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省内新闻 > 正文

郑州电动车“十种乱” 你中“招儿”没?

2015年09月07日11:27  来源:映象网-东方今报

5034

  郑州市正兴街福寿街口航拍图,电动车在机动车间随意穿梭。

  郑州市正兴街福寿街口航拍图,电动车在机动车间随意穿梭。

  长得气宇轩昂,走路横冲直撞,路上剽悍飞奔,汽车、行人见它瘆得慌……打一出行工具。是啥?郑州不少市民答:小电电!

  连日来,东方今报记者调查发现,郑州不少小电电,闯红灯、走高架、违规载人、抢道行驶、超速行驶、随意停放、随意逆行等乱象,让不少市民提及直摇头。若有兴趣咱一起围观一下,看市民吐槽的这“十种乱”,你中“招儿”没?

  【乱象一】

  上高架下隧道 想走咱就走

  前天晚上8时,记者在郑州市嵩山路与陇海路交叉口上桥口发现,10分钟内,有15辆小电电不顾禁令跑上高架桥。

  这些小电电有时贴着桥护栏走,有时为了避开下桥口,闯进高架桥上疾驰的机动车中间,穿梭而行。

  “我在西郊上班,家正好住在紫荆山下桥口处,走高架10分钟就能到家。”一名小电电车主说,走桥下至少得半个小时,为了省时间,不得不冒险了。

  据了解,除陇海高架外,郑州三环快速路也是小电电的“主阵地”。

  “最烦桥上走小电电了,特别是还带人的那种,看着都危险,各有各的道,你往机动车跑的道上钻啥?”私家车主藏先生,毫不掩饰对郑州小电电无序状态的反感。

  不仅闯高架,小电电闯BRT车道、下穿隧道的现象,在郑州也同样屡见不鲜。

  【乱象二】

  管它灯红绿黄 “闯”就一个字

  生活中,开车的一般都不敢闯红灯,即便是绿灯,不少司机也习惯点一下刹车,给闯黄灯和红灯的留一点余地。

  因为,对于不少小电电来说,好像信号灯都是摆设,闯红灯更是稀松平常。

  7月17日晚上7时许,在中原路与京广路交叉口,一辆小电电和一辆汽车同时从京广快速路上出来,正好碰上红灯。

  私家车戛然而止,小电电却无视红灯,贴着私家车的车身一溜烟冲过去。女车主摇下窗口,冲着小电电大喊了一句,估计她是被“暴躁”的电动车给惊住了。

  “每次出门,最怕小电电,尤其是后座还带着人的。”这位女车主说,在郑州开车,她有“三怕”:一怕出门找不到停车位,二怕被电子眼拍,三怕路上跟小电电起冲突,“反正电动车就是爷,出啥事儿了都赖机动车,它就是撞汽车屁股上,也得赔它”。

文章关键词:电动车;乱象 责编:张释文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电动车突起大火 执勤辅警挺身而出

    11月14日8点10分左右,驻马店市天中山大道和文明路交叉口一辆电动车突然起火,浓烟滚滚。

  • 电动车路口冒烟起火 执勤辅警借灭火器扑救

    11月14日8点10分左右,驻马店市天中山大道和文明路交叉口一辆电动车突然起火,浓烟滚滚。

  • 不要彻夜充电!前10个月郑州发生电动车火灾184起

    电动车在充电时,要仔细检查附近是否堆放易燃易爆物品,以防电动车在起火时引燃附近的物品,造成更大的火灾。电动车的充电时间不宜过长,一般应控制在8小时之内,若是充电时间较长,热量积蓄较多,导致电瓶发热,极易引发火灾。

  • 电动车火灾95%发生在充电时

    电动车是生活中使用频率很高的交通工具,消防部门对近年来发生的电动车火灾进行梳理发现,有95%发生在充电过程中,而亡人火灾几乎全部发生在充电时段。结合电动车火灾特点,市消防部门建议,使用完电动车后,应停放在安全地点,不要停放在楼梯间、疏散通道、安全出口处,不得占用消防车通道。

