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省内新闻 > 正文

今起3天雾霾卷土重来 郑州启动重污染天气黄色预警

2016年12月24日08:34  来源:郑州晚报

5034

  这一段时间,好几个周末的空气质量都较差。环保、气象部门会商显示,本周六到下周一,我市将出现中度到重度污染天气。我市启动了重污染天气黄色预警,建议一般人群减少户外运动,儿童、老人等特殊群体尽量留在室内。

  污染空气卷土重来

  空气质量好了一天后,污染空气再次袭击我省多个地区。根据我市空气质量预报会商结果,受不利气象条件影响,预计12月24日至26日,我市连续3天可能达到重度污染天气。

  12月24日,多云转阴天,夜里有雨夹雪,偏东风2级左右。预计我市AQI为200~240,空气质量为中度或重度污染,首要污染物为PM2.5。

  12月25日,预计我市空气质量为中度或重度污染,首要污染物为PM2.5。

  12月26日,预计我市空气质量为中度或重度污染,首要污染物为PM2.5。

  12月23日16时,郑州市政府发布黄色预警,启动Ⅲ级响应,应对重污染天气。

  市民尽量减少外出

  重污染天气预警分为4种,由低到高为蓝色、黄色、橙色、红色。此次启动的黄色预警,比上次的红色预警低一些。

  黄色预警启动后,相关部门建议市民采取健康防护措施:儿童、老年人、住院患者和患有心脑血管、呼吸系统等疾病的易感人群留在室内,确需外出的,应当采取防护措施;一般人群减少户外运动和室外作业时间,如不可避免,建议采取防护措施;幼儿园、中小学校等教育机构停止体育课、课间操、运动会等户外活动;医疗机构增设相关疾病门诊、急诊。增加医护人员。

  同时,建议性污染减排措施:倡导公众乘坐公共交通工具出行,减少机动车上路行驶:减少机动车日间加油:减少能源消耗,空调温度调低2℃至4℃,减少涂料、油漆、溶剂等含挥发性有机物的原材料及产品的使用:减少散烧煤使用量。

  停止城市建筑拆迁

  建筑施工工地停止室外施工作业,施工工地停止开挖、回填、场内倒运、掺拌石灰、混凝土剔凿等土石方作业,停止城市建筑拆迁、建筑工程配套道路和管沟开挖作业,裸露场地增加洒水降尘频次。民生工程按程序报批后方可施工。

  对城区主次干道、城乡接合部道路、重要国道省道市道县道在日常道路保洁频次的基础上,增加吸尘、清扫、洒水、喷雾等防治扬尘作业频次(非冰冻期)。

  加强交通工程施工和公路运输监督管理,采取有效措施防治公路扬尘污染。

  全市10蒸吨以下燃煤工业锅炉暂停使用。加强燃煤管控。

  全市未建成超低排放的燃煤发电企业使用应急备用优质煤或限产。

  工业污染减排措施方面,增加对重点大气污染源的执法检查频次,确保其大气污染防治设施高效运转,达标排放。按照重污染天气Ⅲ级响应期间工业企业停产限产清单,工业企业采取限产停产等措施,确保二氧化硫、烟 (粉)尘、氮氧化物排放量削减20%以上。

  主城区实行大型货车、工程渣土车区域限行,引导过境车辆避开主城区行驶。

  加强执法检查,禁止农作物秸秆露天焚烧;禁止露天烧烤和焚烧,未按要求安装油烟净化设施的餐饮单位停业;禁止燃放烟花爆竹。(记者 王军方)

文章关键词:黄色预警;雾霾;重污染;AQI;燃煤工业锅炉 责编:李宜馨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近两天持续大雾 郑州机场航班大面积延误

    受天气影响,昨日郑州新郑国际机场(简称郑州机场)仍是大面积航班顺延,候机大厅出现较多旅客滞留。根据郑州机场昨日19时发布消息称,因前晚大雾影响,郑州机场取消航班较多,昨日补班增加,到昨日18时30分左右,郑州机场正常起降。

  • 太原发布今冬首个重污染天气黄色预警

    连日来,山西太原遭遇严重雾霾天气。根据太原市环保局发布的数据,18日9时,太原市实时空气质量指数为453,属严重污染,首要污染物为PM2.5。

  • 霾去霾又来晨练划不来 郑州污染天气将持续至下周二

    短暂的好天气后,郑州又迎重污染过程。郑州将加强执法检查,禁止农作物秸秆露天焚烧;禁止露天烧烤和焚烧,未按要求安装油烟净化设施的餐饮单位停业;禁止燃放烟花爆竹。

  • 郑州污染天气将持续至下周二

    短暂的好天气后,郑州又迎重污染过程。郑州将加强执法检查,禁止农作物秸秆露天焚烧;禁止露天烧烤和焚烧,未按要求安装油烟净化设施的餐饮单位停业;禁止燃放烟花爆竹。

  • 记者全省打探雾霾阻击战:预警升级 不间断洒水

    □东方今报·猛犸新闻记者 颜景献 李国营 李光远 张学军 李亚林 夏秀琴 杨继盈 陈艳辉 见习记者 张泽远 马七斤 19日,我省北部地区及郑州、开封将先后出现重度至严重的污染过程,其他区域空气质量由良、轻度污染转为中度至重度污染。

  • 河南发布霾黄色预警 今晨高速几乎全部管制中

    13日晚河南省气象台发布霾黄色预警: 预计昨天夜里开始到今天上午,黄河以北和郑州、开封、商丘、许昌、漯河、平顶山、周口、驻马店、信阳九地区及洛阳、南阳两地区东部和巩义、兰考、永城、鹿邑、汝州的部分地区有能见度小于2000米的霾并将持续。

  • 郑州重污染天气预警升级为黄色 采取强制性污染减排措施

    受气象条件影响,我市空气质量降低,市政府于昨日1时将重污染天气蓝色预警升级为黄色预警,采取更加严格的应急措施,应对重污染天气。禁止农作物秸秆露天焚烧;禁止露天烧烤和焚烧,未按要求安装油烟净化设施的餐饮单位停业;禁止燃放烟花爆竹。

  • 河南启动重污染天气应急响应 预计本周六污染过程将缓解

    污染过程真正得到扩散,则需要等到19日(本周六),届时将有较强劲的降温气流,将盘踞在我省上空的污染物驱散。焦作、新乡、安阳等3个城市和滑县、长垣等2个省直管县(市)要启动不低于橙色预警的重污染天气应急响应。

  • 郑州重污染预警升级为黄色

    城区主次干道、城乡接合部道路、重要国道省道市道县道增加吸尘、清扫、洒水、喷雾等防治扬尘作业频次。建议性污染减排措施包括:倡导公众乘坐公共交通工具出行,减少机动车上路行驶,减少散烧煤使用量。

  • 霾黄色预警发布:京津冀等局地有重度霾

    据中央气象台网站消息,11月3日06时继续发布霾黄色预警:预计,3日08时至4日08时,北京南部、天津西部、河北中南部、山东北部、陕西关中等地的部分地区有中度霾,其中,北京南部、天津西部、河北中部等地局地有重度霾。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慢新闻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推荐视频

高考前"最后一课":我的故事都是关于你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