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省内新闻 > 正文

郑焦城铁全天对开10趟车 最早一班7:15开出

2015年05月22日06:43  来源:郑州晚报

5034

时刻表

郑焦城铁时刻表

  “票价多少?”“何时运行?”这是试乘时,大家讨论最多最关心的话题,记者多方打探得知,参照郑开城铁票价,郑开城铁运营里程51公里,每公里则是0.35元,所以郑焦城铁全长77.8公里,票价或为27元。

  票价

  城铁票价或为27元

  昨日,在两百余名媒体和市民体验郑焦城铁时,大家最关心的就是两个问题:啥时候开通?票价多少钱?

  对此,郑州火车站相关负责人表示,参照郑开城铁票价,郑开城铁运营里程51公里,每公里0.35元,所以郑焦铁路全长77.8公里,票价或为27元。

  目前,郑州到焦作的火车普通硬座票价是23.5元,软卧104.5元,硬卧69.5元,普通中巴车30元,豪华大巴36元,面包商务车票价30元,郑焦城际公交票价为20元。

  随后,郑州晚报记者搜集到国内其他城际铁路的信息,其中,北京—天津城际铁路运行时间35分钟,票价54.5元,广州—深圳城际铁路运行时间36分钟,票价74.5元。

  据铁路局相关人士介绍,城铁票价最贵的有每人每公里0.68元,最便宜的有每人每公里0.35元。这么看来,郑焦城铁“性价比很高”。

  开通

  郑州至焦作最早一班7:15开出

  “目前,线路已经具备开通的条件,但是开通时间还在走程序。”昨日,据相关人士透露,最终开通时间还在商定中,具体日期月底应该会揭晓。

  昨日,备受关注的郑焦城际铁路列车时刻表也新鲜出炉。

  据郑州车站客运科科长张娴介绍,7月1日前,郑焦城际铁路每天对开5对共10趟列车,分为站站停和一站直达两种开行模式。7月1日后,将根据客流情况调整时间和增加车次。

  从时刻表不难看出,郑州车站最早一班7:15分开出,8:07到达焦作城际场,最晚一班17:25开出,18:25到达焦作城际场。全天共运行5趟列车。

  焦作车站最早一班9:57开出,10:55达到郑州车站,最晚一班19:12开车,20:10到达郑州车站。全天共运行5趟列车。

  购票

  “三固定”方便旅客快速出行

  据郑州车站客运科科长张娴介绍,为了方便旅客迅速进站上车,郑州车站推行“三固定”方便旅客出行检票,还会开设专门的通道。同时,为方便旅客乘坐郑焦铁路出行,郑州车站在市内主要街道增设22台自动售取机,24小时满足旅客购取车票。

  固定候车室:第三、四候车厅作为郑焦铁路专门候车厅,在检票口增设自动检票机,方便旅客候车检票;

  固定站台:把四站台作为郑焦铁路列车专门乘降站台,借助导向系统保证旅客检票后安全乘降;

  固定窗口:在东西售票厅开设固定窗口,作为郑焦列车售票专口,方便旅客购票。(记者 詹莉莉)

文章关键词:城铁;全天;三固定;城际铁路;对开 责编:王嘉懿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郑焦城铁票价公布

    郑焦城际铁路票价已正式出炉,郑州至焦作一站直达一等座票价为45元,二等座为28元。

  • 郑焦城铁全天对开10趟车 最早一班7:15开出

    对此,郑州火车站相关负责人表示,参照郑开城铁票价,郑开城铁运营里程51公里,每公里0.35元,所以郑焦铁路全长77.8公里,票价或为27元。目前,郑州到焦作的火车普通硬座票价是23.5元,软卧104.5元,硬卧69.5元,普通中巴车30元,豪华大巴36元,面包商务车票价30元,郑焦城际公交票价为20元。

  • 郑焦城铁5月正式开通 郑州到焦作只需30分钟左右

    昨日,东方今报记者从郑州铁路局获悉,郑焦城铁的静态验收已进入收尾阶段,正在进行动态检测,很快将进入联调联试阶段。投入使用后,郑州到焦作间的铁路通行时间将由现在的两小时缩短为30分钟左右。

  • 【豫事看映象】郑焦城铁联调联试

    3月15日,郑焦城际铁路开始进入联调联试阶段。

  • 荆楚网:看城铁,不能只用“望远镜”

    ”6月18日,武石(武汉至黄石)、武冈(武汉至黄冈)两条城际铁路同日开通。加上去年开通的武咸城铁,以及预计2015年底开通的武汉到孝感城铁,4条城际铁路围绕一个城市同时建设,也是全国罕见。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慢新闻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推荐视频

高考前"最后一课":我的故事都是关于你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