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省内新闻 > 正文

电动车是是非非:摩的摩的 交警说超标按机动车处罚

2015年09月10日10:32  来源:映象网-新闻广播

5034

  每天早上,当城市里的人们刚从休息模式调整到躁动模式,“摩的”们就已经等候在地铁口、公交站台、都市村庄。焦急等待出租或者公交的人,时不时会有人坐上摩的,真正体验一把在拥堵的城市中“风驰电掣”的感觉!

  电动车是是非非:摩的摩的 交警说超标按机动车处罚

  一个鸭舌帽,一辆大电摩,一个遮阳伞,这几乎成了摩的师傅的标准“三大件”。不过,随着越来越多的人加入,竞争越来越激烈,“摩的”的收入也开始下滑,从巅峰时期的一天三五百,到现在的一天最多百十元,甚至一下午都拉不到一个活。“摩的”也开始进入了行业的“寒冬”!

  电动车是是非非:摩的摩的 交警说超标按机动车处罚

  在记者在街头进行的随机采访中,10位行人中有7位都坐过摩的,基本都是年轻人,而没有坐过的大多都是中老年人。很多“摩的”乘客都是由于道路拥堵,为了赶时间,而不得不选择了电动车。

  电动车是是非非:摩的摩的 交警说超标按机动车处罚

  跑的快、闯红灯,似乎已经成了大家对于“摩的”的共识,而这也造成了巨大的交通安全隐患。2014年的10月31号,一辆载着乘客的电动车在快车道与公交车相撞,造成乘客头部骨折,9月7号,紫荆山立交桥下,一辆载客行驶在快车道上的电动车,看到交警执勤,突然掉头撞倒了后面正在行驶的电动车!

  电动车是是非非:摩的摩的 交警说超标按机动车处罚

  铤而走险,上路拉客,遇见执法人员,不是掉头就跑,就是加速闯过,而对于这些马路上的猖狂骑手,执法难度很大。

  电动车是是非非:摩的摩的 交警说超标按机动车处罚

  不过,摩的司机们可不要有侥幸心理了!郑州交警从9月7号开始开展“摩的”专项整治活动,通过全程摄录取证,对超标“摩的”车辆的交通违法行为,按照机动车标准一律予以从重顶格处罚:如果摩的的车达到了电动摩托车的标准,将按照无证驾驶对摩的的驾驶员处2000元以下的罚款,并处15日以下的拘留,对于取得机动车驾驶证的摩的司机,将按照闯进行和无号牌行驶进行处罚!

文章关键词:摩的;交警 责编:张释文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郑州“摩的”暴增 市民爱恨交加

    近年来,郑州大街小巷“摩的”日渐增多,特别是近半年来几乎呈现暴增态势。行走在大街小巷,时不时会有“摩的”主动搭讪、揽客,地铁口、公交站、火车站等人流密集处更成为“摩的”聚集之处。

  • 出租车与摩的相撞 摩的司机被玻璃割动脉身亡

    7月11日下午,一条出租车与摩的相撞,摩的司机被割动脉身亡的消息在网上传开。现场目击者,出租车乘客,网友纷纷站出来说话。网友一方面为逝去的生命惋惜,另一方面也呼吁治理黑摩的。

  • 摩的砸了公交 原因……

    摩的砸了公交 原因……

  • 郑州一男子坐摩的撞上公交车 昏迷5天仍未醒

    他还详细介绍武汉市的有关规定:武汉市交管局曾研究出台过关于电动车“三个一律”的管理原则,摩的载客按照规定会被暂扣车辆,罚款3000元。中原区人大代表邢建军认为,打击各大地铁口、火车站、汽车站等地的黑摩的,要常抓不懈,不能“一阵风”,让黑摩的有反复生存的空间。

  • 男子坐摩的撞上公交车 昏迷5天

    至今在郑州第三人民医院重症监护室昏迷不醒,未脱离生命危险。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慢新闻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推荐视频

高考前"最后一课":我的故事都是关于你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