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省内新闻 > 正文

河南住房公积金再添新用途:装修费物业费都可使用

2015年08月05日07:07  来源:大河网-大河报

5034

  昨天,记者从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获悉,今后老百姓装修房子也能提取公积金了。

  省住建厅、省财政厅、中国人民银行郑州中心联合出台《进一步加强住房公积金管理提高资金使用效率的通知》,上面明确,各城市住房公积金管理委员会可根据当地职工需求,进一步扩大住房公积金使用范围。个人账户余额不能满足使用需求的,可同时提取配偶及父母、子女账户内的存储余额。一方面,允许缴存职工提取住房公积金用于支付家庭普通自住住房物业管理费;另一方面,允许缴存职工提取住房公积金用于支付所购新建普通商品自住房的房屋装修费用,用于支付15年左右房龄自住住房的维护和修缮费用。

  省住建厅有关负责人说,今后,各地住房公积金管理部门还要为有稳定劳动收入的进城务工人员、个体工商户、自由职业者等人员建立归集账户,鼓励使用住房公积金贷款购买普通自住住房,支持群众基本住房需求。

  据悉,根据住建部和省政府要求,结合河南省住房公积金管理工作实际,力争到2015年底,全省住房公积金个贷率达到70%,结余资金比2014年底减少180亿元。

  郑州住房公积金新政已经出台满3个月。昨天,记者从郑州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获悉,自今年5月1日郑州放宽租房提取公积金条件以来,郑州已经有1357名职工因为租房提取694万元的公积金。

  郑州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有关负责人说,申请租房提取住房公积金的职工,当天提出申请当天可以办理完毕,3个工作日之内把钱打到卡上。无房职工提取公积金用于租房,需要提取职工的身份证、户口本、结婚证等材料,不需要去房管部门开租赁证、无房证明。但是,提取公积金用于租房的家庭,每月提取的钱不超过2000元,每年不超过2.4万元。

  由于公积金政策不断放宽,住房公积金办事大厅很火爆,为解决业务大厅人员较多、排队等候时间较长等问题,省直机关住房资金管理中心增设河南省省直机关住房资金管理中心政三街网点。

  这个网点主要办理住房公积金缴存、基数核定等业务,暂时不办理住房公积金提取业务。同时,受理建设银行的住房公积金个人贷款业务。

  据悉,河南省省直机关住房资金管理中心政三街网点位于政二街与政三街交叉口西南角三楼。工作时间:周一至周五(国家法定假日除外),上午9:00—12:00,下午2:30—6:00。(记者 王磊)

文章关键词:公积金;装修;物业 责编:王文静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郑州个人缴存公积金新政实施俩月 办理人寥寥

    昨天,记者从郑州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获悉,郑州灵活就业人员缴存公积金新政实施满俩月,737名灵活就业人员缴存了公积金。从过去两个月的数据看,郑州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有关负责人介绍,灵活就业人员人均月缴存公积金880元。

  • 公积金贷款“收紧”对自己有哪些影响

    10月18日,本报报道了河南省省直住房公积金贷款政策调整的消息。两天来,读者纷纷致电,详细询问政策调整对自身贷款有哪些影响。为此,记者采访了相关部门和专家,对政策进行解读。

  • 公积金贷款“收紧”影响

    10月18日,本报报道了河南省省直住房公积金贷款政策调整的消息。两天来,读者纷纷致电,详细询问政策调整对自身贷款有哪些影响。为此,记者采访了相关部门和专家,对政策进行解读。

  • 政策发生变化后 来学学省直公积金现在该咋用

    记者从河南省省直机关住房资金管理中心获悉,省直住房公积金单笔贷款最高金额要同时按3个条件核定。这次调整后,过去相对宽松的省直住房公积金贷款政策与市级住房公积金政策就比较相似了。

  • 省直住房公积金贷款政策调整

    从10月15日起,省直住房公积金贷款政策调整。据悉,调整后,单笔贷款最高金额同时按以下三个条件核定。

  • 省公积金贷款政策调整

    从10月15日起,省直住房公积金贷款政策调整。据悉,调整后,单笔贷款最高金额同时按以下三个条件核定。

  • 夫妻6万公积金莫名被提取 公积金中心拒提供资料

    成都一国企职工游鸿逵(化名)和妻子共计约6万元的公积金,从账户上莫名失踪了。8月9日,成都市电视台报道此事,并播放了一段成都公积金中心城区房管部副主任李萍与游鸿逵的对话。

  • 郑州公积金贷款出新政 贷款量比上月降九成

    从9月1日开始,郑州实施住房公积金贷款新政。昨天,记者从郑州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获悉,郑州公积金贷款新政实施头十天,办公积金贷款的数量仅有84件,是上月同期的一成左右。

  • 郑州公积金贷款新政实施

    从9月1日开始,郑州实施住房公积金贷款新政。昨天,记者从郑州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获悉,郑州公积金贷款新政实施头十天,办公积金贷款的数量仅有84件,是上月同期的一成左右。

  • 公积金:缴存差异大带来隐形不公 是存是废?

    日前,看中北京方庄附近一套80平方米二手房的杨力,无奈地在商业银行贷款合同上签了字。此前一周多时间里,他一直在为申请住房公积金贷款忙碌。但在420多万元房屋总价面前,仅120万元的公积金贷款额度意味着杨力需要拿出300万元首付。

  • 国管公积金提取流程简化 市公积金提取有何变化

    从9月1日开始,国管公积金提取流程简化。近日,这条关于国管公积金提取的信息引起焦作市广大住房公积金缴存者的高度关注。焦作市住房公积金提取手续如何办理?哪些情况可提取住房公积金?记者为您一一打探。

  • 郑州公积金贷款贴息 9月5日至10月15日可申请了

    一年一度的住房公积金贷款贴息申请即将开始,9月5日至10月15日,符合条件的家庭可申请。

  • 下月起公积金提取流程“瘦身”

    除了购房、租房,你还知道公积金的其他用途吗?关于住房公积金还有哪些相关政策呢?赶紧来来看看~

  • 公积金的七大用处你知道多少?

    在农村集体土地上建造、翻建、大修自有住房且使用住房贷款的,职工及配偶可申请提取修建房被批准当月之前(含当月)的公积金金额,提取金额合计不超过修建房费用。

  • 巧用公积金为买房减负

    购房者买房时,可以与开发商约定先付部分首付款,签订购房合同、经房产部门备案后,可凭备案合同提取公积金冲抵购房款,这些房款可以用来补充首付款。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慢新闻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推荐视频

高考前"最后一课":我的故事都是关于你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