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省内新闻 > 正文

团伙诈骗瞄上"广场舞大姐" 取得信任后"借钱"玩消失

2015年09月14日07:26  来源:大河网-大河报

5034

  一犯罪团伙乘飞机来到河南,到各市的广场交谊舞舞池里寻觅有钱女士跳舞,取得对方信任后实施诈骗,屡屡得手。

  “7月下旬,省公安厅将其列为‘关注案件’;8月下旬,该团伙落网。”办案民警接受大河报记者独家采访时介绍,至9月13日,已落实该团伙在郑州、信阳、三门峡、驻马店四市诈骗得手31万多元。因为有不少女士被骗后不愿报案,落实的仅是“冰山一角”。

  【设下圈套】合演“双簧”,骗子瞄上“广场舞大姐”

  7月29日下午3时,刘女士来到驻马店市公安局西园派出所,报案称“与我跳广场交谊舞的,骗走了我卡上的钱”。

  “他身高1.8米多,有气质,跳罢舞请吃夜市,出手大方,没想到竟是骗子!”44岁的刘女士说,她每晚都去附近的儿童公园跳舞,这一习惯她已坚持多年。

  “7月27日夜8点多钟,又一曲舞曲响起,一高个男子来到我面前,微倾上身,伸出左手请我跳舞。”刘女士说,他舞技娴熟,一连跳了4曲,两人相互“熟”了起来。

  “当晚跳罢广场交谊舞,他请我吃夜市。”刘女士介绍,吃夜市是他请的客。吃罢夜市,他起身时“不经意”地用手搓按腰部,说,“才来驻马店几天,是做工程的,白天应酬多,夜里来跳会儿舞,活动活动筋骨,腰部劳损好多了”。

  “第二天晚上,一曲慢三舞曲刚停下,一中年男子跑进舞池,告诉他租到别墅了,马上就不住宾馆了;项目也搞定了,某某副市长出力不小,他上大学的儿子正在家过暑假,买个好‘笔记本’答谢一下吧。”刘女士说,“助手”的声音虽不高,但她都听见了,她的男舞伴随手从兜里掏出一张卡,说“取5万(元),买个最好的”。

  “在驻马店,我人生地不熟,你明天陪我去长长眼。”舞曲再次响起时,舞伴向刘女士真诚发出邀请,刘女士点了点头。

  【女子受骗】骗取女“舞伴”的钱后,行骗者消失

  7月29日上午10时,刘女士接到男舞伴的手机后,赶到其居住的宾馆。

  “雪松路中段有个数码城,那里的笔记本电脑最全。”刘女士的报案记录显示:她招手拦了一辆出租车,男舞伴和他的助手坐在后面。“途中,男舞伴的助手拍拍手提包让我看,里面鼓鼓的。”

  “下了出租车,走到数码城门口时,男舞伴的助手突然大叫了一声,说坏了,包忘在了出租车上!”刘女士说,下车时,都没在意。男舞伴说银行卡、身份证都在包里,急得额头冒出了细汗,踹了助手一脚后,用手机“拨打”

  110。

  “包里鼓鼓的,是我亲眼看到的;包忘在了出租车上,也是我亲身经历的。”刘女士说:见他们急着用钱,我从自己的手包里掏出卡,跑到就近的ATM机上取了两万,交给男舞伴救急。

  “实在是太不好意思了,晚上跳舞见面时还你钱。”刘女士的舞伴接过钱后,拉起助手去就近的派出所“报案”,说早一分钟报案,多一分钟找到包的可能。离开时,反复给刘女士交代:“下午两点,在数码城门口见面,不见不散,买‘笔记本’需要参谋。”

  “下午两点,我赶到数码城门口,不见他们;打他们的手机,已显示无法接通,这才赶来报案。”刘女士说。

  【警方侦查】犯罪嫌疑人在河南已骗31万多元

  “其实,早在7月27日,这种犯罪已被省公安厅列为‘关注案件’。”办案民警介绍,“将其列为‘关注案件’,是因多市近期发生过类似骗局。不过,警方讯问时,很多报案女士因为种种顾虑,不愿多说。”

