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省内新闻 > 正文

临颍千年楚王陵被铲车推平 2名涉事官员被处分

2015年04月26日09:20  来源:今日早报

5034

  针对3月28日河南省文物保护单位--临颍县巨陵遗址遭人为破坏,高达6米的遗址地面部分被铲车推平一事,该县文化局近日作出回应:相关涉事单位及人员已经受到处理,其中2名涉事官员被给予党政纪处分。

  巨陵遗址属新石器文化遗址,所在地为古颍河岸。资料记载,距今千年的春秋时期,楚王虚葬于现河南省临颍县娄庄村,其陵巍峨,故名巨陵遗址。2008年,巨陵遗址被列为“河南省文物保护单位”。

  今年3月28日,巨陵遗址地面部分被铲车推平。施工方—漯河市临颍县巨陵镇相关领导表示,如此做法是为遗址绿化打算,目的是建设村美好家园。此事引发媒体关注后,漯河市和临颍县文化局成立调查组展开调查。4月22日,临颍县文物执法部门根据调查结果,依照相关法律规定,对巨陵镇村镇发展服务中心给予10万元人民币的罚款。对施工方法人崔二岗给予5万元人民币的罚款。警方经过调查,依据治安管理处罚法给予崔二岗行政拘留10日,行政罚款500元的处罚。巨陵镇党委经研究,给予分管文化工作的镇长助理段振军党内警告处分,给予巨陵镇村镇建设发展中心主任马占营行政记过处分。

文章关键词:遗址;处分;楚王陵;铲车;治安管理处罚法 责编:王嘉懿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日蒙考古队发现疑为成吉思汗时“镇海城”遗址

    日本与蒙古的联合考古队26日在大阪国际大学宣布,在Khalzan Shireg遗址出土了木片、陶器和家畜骨片,该遗址被认为是在13世纪建立蒙古帝国的成吉思汗的军事据点“镇海城”。”  该遗迹位于蒙古首都乌兰巴托向西880公里处的戈壁阿尔泰省沙尔嘎县。

  • 大连现与北京周口店直立人同时代古人类活动遗址

    近期,大连自然博物馆和中国科学院古脊椎动物与古人类研究所组成的工作小组,在大连复州湾骆驼山发现一处古人类活动遗址,其地质时代距今50-30万年,动物群组合特征与北京周口店动物群非常相似,并发现了石器、骨角器。

  • 抗战遗址屡次遭破坏 阜新万人坑遗骨散失

    铭记历史,离不开那些唤起记忆的遗址。近日,经党中央、国务院批准,中国人民抗日战争纪念馆等80处纪念场馆被公布为第一批国家级抗战纪念设施、遗址名录,将抗战遗址的保护提到了前所未有的高度。只有每个人都做抗战历史的铭记者,进而做抗战记忆的维护者,抗战精神才能生生不息,永远成为推动我们民族前进的伟大力量。

  • 天中旅游再添新 2处遗址跻身省级文物保护榜

    日前,河南省第六批省级文物保护单位名单正式公布,主要包括9处战国时期修建的长城遗址,驻马店市楚长城遗址和泌阳县楚长城遗址(含烽火台)分别跻身保护榜,又为天中旅游注入了新元素。

  • 北京大兴河道清淤露古迹 推断为元代或明代遗址

    [导读]当地村民回忆说,他曾听村里老人讲,上世纪六七十年代,附近曾挖出过穿金戴银的古尸,猜测这可能是一座深埋于地下的古墓。躺在地上的其中一尊汉白玉栏柱,虽浑身沾满泥土,但相对完整,柱身上有卯榫凹槽,正方体望柱头尚存。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慢新闻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推荐视频

高考前"最后一课":我的故事都是关于你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