  • 郑州一电动车车棚“火大了” 一口气烧了18辆车

    昨天凌晨,郑州市工人路与陇海路交叉口一电动车棚内发生一起火灾,10辆电动车、7辆自行车和一辆垃圾车被烧毁。10月27日凌晨1时58分,中原区消防大队友爱路消防中队接到报警称,工人路与陇海路交叉口一电动车棚内发生火灾。

  • 新郑电动车登记上牌管理 新车丢失赔1200元

    电动车规范管理,新郑先行。该政策推行一个多月,已有6000辆电动车上牌,新郑市电动自行车登记备案时间截止到今年12月31日,今年年底前未办理登记备案的电动车上路后将被扣留。

  • 安阳男子偷窃电动车 为顺利推走竟贼喊捉贼

    大河报·大河客户端记者 高志强 实习生 牛静芳 通讯员 石小雨  安阳汤阴县城一男青年盗窃他人电动车后,为了顺利推走自己的电动车,谎称电动车被盗报假案,上演贼喊捉贼的闹剧,不料被民警识破。

  • 郑州一小区电动车凌晨着火 10辆电动车被烧得仅剩骨架

    9月28日凌晨3点多,郑州秦岭路与航海路交叉口附近的茜城花园,小区29号楼前2单元旁的电动车突然着大火,火苗随着大风瞬间窜起近3米高。

  • 为防电动车上楼充电失火 郑州一小区使出杀手锏

    整治电动车上楼,“人拦”变铁栏。电动车上楼充电,挤占电梯资源又存在安全隐患,近日,郑州燕庄小区防止电动车上楼,试行楼洞口安装栅栏。铁栅栏只能允许行人通过,不影响婴儿车和轮椅通过,而电动车却无法通行。

  • 郑州电动车“只能载一名12岁以下未成年人”规定引热议

    这些被交警拦停的电动车驾驶人,有的是骑车在机动车道上行驶,有的是骑车闯了红灯,还有的则是骑车违规载人。有市民质疑,交警部门应该把主要精力用于查处电动车闯红灯、“黑摩的”非法载客以及疯狂的渣土车上。

  • 新郑一轿车撞电动车 电车上一岁孩童被撞飞十几米

    今天(9月13日)16:00左右,车友宁先生向河南交通广播爆料:新郑溱水路与仓城路向南30米 北向南,一辆黑色私家车撞击电动车,电动车上一名女子和一岁多的孩子躺在地上,女子头部流血,伤情不容乐观,孩子头部也受伤了,现场触目惊心。

  • 郑州电动车管理办法今年或无法出台 政府治理四纠结

    据知情人介绍,因为立法程序比较复杂,有很多程序要走,郑州电动车管理办法今年很可能无法出台。同为省会城市,南昌的各类电动车达到了150多万辆,许多管理难题与郑州类似,从中我们可以看出郑州管理电动车的难处:

  • 警察热心帮助“窃贼”推电动车

    8月8日9时许,郑州市公安局经开分局交管巡防大队巡逻民警在经开第十五大街正常巡逻,巡逻至鸵鸟园北边约1公里的位置时,民警看到一名中年女子吃力地推着一辆电动车在路边缓慢行走。

  • 惯偷盗电瓶被逮后吹嘘:17岁就入行 偷一辆只要60秒

    8月1日凌晨,一名“五进宫”的惯偷在又一次下手偷盗电瓶后,被金水路派出所的巡逻民警逮个正着。经过突审,该男子名叫胡某克,22岁,原阳县祝楼乡人,经审讯,胡某克对偷盗电动车电瓶一事供认不讳。

  • 惯偷盗电瓶被逮后吹嘘:17岁就入行 偷一辆只要60秒

    8月1日凌晨,一名“五进宫”的惯偷在又一次下手偷盗电瓶后,被金水路派出所的巡逻民警逮个正着。经过突审,该男子名叫胡某克,22岁,原阳县祝楼乡人,经审讯,胡某克对偷盗电动车电瓶一事供认不讳。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慢新闻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推荐视频

高考前"最后一课":我的故事都是关于你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