》叹文化的力量

    元曲《窦娥冤》大家都耳熟能详,元代应属历史上腐败最严重的政治最黑暗的朝代,以至于不到一百年就被推翻,在那个敢怒不敢言的年代里,戏曲文化是现实社会最好的传播途径,也是当时社会最真实的写照。曲中“六月飞雪”,可见人们在黑暗的统治下的绝望,也更突显了对正义的强烈渴望。

  • 文化穷了 年味才会越来越平淡

  • 洛阳市孟津县打造10分钟文化圈 能读书可跳舞

    该县还充分发挥镇区文化站、村组文化大院等阵地作用,定期举办书法、绘画、雕塑、工艺、摄影作品展和法律法规、科普知识图片展;利用远程教育网络,组织农业新技术讲座,科教卫生知识培训;指导各村文化大院开展各类文化活动。

  • 四部门联手解禁审批,助力网吧业转型升级

    四部门联手解禁审批,助力网吧业转型升级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慢新闻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推荐视频

高考前"最后一课":我的故事都是关于你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