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省内新闻 > 正文

小电电有时抢道“情非得已”:非机动车道无路可走

2015年09月09日11:31  来源:大象融媒东方今报

5034

  郑州市二七广场地铁出口处,在这里等活儿的摩的将原本就不宽的慢车道占了一少半,很多电动车无奈只得驶入快车道。

  郑州市二七广场地铁出口处,在这里等活儿的摩的将原本就不宽的慢车道占了一少半,很多电动车无奈只得驶入快车道。  

  在路上,机动车司机会埋怨电动车占用机动车道,影响他们正常通行,甚至有的会认为这些非机动车就是素质低、不怕死的节奏。但小电电车主呢,有时候也真的很无奈,因为有的道路要么因施工没有非机动车道,要么非机动车道被占用,不得已只好“借用”机动车道来走。

  施工让小电电没路走

  说起市内施工,每位交通参与者都能说个没完,话题也无外乎是道路拥堵啦、路面坑洼啦、扬尘啦等等,而小电电车主想说的则是:他们把非机动车道都挖了,俺们已无路可走了!

  咱首先来看一下“大动脉”中州大道。为了配合陇海高架的施工、陇海路与中州大道交叉口的施工,老百姓已经忍受了N多年了。

  中州大道与陇海路交叉口处是个涵洞,涵洞地上摆放了不少诸如隔离锥啊、施工挡板啊什么什么的东东,原本就不宽敞的道路被这么一折腾,天天堵车都是好的,从这走一百次,有三五次不堵车车主就中大奖了,所以,难走那是一定的。

  不过,这里说的难走,还是指机动车,而对于非机动车来说,就是无路可走——必须在狭窄的涵洞中跟机动车挤,还要忍受机动车喇叭那刺耳的警告。

  过了涵洞,就是中州大道货站街,这里更是奇葩的一段路。自从施工开始,非机动车道就完全消失了,小电电根本找不到车道在哪里,“被逼无奈”之下,只能循着机动车的行走痕迹,找到一条可以通行的路。

  据郑州市交巡警四大队高磊警官介绍,中州大道陇海路施工开始后,道路的通行就发生了变化,非机动车的通行的确受到了影响,如果想要穿过货站街只能走机动车道,这也是高峰时候,车多掺杂一起,则很容易引发交通事故。

  商铺霸占非机动车道

  做生意赚钱可以理解,毕竟为了生存,不容易,可是,为了销售产品占用了公共资源,那就实在太霸道了。

  没错,说的就是你们——在黄河路上经七路与经八路间卖电动车、自行车的商户,你们,是不是把非机动车道当成自己家啦?

  如今,经过经八路与经七路之间黄河路段的市民,都会不由自主从非机动车道上下来,走机动车道去。为啥?非机动车道都被那些商户给占了。

  这一路段南北两侧销售电动车和自行车的商铺,将自家大批的电动车和自行车,全摆放在门外的非机动车道上,就差没摆到机动车道上了。

  原本宽敞的非机动车道,被这些商铺的商品给占去了三分之二的位置,剩下的空隙,也只够一辆电动车勉强挤过去,但有的商铺店员,还在非机动车道上给顾客介绍自家产品,有的店员则是给顾客安装、维修电动车或自行车,这样一来,整个非机动车道都被占据。

  据郑州市交巡警一大队孟繁勇警官介绍,他们以前也曾与执法局一起,对这一段路的占道经营行为进行过治理,但治理的时候好一些,过一段时间,这些商铺就又占道经营了,逼得非机动车不得不走机动车道。

  非机动车道成停车场

  国贸360广场东侧花园路西半幅非机动车道,每天被近百辆电动车占据,早晚交通高峰,都会严重影响正常车流通行。

  这些,也是不少市民都遇到过的事情。尽管交巡警部门也治理多次,但非机动车道依然被停放的电动车占据。

  而在“大商”门前那段非机动车道上,各种电动车、自行车也是一字排开。途经此处的非机动车,都被挤到机动车道,受此影响,此处多个班次的公交车,在进出站点时,只得将车停到机动车道上让乘客上下车。

  “说实话这样很危险,但没办法,公交站点停满了电动车什么的,而很多电动车也都在车后窜来窜去的,乘客上下车都会受到影响,人多的时候难免会出现危险。”公交车长杨师傅说。

  记者观察发现,虽然在“大商”门前的台阶上,设置有非机动车位,但仍无法满足非机动车的数量,不少非机动车停不下了,就停在了非机动车车道上。

  据路口的协管员介绍,刚开始大家自己停那儿,谁知道后来越停越多,现在竟然形成这么大的规模,赶了很多次也赶不走。

  据孟繁勇介绍,关于“大商”门前小电电占用非机动车道的问题,交巡警部门已经采取了多次措施,刚开始是教育劝导,让车主自己离开,后来,干脆直接把乱停放的电动车拖走,但依然控制不住这里小电电的乱停放。

  机动车乱停乱放挡路

  钱塘路一直以来也是繁华路段,除了人多、车多外,乱停乱放的机动车也很多。

  而陇海高架开通以来,在钱塘路上机动车乱停乱放更是不得了,除了影响下桥机动车的正常通行外,非机动车也跟着受到了牵连。

  “这算什么啊,根本就没法走,想要过去,也只有走机动车道了!”从此经过的一位市民,骑着小电电,绕来绕去总算是绕过去了。

  据交巡警三大队沈豪杰警官介绍,钱塘路乱停车已经治理过多次,民警几乎天天都要来清理一遍,可民警只要前脚走,后面车就又停满了,警方也曾用拖车拖过,但依然无法控制机动车乱停乱放的局面。

