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省内新闻 > 正文

小型客车十一免费上高速 河南发布热门景区出行指南

2015年09月30日06:53  来源:郑州晚报

5034

  国庆假期从10月1日至7日,高速公路7座以下小型车免费通行。国庆假期外出旅游居多,风景区、重点旅游区周围道路交通压力将明显增加,郑州、洛阳、开封等重点省辖市周边高速公路将迎来车流高峰。省公安厅交警总队采取多项措施,一万多名交警全员上岗执勤,确保全省道路安全、有序、畅通。

  开封市

  易拥堵时段

  预计10月1日上午9时起形成游客进城高峰,10月6日午后时段是游客集中返程时间;十一假期,出入城区道路、汽车站周边道路、火车站周边道路、景区及购物商场等路段因人流车流过大可能出现交通拥堵。

  建议郑州来汴游客优先选择乘坐郑开城际高铁、郑开城际公交车。站点均设有到达市区的各条公交线路。

  易拥堵路段

  预计十一期间,龙亭景区日最大客流量会超过12万人次,日最大停车量会超过2万辆次;包公湖景区日最大客流量会超过6万人次,日最大停车量超过1.5万辆次。市区主干道大梁路、中山路、滨河路、解放路等每天最大车流量将会超过9万辆次。为减少交通压力,开封交警规划了到达景区的外围绕行路线,建议广大游客进入景区时选择外围路线。

  洛阳市

  交通流预测

  城区各出入口及王城公园、白马寺、龙门石窟等旅游景区中心道路将出现旅游交通高峰。洛阳境内连霍高速、二广高速、宁洛高速、郑少洛高速、洛栾高速、郑卢高速交通流将大幅增加。前往白云山、老君山、西泰山、黛眉山等景区的车辆会迅猛增加,易发生交通拥堵。

  易堵路段

  二广高速的白马寺站、龙门站每天9:30至11:30易出现下站困难;洛栾高速的重渡沟站,因通往重渡沟的道路通行能力有限,导致9:30至12:00易出现下站困难;二广高速有多处路段在大修,提醒过往车辆减速慢行。

  分流绕行方案

  连霍高速洛阳站以西方向如果发生交通拥堵,组织警力在连霍704处向南分流至郑卢高速。

  310国道定鼎路至白马寺段如果发生拥堵,组织警力指挥车辆沿洛吉快速、S314省道、207国道通行、偃师北环路、偃师连霍高速引线、G310国道。

  新乡市

  交通预判及绕行方案

  景区道路:进入辉县景区易堵路段有新辉路、229省道。进入卫辉景区易堵路段主要是226省道、长济高速新乡西站出入口。

  特别提醒:长济高速新乡西站下站口是通往辉县南太行景区的主要通道,建议车辆可以提前出行避开高峰期,通过长济高速前往辉县景区的车辆可以提前或从下一出口驶离高速。

  前往万仙山景区的游客,由于229省道在进行封闭施工实行了交通管制,建议从226省道和南林高速绕行至该景区或者选择其他景点。

  道路危险路段和事故多发点段

  G107国道马村立交桥至黄河大堤路段。由于中心物理隔离设施安装工作暂未完成,机动车驾驶人易越过中心双黄实线,发生相向交通事故,请机动车驾驶人文明行驶各行其道。

  辉县景区道路。此道路大部分临水临崖,请机动车驾驶人减速慢行。

  焦作市

  交通形势预测

  9月30日至10月2日、10月5日至7日两个时间段,高速公路将出现车流高峰;焦作境内主干线,云台山、青天河、神农山等重点旅游景区及城区周边高速公路交通流量将明显增加,部分路段因修路施工、车流量大幅增加,将出现不同程度拥堵。

  云台山

  10月1日预计游客将有2万~4万人,车辆将超5000台。10月2日、3日,预计游客均将在3万~6万人,车辆将在8000台左右。车流高峰集中在每天8时~16时。10月1日至3日,每天16时前,往景区的车流较大;10月2日16时后,返程的车流量较大;10月5日至7日13时后,车辆出现返程高峰,请避开车流高峰。

  青天河

  十一期间人流量预计2000至3000人,每天车流量在500辆左右。青天河景区停车能力有1500辆左右,道路畅通,也没有安全隐患路段。

  神农山

  神农山景区每天的可容纳人数为2万人,可供2000辆机动车停放。

  苹果手机版

  安卓手机版

  ■路况查询

  为方便群众出行,在国庆假期前夕,河南高速交警开通河南“高速警民通”,路面监控摄像头每10~20分钟更新一次路面监控画面,让你实时查看前方高速通行情况,提示绕行建议,合理规划行车路线。可扫描二维码安装“高速警民通”客户端。(郑州晚报记者 刘德华 张玉东 实习生 王霄雄)

文章关键词:十一;河南;热门景点 责编:李娅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十一”大美鹤壁 迎百余万游客

    10月7日,记者从鹤壁市旅游局了解到,十一”黄金周全市共接待游客119.76万人次,同比增长20.5%;旅游综合收入达3.08亿元,同比增长24.1%,接待游客量与旅游综合收入双双同比增长20%以上。

  • 十一假期的郑州 最佳人气奖获得者:MBP!