  “驻马店的刘女士,是我省肯站出来报案,详细介绍被骗经过的第一人。”民警介绍,驻马店市公安局西园派出所成立专案组后,经过20多天的大量摸排,盯上了犯罪嫌疑人。

  37岁的葛某,安徽蒙城县人,身高1.83米,长相俊朗;其“助手”王某,黑龙江牡丹江市人,54岁。他们每次诈骗得手后,喜欢乘飞机出河南放松一下;待钱快花光了,再乘机来河南继续“跳舞”。

  “8月27日下午,葛某、王某从大连乘机返回河南,在新郑飞机场一下飞机,即被警方擒获。”办案民警透露:案情正在向纵深发掘,由于许多被骗的跳广场交谊舞有钱女士,被骗后出于担心影响家庭关系等原因而不愿报案,落实的31.7万元仅仅是“冰山一角”。

  骗子是这样一步步行骗的

  1 行骗男子分别假扮成“老板”和“助手”,以便合演“双簧”,实施诈骗;

  2 每到一个城市后,由假扮“老板”的男子通过跳广场交谊舞,取得有钱女舞伴的信任;

  3

  因“拿下工程”,“老板”决定打点帮忙的市领导,买东西时让女舞伴一同前去帮助挑选;

  4

  乘出租车时,“助手”把装巨款的包(其实里面装的是卫生纸)忘在车上,然后拨打所谓的“110”;

  5

  每次拨打的110,其实都是打给其另外的行骗同伙;

  6

  两名行骗者随后向同乘出租女子“借钱”,并承诺再次跳舞时还钱,得手后快速消失。

  依案提醒

  与不熟识的人跳舞交友,不要借钱给对方

  “这一团伙,正是抓住了有钱女士被骗后,大都怕张扬,不愿报案的心理,才屡屡作案得手。”办案民警介绍,被骗女士,都是四五十岁的中年人。有的是生意做得很大、资产上千万的离异单身;有的是儿女上大学、丈夫是领导干部的公务员……

  “为何一眼就能选中这些人作为行骗对象?”办案民警讯问时,葛某、王某坦言:他们“研究”广场交谊舞发现,注重健身的中年女士,格外钟情广场舞。

  “这伙犯罪嫌疑人,从研究中年女士的衣着、气质等方面入手,对跳广场交谊舞的女士实施诈骗。”办案民警透露案情说。

  “打掉一个这样的团伙,给跳广场交谊舞的女性敲响了警钟。”办案民警提醒,跳广场交谊舞的女性健身交友时要多些防备,与认识不久、不知其真实身份(记者 李钊 通讯员 史子君)

文章关键词:团伙;诈骗;广场舞;大姐;借钱;消失 责编:李争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团伙造400万假币叫嚣:一个月后能过验钞机

    警方用20元面值假币进行购物试验,结果轻而易举就能花掉。随后,专案组民警又转战多地,将这一涉及26个省份90市的特大制售假币网络彻底摧毁,14名主要犯罪嫌疑人被抓。据统计,警方共计捣毁生产窝点6个、销售窝点1个,以及多种作案工具,收缴成品第五套各面额假币400余万元,生产假币用纸张600余公斤。

  • 广东一学院师生发现线索举报 某邪教团伙被捣毁

    记者7日获悉,广东清远市职业技术学院师生在校外参加公益活动时,发现了涉及危害国家安全的重要情况,向国家安全机关举报,国家安全机关根据这一线索,捣毁了在广东长期活动、与境外邪教组织密切勾联的某邪教团伙。(完)  (原标题:广东一学院师生发现线索及时举报 某邪教团伙被捣毁)

  • 山东临沂警方称查获一青少年吸贩毒团伙

    近日,山东临沂一16岁男孩家属在公安局门口烧纸的事件引发网民关注。后王某经抢救无效死亡。

  • 广东一团伙涉毒案宣判 195页判决书判7人死刑

    昨日,惠州市中级人民法院公开宣判何锦锋等35人团伙涉毒案,其中,7人被判处死刑(2人缓期两年执行)。

  • 四川遂宁破获特大涉毒案

    日前,射洪公安成功破获一起公安部督办的特大涉毒案件,一举抓获犯罪嫌疑人14名,缴获冰毒成品1997.07克、麻古17.90克……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慢新闻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推荐视频

高考前"最后一课":我的故事都是关于你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