  提到乱停车占用非机动车道,不少小电电车主也是满肚子的不满。

  因为郑州市停车位缺口较大,导致很多机动车有路走没位停,但车主办事又不能把汽车“揣”兜里,于是,就出现了路面机动车道、非机动车道被占用的现象。

  进而,引发了电动车走机动车道的情况出现。(大象融媒东方今报记者 李玮 袁晓强)

文章关键词:电动车;抢道行驶; 责编:张释文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电动车突起大火 执勤辅警挺身而出

    11月14日8点10分左右,驻马店市天中山大道和文明路交叉口一辆电动车突然起火,浓烟滚滚。

  • 电动车路口冒烟起火 执勤辅警借灭火器扑救

    11月14日8点10分左右,驻马店市天中山大道和文明路交叉口一辆电动车突然起火,浓烟滚滚。

  • 不要彻夜充电!前10个月郑州发生电动车火灾184起

    电动车在充电时,要仔细检查附近是否堆放易燃易爆物品,以防电动车在起火时引燃附近的物品,造成更大的火灾。电动车的充电时间不宜过长,一般应控制在8小时之内,若是充电时间较长,热量积蓄较多,导致电瓶发热,极易引发火灾。

  • 电动车火灾95%发生在充电时

    电动车是生活中使用频率很高的交通工具,消防部门对近年来发生的电动车火灾进行梳理发现,有95%发生在充电过程中,而亡人火灾几乎全部发生在充电时段。结合电动车火灾特点,市消防部门建议,使用完电动车后,应停放在安全地点,不要停放在楼梯间、疏散通道、安全出口处,不得占用消防车通道。

  • 郑州一电动车车棚“火大了” 一口气烧了18辆车

    昨天凌晨,郑州市工人路与陇海路交叉口一电动车棚内发生一起火灾,10辆电动车、7辆自行车和一辆垃圾车被烧毁。10月27日凌晨1时58分,中原区消防大队友爱路消防中队接到报警称,工人路与陇海路交叉口一电动车棚内发生火灾。

  • 新郑电动车登记上牌管理 新车丢失赔1200元

    电动车规范管理,新郑先行。该政策推行一个多月,已有6000辆电动车上牌,新郑市电动自行车登记备案时间截止到今年12月31日,今年年底前未办理登记备案的电动车上路后将被扣留。

  • 安阳男子偷窃电动车 为顺利推走竟贼喊捉贼

    大河报·大河客户端记者 高志强 实习生 牛静芳 通讯员 石小雨  安阳汤阴县城一男青年盗窃他人电动车后,为了顺利推走自己的电动车,谎称电动车被盗报假案,上演贼喊捉贼的闹剧,不料被民警识破。

  • 郑州一小区电动车凌晨着火 10辆电动车被烧得仅剩骨架

    9月28日凌晨3点多,郑州秦岭路与航海路交叉口附近的茜城花园,小区29号楼前2单元旁的电动车突然着大火,火苗随着大风瞬间窜起近3米高。

  • 为防电动车上楼充电失火 郑州一小区使出杀手锏

    整治电动车上楼,“人拦”变铁栏。电动车上楼充电,挤占电梯资源又存在安全隐患,近日,郑州燕庄小区防止电动车上楼,试行楼洞口安装栅栏。铁栅栏只能允许行人通过,不影响婴儿车和轮椅通过,而电动车却无法通行。

  • 郑州电动车“只能载一名12岁以下未成年人”规定引热议

    这些被交警拦停的电动车驾驶人,有的是骑车在机动车道上行驶,有的是骑车闯了红灯,还有的则是骑车违规载人。有市民质疑,交警部门应该把主要精力用于查处电动车闯红灯、“黑摩的”非法载客以及疯狂的渣土车上。

  • 新郑一轿车撞电动车 电车上一岁孩童被撞飞十几米

    今天(9月13日)16:00左右,车友宁先生向河南交通广播爆料:新郑溱水路与仓城路向南30米 北向南,一辆黑色私家车撞击电动车,电动车上一名女子和一岁多的孩子躺在地上,女子头部流血,伤情不容乐观,孩子头部也受伤了,现场触目惊心。

  • 郑州电动车管理办法今年或无法出台 政府治理四纠结

    据知情人介绍,因为立法程序比较复杂,有很多程序要走,郑州电动车管理办法今年很可能无法出台。同为省会城市,南昌的各类电动车达到了150多万辆,许多管理难题与郑州类似,从中我们可以看出郑州管理电动车的难处:

  • 警察热心帮助“窃贼”推电动车

    8月8日9时许,郑州市公安局经开分局交管巡防大队巡逻民警在经开第十五大街正常巡逻,巡逻至鸵鸟园北边约1公里的位置时,民警看到一名中年女子吃力地推着一辆电动车在路边缓慢行走。

  • 惯偷盗电瓶被逮后吹嘘:17岁就入行 偷一辆只要60秒

    8月1日凌晨,一名“五进宫”的惯偷在又一次下手偷盗电瓶后,被金水路派出所的巡逻民警逮个正着。经过突审,该男子名叫胡某克,22岁,原阳县祝楼乡人,经审讯,胡某克对偷盗电动车电瓶一事供认不讳。

  • 惯偷盗电瓶被逮后吹嘘:17岁就入行 偷一辆只要60秒

    8月1日凌晨,一名“五进宫”的惯偷在又一次下手偷盗电瓶后,被金水路派出所的巡逻民警逮个正着。经过突审,该男子名叫胡某克,22岁,原阳县祝楼乡人,经审讯,胡某克对偷盗电动车电瓶一事供认不讳。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慢新闻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推荐视频

高考前"最后一课":我的故事都是关于你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