    摇滚不死音乐不止,2016国庆嘉年华METOO生日派对由“一米阳光”组合主持开场。

  • 十一期间 共加班办理6383本不动产权证

    据郑州市国土局提供最新数据信息显示,截至今日凌晨,目前郑州各不动产登记机构已办结不动产权证(证明)6383本(份)。在这其中,有2167本(份)证件已由相关权利人领到手中,还有4216本(份)静待“主人”的到来。

  • 十一期间 市不动产登记局共办理6383本不动产权证

    据郑州市国土局提供最新数据信息显示,截至今日凌晨,目前郑州各不动产登记机构已办结不动产权证(证明)6383本(份)。在这其中,有2167本(份)证件已由相关权利人领到手中,还有4216本(份)静待“主人”的到来。

  • 信阳交警发布道路事故多发点段提醒

    “十一”国庆长假即将来临,为确保节日期间出行安全,信阳交警结合实际交通情况,特向广大市民发布道路危险路段事故多发点段提醒,请提前规划出行时间和线路,错开危险路段、易堵路段。

  • 十一期间单日最高客运量或超9450万人次

    由于自驾游出行的增加,预计“十一”期间高速公路交通流组成主要以小客车为主,预计占比约80%。

  • 自驾游出行车辆保养检查

    十一将至,相信已经有很多小伙伴按耐不住自己激动的心情想要自驾游了。

  • 今年十一旅游价上浮20% 河南游客最青睐出境游

    今年的十一黄金周旅游市场有哪些新的亮点?记者走访多家旅游机构获悉,许多出境游的跟团游、自由行产品早早就被预订,在线路方面,韩国、泰国及欧洲、美洲等热门目的地已有不少线路报满。

  • “十一”旅途常见病及药物应对

    “十一”出行,无论是外出旅游还是返乡,都需要度过一段旅途。对于有些人而言,或许出个门意味着坐了灰机还得换火车,换了火车还得乘大巴,种种酸爽的旅程想想也是醉了。而旅途中最担心的就是身体不适。旅途中可能出现哪些常见病,又该如何应对?

  • 睢县举行2016年庆“十一”第二届职工运动会

    本次运动会历时3天,分为拔河、自行车、篮球、羽毛球等项目,共有来自该县各行业500余名职工参加了比赛。

  • 郑州公交国庆期间多项措施方便市民出行

    记者今天从郑州公交二公司获悉,为了应对国庆小长假期间客流变化,国庆长假期间,公交二公司将加强营运组织,对途经客流节点的线路进行班次加密。

  • 节前上涨概率七成 四大板块或存机会

    本周是A股2016年“十一”长假前的最后一个交易周。数据显示,今年上半年,在旅游板块中,景区类上市公司业绩表现稳定,13 家上市公司合计营收、归母净利润及扣非后归母净利润的增速分别为20.38%、40.77%和44.81%。数据显示,目前A股上市公司参与的PPP 项目多为市政工程、生态建设及环保、交通运输和片区开发类。

  • 这个“十一”不外出 商丘古城观新景

    据了解,今年以来,睢阳区重点围绕古城“一线、一片、一业态”(一线即城内一公里旅游线路、一片即东南城湖片区拓宽、一业态即业态植入)项目建设做文章,着力打造东南片区一公里精品旅游线路和东南城湖拓宽工程,确保今年“十一”前展示新形象。

  • 十一出境游“开闸”抢客 冷门线路成新热点

    随着明星综艺节目的火爆,东欧、摩纳哥、斯里兰卡等较为冷门的线路也被带火,升温迅速,此外,邮轮产品也成为不少家庭游客的一大选择。

  • 十一长假周口旅游综合收入4千多万

    在旅游宣传促销、高速免收通行费等因素推动下, 十一长假期间,我市游客接待人数、旅游综合收入等旅游经济指标均有所提高。据市旅游局统计,在十一长假期间,我市共接待游客52.3万人次,旅游综合收入4220万元。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慢新闻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推荐视频

高考前"最后一课":我的故事都是关于你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